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IE】遥望彼岸(试阅二)

  差不多的时间了,Evan要走了,他收拾了吉他和包包,跟男孩子道别。

  “我走了,再见!”

  男孩子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他收拾了东西,然后离开长椅,好一会儿,他才起身追过去,问他。

  “你明天还来吗?”

  Evan转身,逆着阳光,站在枫树下,男孩子看不清他的脸,但是觉得他像一个天使一样,即使看不清,他也知道他在对他笑。

  “大概会吧。”

  “那我明天在这里等你!”

  Evan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背着吉他就走了,等他?他是不需要别人等他的!

  大概是冬日太冷的原因吧,愿意在街上晃荡的人们变少了,但是这里面不包括Evan,他依旧朝朝的起床,一如既往的随意吃了些面包,提着吉他,走下楼,和门口的大爷打招呼,然后迎着寒风,穿过那些烂熟的街道,走向一个目的地。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总之他还是来到这个公园,他不会觉得有什么需要思考的,这里本来就是自己常来的地方。

  于昨日不同,今天没有了那和煦的太阳,换来的只是让人瑟瑟发抖的寒风。他今天没有戴围巾,因为他只有那么一条围巾,昨天给了那个男孩子,所以他把帽子戴在头上,想以此抵御一下严寒。

  弹的依旧是他随意流淌的曲子,可能实在是太冷了,他觉得手指都有些僵硬了,停下吉他,双手合十的搓了搓手,想要靠摩擦带出点热度。

  转而,他又开始弹吉他,只是这一次谈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摇滚音乐,太冷了,他只是想弹点快节奏的曲子,那样手就不会冻僵了。

  有那么几个人聚集在一起了,有些人跟着调子唱起来了,有些人甚至随着他的弹奏跳起了舞,看着大家沉浸在自己的音乐里,Evan很开心,他不停的换了好几首重金属的摇滚乐,好让大家可以尽情的享受音乐。

  等到他全身都热起来了,脸上都冒出些微的汗珠的时候,他终于拨了最后一个音,然后等待他的就是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少的人都不吝啬的往盒子里投钱,Evan只是笑着和大家道谢,并接受大家的称赞。

  等到大家都散去了,Evan蹲在地上收拾盒子里的钱,然后又是一双鞋步入他的眼帘,他认出了是昨天的那双鞋。

  抬头一看,果然是那个男孩子。

  男孩子也蹲下来,看着他把纸币一一的叠好,在收拾了最后一张纸币的的时候,男孩子从衣服兜里摸出一个硬币,然后放在了盒子里。

  Evan抬头看着他,又伸手把那个硬币捡起来,放在自己包里,站起来,对男孩子说:“今天挣了不少钱,我请你吃饭吧。”

  男孩子回答:“好啊,那我就不客气了。”

  他们去吃的是最简单的炸鸡,但是这对于Evan来说就是最奢侈的美食了,两个人点了几人份的炸鸡,相比男孩子的豪放的吃相,Evan就斯文得多,见他小口小口的啃着炸鸡,男孩子觉得很有意思。

  “你吃炸鸡都像是在高级餐厅吃西餐的贵族。”

  Evan并没有觉得被调侃了,他吞下嘴里的炸鸡,用手擦了擦嘴角,又慢悠悠的擦了擦手指,好像是一个有洁癖的人一样,最后喝了一口热饮才说:“没有人规定吃炸鸡就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啃吧。”

  “但是也没有人像你一样那么斯文,你是我见过啃炸鸡最斯文的人了。”

  “那你肯定没交过女朋友。”说完这话Evan自己都觉得哪里怪怪的。

  “是啊,我没交过女朋友,你有吗?”男孩子并不介意。

  “没有。”Evan摇摇头。

  “怎么会呢,你长得这么好看,又这么会唱歌,应该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的啊。”

  “可是女孩子不会找一个连一顿西餐都请不起的男朋友。”

  两人都笑了,是啊,现实就是这样啊。

  吃过饭,Evan照旧一言不发的就收拾东西要回去了,今天很早,但是实在太冷了,而且也挣到了钱,他不想再呆在外面了,或许在小屋里呆着会更舒服一点。

  “你明天还会去那个公园吗?”同昨天一样的问题。

  “大概会吧。”同昨天一样的回答。

  男孩子把围巾取下来,围上了Evan的脖子,自己冷得一缩,Evan也没说什么,只是笑着又了他一双手套。

  “我明天在公园等你!”

  Evan依旧没说什么,只是心里不免有了一丝涟漪,等我?为什么要等我呢?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