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四章  秘查刺客


  随之又想起一事,对蹇宾道:“王上,有一事我想去查查?”

  蹇宾挑眉道:“何事?”

  齐之侃表情严肃的说:“我们回宫的路上遇到的那批刺客,我觉得应该要查出背后的主谋,不然王上的安全始终是一个问题!”齐之侃说的义正言辞,刻不容缓,且责无旁贷!

  蹇宾很是赞同,他说:“母后也跟我说,那时间看,早在我们刚到甽隅之时,朝廷中就有本王已经离宫的传言流出,且不过几天功夫就越演越烈,而我的行踪本就隐秘,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这也是一个疑点。”

  齐之侃表情凝重,这处处透露着疑点,他说:“王上忧心国事,就把这事交给属下吧,属下一定要查出这泄密之人!”

  蹇宾确实忧心国事,无暇他顾,他说:“母后终于决定把这国事全权交予我处理,不再垂帘听政,可是我观这些奏折,觉得其中有诸多问题,一直都是模模糊糊的,很难理清!”

  齐之侃上前抚上他的手臂,“国事重要,也要慢慢来,阿蹇不要太过于忧心,对身体不好!”

  蹇宾抿嘴一笑,把手覆在齐之侃的手上,轻轻的点点头。

  齐之侃觉得刺客和朝廷传言可能是密切相连的,根本蹇宾所说,自己出宫之事,只有咸池宫的十几个内侍知道,还有就是太后以及太后的两个贴身宫女。理应都是信得过之人,而且已经是王上太后身边的人,不知什么诱惑能让他们出卖王上,但是还要不能放过任何一丝可能,就先从这些内侍开始查起!

  想到就去做,蹇宾又在批阅之前堆积的奏折,还时不时的召见大臣进宫议事,齐之侃就退出宣政殿,径直去往蹇宾的寝宫咸池宫。

  蹇宾不在寝宫的时候,留在寝宫的内侍就比较悠闲,不过就是每日固定的打扫以及照顾宫里的花草,所以都说王上太后贵人们身边的内侍宫女是最轻松的,人人都想担了这份差事!

  齐之侃走到咸池宫,这两日蹇宾大半时间都待在宣政殿,只有晚上睡觉才会回来,内侍们自在的磨洋工。见齐之侃进来,两个懒散的擦桌子的内侍连忙弯腰行礼,蹇宾日前就吩咐,齐之侃是自己的贴身侍卫,也是四品带刀侍卫,统帅王宫侍卫。这简直是直线空降,让其他侍卫心生不满,但又不敢说出来。齐之侃有过拒绝,但是蹇宾对他说,给你这样的阶位更方便行事,不受王宫其他侍卫的左右。

  齐之侃摆手示意他们起来,齐之侃问:“你们在咸池宫当值的内侍有多少人?”

  其中一人回答道:“一共有十八人。”

  齐之侃有点惊讶,这服侍蹇宾一人的就有十八人之多?!

  “平日你们都是怎么轮班的,每个人负责些什么都给我详列的说一下。”

  两人看了看,心想:这齐侍卫是连这内侍的事都管?齐之侃没有那么好的耐心,用剑鞘敲敲桌子催促道:“我问你们话呢!”

  其中一人说:“咸池宫十八个人,每六个人一批,一批值班一天一夜,休息两天,然后依次轮换。”

  “这六个人如何分工?”

  “两人随侍左右,两人随同出宫,一人专门负责膳食,一个负责打扫,这是正常情况,有特殊情况不说六人,十八个人都要随侍左右,说是轮休,其实休息时间并不多。”

  “什么时候是特殊情况?”

  “比如过年过节,宫廷集会,拜祭之事等等。”

  齐之侃呼了口气,说:“你把今天除了随侍王上的两个内侍以外的其他人全部叫道咸池宫来。”

  “这,奴才不懂,是有什么事吗?”

  齐之侃厉声道:“叫你去叫就去!”想着有可能阿蹇的行踪是被这里面的人泄露出去的,齐之侃就没有好脾气。

  没一会儿,呼啦一片,都齐齐整整的站在了齐之侃的面前,齐之侃在前面踱步走了两圈儿,心里默默数了数人,还差一人。

  “人都到齐了吗?”

  之前那人站出来说:“大人,这还有一人,叫福英,同房的说是到浣衣坊那边去找差事去了。”不过人人都知道这福英是去找浣衣坊的那个洗衣宫女去了。

  齐之侃沉下脸,又踱了两圈儿,看得一屋子人心里没底,这齐之侃是王上身边的红人,可不能得罪!

  齐之侃倒也不含糊,旁敲侧击或许可以,但是直截了当套路一下,可能更有效果,反正我比他们职位高,就算冤枉他们也不敢说什么,真是把蹇宾那一套学得顺溜!

  只听他低沉的问:“你们是谁把王上微服出宫的事泄露出去的?自己站出来,我还可以请王上从轻发落!”

  此话一出,一屋子的人哗啦跪一地,个个胆战心惊的呼喊:“大人,奴才不敢,请大人明察!”蹇宾走时就吩咐过这些人,要是谁敢把消息外传,定当处死!

  齐之侃继续冷冷的说:“你们要是不自己站出来,那么就一起受刑吧。”齐之侃毫不在意的耍了耍手中的千胜,继续说:“反正这宫里奴才多的是,少了你们再找人代替你们就是。”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