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哥不是哥(六)

第二篇  那些年我们打过的架


(六)幼儿园


  我叫齐之侃,我的哥哥叫蹇宾,从名字上看,根本没人会看出我们两个人是兄弟,风牛马不相及的两个名字!

  我的哥哥比我大两岁,是的,大两岁。

  但是,他一点也不成熟,一点也不懂事,一点也不可爱,一点也不好玩,一点也不像哥哥!

  我幼儿园的小伙伴说,他有一个哥哥,对他可好了,好吃的都会给他吃,会给他买玩具,会给他做功课,还会给他讲故事,是的,睡前故事!

  可是我呢,我的哥哥呢!我可能有一个假的哥哥吧,因为哥哥的存在,我根本不知道小孩子睡前故事是固定环节?!

  因为,我家里,只有蹇宾才会有睡前故事!

  我一直以为那是因为蹇宾胆小,不敢一个人睡觉,爸爸妈妈才会陪他讲故事!

  这个环节居然是每个小孩子的固有环节吗?

  为什么我没有?!

  每天晚上,爸爸妈妈都是先把我弄上床之后就走掉了,叫我乖乖的睡觉,然后就走了,我知道,他们是去蹇宾的屋子里,给蹇宾讲故事!

  因为有一次我偷偷的跟踪他们,所以我知道!

  但是,其实我也不喜欢那些故事,我听了几次,觉得不好听,我不明白,为什么蹇宾每次都听得那么开心,让妈妈讲完一个再讲一个!

  算了,我觉得我不需要这样的睡前故事!

  我需要的是肉!

  如果说我和蹇宾打了十次架,大概有九次都是因为吃的吧。

  这不,我们又打起来了。

  妈妈在做饭,爸爸在书房赶稿子,所以客厅没人,额,没大人!

  妈妈给我们先端来一盘炸鸡米粒,让我们先吃着玩儿,蹇宾已经上小学了,作业好像变多了,还在一旁他专属的小桌子上写作业。

  妈妈叫他先歇会儿,吃点东西再写,可是呢,蹇宾说要写完了都,我才不管他,伸手就抓了一把,被妈妈打头了。

  “看看哥哥,多认真啊,你就知道吃!不许吃完了,给哥哥留点儿!”

  我的嘴里塞着几颗鸡米粒,说不出话来,只得连连点头。可是我心里想的是把鸡米粒全部吃掉,最多给蹇宾留一颗,算是我齐之侃仁慈了!

  嘎子蹦脆,真好吃!

  一颗,两颗,三颗……

  看了看盘子,用我刚刚学的数数,恩,还剩下7颗!

  我转头喊了一声:“蹇宾,你再不来吃,就全部被我吃光了哦!”

  蹇宾头也没回,压根儿就不理我!

  OK,算你狠!

  我就全部吃掉,不给你留!

  当我吃得只剩下三颗的时候,蹇宾终于合上了本子,站起来,然后就看到我将剩下的两颗中的一颗塞进了嘴里……

  他急冲冲的跑过来,盯着盘子,又盯着我,我定格一般的朝他笑笑,我虽然尽量表现得无辜一些,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是笑得比较得意忘形的吧,不然蹇宾也不会那么暴躁!

  “齐之侃!你居然全部吃完了?!”

  额,杀猪一般的声音!加上暴跳如雷的跺脚,我觉得楼下的阿姨又该上来敲我们的门了!

  幸好在剁鸡的妈妈没有听到,我赶紧捂住了蹇宾的的嘴,结果被他咬了一口,我的手瞬间留下两排压印……

  真的是下狠手,不是,下狠嘴啊!

  我疼的缩回了手,推了他一把,“你是狗吗?干嘛咬人啊!”

  蹇宾被我推倒在地,要是以前,他肯定就要赖在地上不动了,我怕他又要哭了,赶紧把盘子里还剩下的最后一个递给他。

  “呐,我还给你留了一个!”

