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六章 女子失踪

  胡粱继续道:“昨日,我一认识的花楼的老板娘说自己阁楼里有姑娘被人带出去就没回来了,前两次都没注意,这到昨日就有四个姑娘不见了,那老板娘平白丢了这么多姑娘,心里不高兴,但是她们这地儿吧,官府也不好办,所以请我帮忙查查。“
  齐之侃明白胡粱的意思,难怪昨儿胡粱没和自己说,只是提到私奔想起邱九。
  “胡大哥,你认识邱九吗?“
  “邱九?就是那个银剑客邱九?“
  “是的。“
  “认识,而且我两个月前倒是遇到过他,为何提到他,难不成……“
  齐之侃打断胡粱的猜测,“下午小文给我们提到丁胧月喜欢的人就是邱九。“
  胡粱沉吟片刻,道:“邱九为人仗义豪爽,君子磊落,不可能和丁胧月私奔。“
  齐之侃附和道:“我认识的邱九也是这么个光明磊落的剑客,而你刚才提到一些女子失踪被告知是和情人私奔,我觉得此事是不是有所关联。“
  胡粱又说:“这其中定有隐情!而且我与那丁胧月也见过几面,这丁小姐也是善德之人,行为举止都是大家闺秀的风范,即使不悦那吴家,应该也不至于在婚礼洞房闹私奔。“
  胡粱合掌一排,“定是了,这么一看,这丁胧月也是失踪了!“
  齐之侃也说:“这接连失踪妙龄少女,估计是一个贩**女的组织做的。“
  齐之侃继续说:“我们也是猜测,但是这丁家小姐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如果判定是失踪,官府肯定就会涉入其中查案,我觉得当务之急是应该找到邱九,只要邱九出来对峙,是私奔还是失踪就有答案了。“

  齐之侃和胡粱商量待定,回到屋里,蹇宾只穿着里衣,一个人直直的坐在桌边。
  “阿蹇,你怎么没睡?“
  “你去哪儿了?“充满怨气的怒问。
  齐之侃如实对蹇宾说了情况,蹇宾打着哈欠,道:“那丁家小姐估计就有危险了。“
  齐之侃对蹇宾说:“这事明儿再说,还是去睡吧。“
  蹇宾倒是听话的睡下,齐之侃也躺在床下打的地铺,这次齐之侃打地铺,蹇宾没有没说什么,两人默契的不提此事。
  只听床上的蹇宾幽幽的出声:“你不在,我睡不着。“
  齐之侃沉默片刻,回道:“睡吧,我在。“
  第二天,习武行的孩子们都按照吩咐分头行动,小胖带着几个孩子到街头的各个乞丐窝说丁胧月和情人邱九私奔了,乞丐们又一传十,十传百,丁胧月的情人邱九浮出水面,比瘟疫还传的快。
  另一边,小文悄悄的去绣坊央求绣坊的老嬷带她去丁府绣楼看看新鲜,老嬷嬷带她去了,她乘老嬷嬷不注意溜到内院找月禾姐,月禾姐是丁小姐的贴身丫鬟,结婚当天都跟着的,也是陪嫁丫鬟,小文溜进厨房问厨娘,被告知可能在大厅,小文又跑到大厅,终于在大厅外看到了月禾姐。
  小文焦急的等月禾姐出来,躲在草丛后面叫月禾姐,月禾听到叫声看到是绣坊的小文,在老爷喝完药端着空药碗悄悄退出来。
  小文跑出来,拉着月禾姐就往长廊后面。
  见四处没人,月禾疑惑的问:“小文,你不呆在绣坊,怎么跑到丁家大院来了?”
  小文放低声音的说:“月禾姐,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出来,有人想找你问点东西。”
  月禾奇怪的问:“谁啊?我这走不开,老爷病了,我要在旁边伺候着。”
  小文双手合十拜托道:“姐姐,你就抽点时间吧,是关于胧月姐姐的。”
  月禾道:“小姐?是小姐?”
  “哎,不是,但是是关于她的,你出来就知道了。”
  “好吧,你等我会儿,我去放东西。”
  月禾带着小文从后门出来,然后一路走到附近的一个亭子旁边,齐之侃和蹇宾两人已经等在这里了。

  小文道:“阿蹇哥哥,我把月禾姐带过来了。”
  蹇宾对月禾道:“月禾姑娘,冒昧请你走一趟。”
  月禾觉得奇怪,这两人自己也不认识啊,看着小文,小文点点头。
  “请问二位公子找月禾何事?”
  蹇宾看看齐之侃,示意齐之侃说话,齐之侃说:“你与你家小姐你家小姐是不是和银剑客邱九认识,或者直接一点说,丁胧月是不是喜欢邱九?”
  月禾眼神闪烁,这事儿他们怎么会知道,又生气的看着小文,小文忙摆摆手。
  蹇宾道:“你是丁胧月的贴身丫鬟,她的事你肯定最清楚。”
  月禾支支吾吾的说:“是,小姐确实是喜欢邱大侠,但是我家小姐和邱大侠是清白的,小姐决定嫁给吴公子就断了念头。”
  齐之侃道:“那成婚那夜,你家小姐留书私奔又是何故?”
  月禾道:“我也觉得奇怪,小姐在这之前就认命了,决定忘记邱大侠的,这最后闹着这一出,我也搞不懂。”
  蹇宾道:“你相信吗?你相信你家小姐会私奔吗?”
  月禾急道:“我也……我不知道……但是……我真不知道。”
  齐之侃忽然想起什么,忙问:“那晚你一直在你家小姐身边?”
  月禾点点头。
  “你家小姐在洞房里的时候,你在哪儿?”
  月禾想了想,说:“我在门外守着。”
  “还有没有别的人?”
  月禾道:“没有,当时很多人都在前院吃酒,吴家大部分的下人也都在前院招呼着,内院基本没人的。”
  齐之侃看着月禾又问:“你仔细想想,你真的一直在洞房外守着吗?”
  月禾又点点头。
  齐之侃不觉好笑道:“你一直守在洞房外,为何你家小姐不在了你却不知道?”
  月禾好像才想通这一点,也大为惊讶,蹬了一下脚大呼道:“对啊,小姐是怎么不见的?我们小姐不会武功啊,要出去,肯定只有走门啊。“
  月禾好像有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上前一步,对蹇宾道:“这位公子,可是知道我家小姐在哪儿?“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