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IE】好久不见

  今天是我的生日,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我已经到而立之年了,想想我入这个圈子已经整整十年了。

  这十年里,我做了些什么呢……啊,突然像是失忆了一样,什么都想不起来,只记得在不停的拍戏,转场,转衣服,跑宣传,上节目,脑海里不停的闪现这些画面,但是却一个也定格不了,脑袋疼得,像是要爆炸了一样。觉得很可笑,十年前,我绝对不会想到今天我的回忆会让自己头疼。

  以前,有一个男孩子,我们是CP,对,我还记得他,我们以前是一个组合的,他很小,像个孩子一样,我们因为拍一部戏而有了一个白衣CP的组合,然后我们常常被绑在一起。那个时候我们不红,虽然忙着,但是却很开心,我们总是有很多的话说,拍戏的空隙我们会一直腻在一起。那个时候我们真的很亲密,有时候我都在想,会不会我们真的就像粉丝所说的那样,有着叫做爱情的东西存在,但是我们谁都不会说这个话题,很可笑吧,我们那个时候亲密到无话不谈的时候,谁也没有先开口谈过这个话题,我们甚至不会讨论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关于爱情的东西,我们像是故意避开一样。

  慢慢的,我也学会了中文世界的生活,学会了这个圈子的生活,我不会再扭着他一起去吃饭,也不会再央求他带我去按摩,更不会走哪儿都要他陪伴。我常常说他长大了,成熟了,不再需要我的照顾了,其实,长大的那个人是我,我不再害怕一个人,我开始一个人去试戏,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生活。

  后来,我们慢慢的开始有点名气了,戏约越来越多,节目越来越多,甚至开始有了广告。每部戏有那么多的演员,我们不断的认识新的演员,也有了不同的CP,我们变得没有那么多时间呆在一起,各自奔波在新的剧组,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只要不刻意联络就不会遇见,直到我们从一天一个电话,到一周一个电话,再到一月一个电话,现在呢?应该用年作为时间单位了吧。

  可能上了年纪,总会有些回忆想要去想起,人就会变得多愁善感,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允许自己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

  我努力的回忆他的样貌,恩,上次看到他是在一个电视剧的颁奖典礼上,虽然也是在一个地方,甚至在一个屋子,但是我们就是没有碰面。在休息室的时候,他穿戴好正装和几个同行从我的门外走过,我从门缝里看到了,时间将他打磨得挺拔而成熟,明明只是二十刚过半的年龄,却给人稳重的气场,尤其是配上他低沉的嗓音,给人强烈的资深感,他真的是长大了。

  我记得那一场颁奖典礼上,他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荣誉,他从容不迫的走上台,像是经常登台一样的随意,简短的几句官方式的感谢就收获了雷霆般的掌声,粉丝的尖叫快要震破屋顶,他真的做到了。我当时心里居然觉得很欣慰,也跟着使劲儿的鼓掌,有那么一瞬间,他朝我这边望了望,最后像是和谁示意一样点头笑了一下,我记得当时我的心一紧,但是最后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这太可笑了不是吗?我周围好多演员也和他合作过,没记错的话我后面刚好有一个女演员和他新合作一部戏,还闹过绯闻,怎么可能一定是对我致意呢?

  算了,不想了,上个月,其实也就是几天前,是他的生日,听助理说他是和粉丝一起过的,为了感谢粉丝,他自己掏钱,办了一个生日会,场面非常热闹。我助理偶尔会问我,现在有没有和他联系,我当然知道她什么意思,她也是他的粉丝。

  联系吗?很久没有了,很抱歉,不能为她谋福利了,其实那天,他生日的时候,我有想打电话祝他生日快乐的,但是,手机在手上转了一圈儿,还是没有按下那个号码,因为我不确定他是不是还在用这个号码,其实我是怕,我怕他换了号码,但是却没有告诉我!

  有时候真的想回到过去,那么时候我们不红,但是我们有很多时候在一起,自然而放肆,我们一起缩在被窝里畅想着未来,想象着我们都红了之后的样子,什么戏约更多,制作更大,片酬更高,粉丝更多,节目更多,但是独独没有想过我们会……生疏远离……

  我一年大部分时候都呆在剧组,以前的愿望好像都实现了,过得却没有以前那么开心,都说演员忙着才是好的,说明你还红着,还有市场,然而我却找不到我的心,何处是我心归处?

  今天是我的生日,然而我依然在剧组,粉丝们给我组织了应援,我和导演请假了两个小时,没办法,剧组在赶戏!好在我的粉丝们都很体谅,看到粉丝们给我布置的生日现场以及应援的生日礼物,我沉寂的心被温暖了,我的粉丝永远那么窝心!我很感谢她们!

  看了一眼手机,还有半个小时,我的生日就过了,今天不断的有亲人,朋友,同行的给我祝福, 如果说我这十年来的成就,估计就是生日的时候能收到半个圈子的人的祝福吧,然而真心与否就不要太过于计较。

  本来早该去洗澡睡觉了,明天5点就会上戏,可是我却不想去洗澡,也不想其他的,手里拿着手机确认着有没有遗漏的信息或者有没有信号,我都忍不住在心里笑自己:我究竟在期待什么?

  还有二十分钟了,算了,就当再用二十分钟沉思吧,回忆也好,思考未来也罢,总之我是没心情做其他事情的,尤其不敢去洗澡,要是错过了什么电话……

  还有十五分钟,恩,算了,应该没人会打电话给我吧,正当我当下握得发烫的手机的时候,站起来准确去洗澡的时候,电话却突然响了……!!

  天知道我愣了两秒,害怕是错觉,确认是手机响了又踌躇了两秒,害怕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

  手机持续不断的响着,等我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手机又挂断了,我拿起手机,看到名字的时候忍不住大叫了一声:啊!!是他!!我要打过去吗?

  正在精神分裂中,手机又响了,这次我立马按了接听键:

  “喂?”

  “Evan,幸好没错过,我还怕你睡着了!”对方的语气很急切,带着喘息,像是刚刚跑了八百米一样。

  八百米?Evan被自己心中的一个想法震惊了,然后他的房门就响了,有人敲门!!

  “Evan,你开一下门!”

  不可能,助理说他在北京赶戏,不可能会出现在横店啊!

  “Evan?"

  我急切的跑去打开房门,天啊,是他!

  他满脸是汗,发型也乱了,脸上还带着些微的妆色,捧着一个盒子,对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就像很多年前的他一样!

  “生日快乐!我没错过吧?!“

  “你怎么在这里?“我呆呆的问他,完全不明白眼前的状况。

  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我,只是玩笑一般的问:“我大老远从北京剧组赶过来,就为了当面给你说生日快乐,你就不请我进屋坐坐吗?“

  我侧身示意他进来,他像是进自己屋子一样随意的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又随意的脱了外套,环顾了一下房间,对我说:“以前我们都是两个人一间屋子,还是便宜的那种,现在我们都可以一人住一个屋子,环境还很好,你说我们算不算实现了梦想?“

  我点点头,回他一个淡笑,“算是吧,我们都红了,不是吗?“

  他并没有继续回我,而是走过来,凝望了几秒才开口。

  “Evan,好久不见! “

  用的是曾经我们最熟悉彼此的眼神和语气。

  “易恩,好久不见!“我回他一个大大的笑。

  我终于明白了,明白他为什么在这里,明白我在等什么。

 (嘛,还是在最最后,赶了一个生日当天的生日贺文,祝Evan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