繁华

【齐蹇】狗娃的春天(二十五)

(二十五)


  带着蹇宾,齐之侃的脚程明显要慢很多,蹇宾一会儿就喊累了,要休息一下,齐之侃怕电筒的电都用完了还没走到公路上去。

  蹇宾真的好想齐之侃背自己,可是他也知道齐之侃背了上百斤的梨,肯定不能背自己的,也只有坚持自己走了。

  两人好不容易终于在天亮的时候走到了公路上,早班车已经走了,齐之侃想往前再走走,蹇宾打死也不走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累的已经不嫌弃地上脏了。

  蹇宾有气无力的对齐之侃说:“老公,一会儿你要多给我买几件新衣服,不然我可亏了。”

  “没问题,你想买几件就买几件。”

  等了一个小时,车终于来了,两人坐上车,蹇宾第一次坐车,闻不惯车上的味道,一上车就想吐,齐之侃忙给他拿了个口袋,结果蹇宾就这么吐了一路,差点虚脱了。

  好不容易熬着下车了,蹇宾已经只剩半条命了,齐之侃都顾不上梨了,想带着蹇宾去镇上的医院,蹇宾不干。

  “老公,没事儿,我就缓缓就好,去医院要花钱的。”

  蹇宾一个人萎靡的坐在石阶上,齐之侃给他削了个梨,蹇宾也不想吃,齐之侃心疼极了,他不知道蹇宾这么坐不得车,还心疼钱……自己真没用!

  “宝贝,实在难受我们就去医院,钱什么的,以后老公再挣回来, 啊!”

  其实蹇宾是怕钱没了,不能买衣服了,那多亏啊。

  蹇宾缓了好久才稍微舒服点儿,啃了一个梨,补充了点儿水分,就跟着齐之侃去菜市场卖梨去了。

  蹇宾第一次看见这么多人,觉得这一趟真的没白折腾,蹇宾很稀奇,到处看,齐之侃卖梨也不能陪着蹇宾,又怕蹇宾丢了,开始叫卖,自己的水果比别人的好,卖的却更便宜,不一会儿就卖完了。

  齐之侃急急忙忙的背着空的背篓,在菜市场的外面找蹇宾,可是望了一圈儿都没看见。

  齐之侃大喊:“饼饼!饼饼!饼饼!”

  齐之侃到处问,真是急坏了!

  没想到倒是蹇宾看到齐之侃了,在后面喊:“老公,老公,我在这里!”

  这一声喊,几个路过的女人转身看了看两人,都捂着嘴笑,蹇宾不知道她们在笑什么,一直“老公老公”的喊。

  齐之侃急的满头是汗,蹇宾从包里拿出帕子给齐之侃擦脸,“你怎么这么快就卖完了?我还以为要好久。”

  齐之侃抓着蹇宾的手:“你跑哪儿去了?不是说叫你就在菜市场附近的吗?”

  蹇宾才不管呢,他甩开齐之侃的手,从兜里摸出一个东西,兴高采烈的说:“你看!”

  是一个玉佩,但是肯定不是真玉,但是这做工应该也要些钱的,穿了红线,可以挂在脖子上。

  齐之侃沉下脸来,“你哪儿来啊?谁给你的?”

  蹇宾被齐之侃的黑脸镇住了,他把玉佩合上,悄悄的要揣在兜里,齐之侃眼疾手快的抓住蹇宾的手,要抢过玉佩,可是蹇宾死也不松手。

  “你干嘛啊?这是别人送我的!”

  齐之侃还在掰蹇宾的手指,“拿出来!出门前我跟你怎么说的,不要轻易跟不认识的人说话,也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