  可是今天,他好像被气坏了,伸手狠狠的拍掉了我手里的鸡米粒,站起来就来推我。

  我一个没站稳,就被他推倒在地,然后他迅速的坐到我的身上,一双爪子就往我脸上呼。

  一边呼我一边喊着:“你这个混蛋,你给我吐出来!”

  我想我的脸又被划伤了,感受到刺疼,我使劲儿把他掀下去,然后他就牺牲了,额,不是,是撞到了茶几上……

  感受到疼痛的蹇宾,哇的就哭出来了……

  我顿时手足无措,我不知道他会撞到茶几,我只是想把他推下去而已!真的,爸爸妈妈你们要相信我!

  可是没人相信我!

  爸爸妈妈都听到蹇宾的嚎嚎大哭,然后我的后脑勺被爸爸呼了一巴掌,妈妈赶紧抱起蹇宾就开始哄!

  “宝贝儿,不哭啦,你爸帮你教训齐之侃了,不哭了哦!”

  然后爸爸也在一旁帮腔。

  “宾宾不哭了,爸爸帮你打齐之侃,啊,没事儿,不疼了!”

  本来就算了,我只要站在一边看他们拿数落我来哄蹇宾就完了,可是蹇宾这个死人,今天居然一直抱着妈妈说疼。

  喂喂喂,有多疼啊!?

  妈妈摸着蹇宾说疼的后脑勺,居然撞了一个大包……

  然后我的厄运就来了。

  妈妈惊诧的对爸爸说:“宾宾头上撞了个包!”

  爸爸也过去瞧,两个大人又搂着蹇宾又呼呼包,又摸摸,等蹇宾终于觉得自己的伤被处理了,才停止了抽泣,抱着妈妈的脖子装可怜!

  然后受伤的就是我了……

  “齐之侃,我看你也吃饱了,晚饭就等宾宾吃完你再吃吧!现在给我站在电视机旁,面壁思过!没有我的允许,不可以转过了头来!”

  齐之侃撇撇嘴,倒也不再犟了,好好的站在那里面壁思过。

  今天的晚饭很丰富,妈妈把鸡做了好几样菜,有我们都爱吃的炸鸡腿和炸鸡翅,我听到后面妈妈给蹇宾夹菜,还叫他多吃点。

  听到后面吃饭的动静,我也饿了,可是该死的要等蹇宾吃完才能吃,这个家伙肯定要报复我,把我爱吃的鸡腿全部都吃掉!

  齐妈妈看着蹇宾把自己夹给他的鸡腿放在一边,问他:“宾宾怎么不吃鸡腿啊?”

  蹇宾看看齐之侃的背影,又看看鸡腿,对妈妈说:“齐之侃喜欢吃,我给齐之侃留着……”

  齐妈妈和齐爸爸相视一笑。

  “宾宾真乖!那吃点番茄,补充维生素,我们宾宾就会健健康康的长大了!”

  说实在,当我听到蹇宾要给我留鸡腿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感动的,恩,所以我想,下次我也给他留点就是了!

  蹇宾吃完饭过来拉我,“齐之侃,该你吃饭了!”

  我决定耍耍性子,免得都以为我齐之侃没脾气啊,我直挺挺的站着,就是不动,蹇宾一直拉我,我也不动!

  然后蹇宾就不拉我了,额,怎么不坚持一会儿啊,这样我怎么拉的下面子啊,我要怎么办啊,继续站着吗?可是我也想吃饭啊?!

  后面又有了动静,我悄悄斜眼一看,蹇宾这个家伙居然端着饭过来了。

  然后一只金黄酥脆的大鸡腿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给你吃鸡腿!”

  好吧,我坚持不下去了,张口就着蹇宾的手咬了一口,恩,好吃!

  呐,像今天这样的事情,我们真的隔三差五就来一次,基本上每次都是蹇宾大哭,我被罚站收场!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