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IE】遥望彼岸(试阅一)

(试阅一)

        有一个男生叫Evan,出生在加拿大温哥华这个城市,但是他是一个中国人,他是这么认为的。其实有时候他都在迷茫,他究竟是什么人?中国人?加拿大人?可笑的是,他没有国籍,他甚至没有身份证,他其实是一个无名无籍的人。

  他每天会在大街上弹吉他唱歌,这是他维持生活的技能,他并没有学过专业的音乐,而吉他只是街边的一个老乞丐教他的,但是后来他死在了一个寒冷的冬季,他听别的乞丐说是冻死的,其实他知道他是病死的,什么病他并不知道,但是他最后一次见到他,他告诉他,他病了,在梦中甚至能看到耶稣向他招手。

  他每天穿梭在不同的大街上弹吉他,唱歌,获得微薄的收入,然后在日落的时候回到他暂住的小屋里,这个小屋是一个没人住的,楼下的大爷说主人可能死在外面了,没人知道,他就这么住下来了。

  他每天的生活极为简单,除了唱歌就是呆在这个小屋里,他想快点挣到足够的钱,那样他就可以去找那个人申请入籍,然后他就可以离开加拿大了,他想去中国看看,这个他向往了二十年的国家,他的母亲生活的地方。

  这一天,他照样收拾好了吉他,出门去赚钱了。他穿过人群,穿过马路,穿过一幢幢大楼,来到一个公园,这个公园人流量很多,也有很多流浪艺术家在这里停留,他很喜欢这个公园,这个公园给他宁静的感觉。

  照例的,他把吉他盒子放在地上,开始试音,他会弹很多曲子,但是他却更喜欢自由自在的随着心情随意的弹着,心情好的时候,他会跟着自己弹奏的曲调现编现唱,有时候会收获颇丰,但更多的时候,他的吉他盒子里的钱不够他吃一盒泡面,但是他却不急,因为他心里知道急也没用,他没有受过什么正规的教育,没有学历,没有文化,甚至没有身份证,他能去哪里打工呢?就算是餐饮店洗碗都不会收留他!

  正在他感叹今天阳光耀眼的时候,一双鞋步入了他的眼帘,他抬头一看,就看到一个男孩子对着他笑。

  他也回对方一个笑,于是,公园来来往往的人就看到两个东方面孔的男孩子笑得比阳光更灿烂。

  等两人都捧着一杯热可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的时候,他们才开始交流。

  男孩子问他:“我看你弹了半天了,你弹的什么曲子?”

  他笑得腼腆,说:“是我胡乱弹的,并不是什么名曲!”

  “挺好听的,或许你可以考虑取个名字,然后再刻成光盘,放在货架上销售。”

  “会有人买吗?”他惊奇的问,从来没有人告诉他,他的曲子可以拿去卖钱。

  “会吧,如果我在音像店听到,我就会买。”

  他低头笑了,喝了一口热可可,然后呼出一口白气,看着男孩子双手紧紧的捧着手里的热可可,他放下自己的杯子,伸手取下自己的围巾,然后给男孩子围上,男孩子有点发愣,随即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融化了冬日的寒风。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