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三十一章)

第二百三十一章  相见不识


  “你走吧,你是天璇使臣,不该出现在这里,你走吧,走啊!”

  声音之大,还是惊动了外面的人,姜芍拍了两下门,没有回应,她怕出意外直接推门而入,看到了齐之侃,她以为齐之侃是刺客,正要喊人,却被蹇宾喝住。

  “姜芍!不要张扬!”

  姜芍快步走到蹇宾身边,扶住了蹇宾,“公子,他是……”

  “你什么都没看到!”

  姜芍点点头,疑惑的看着这个之前在宴会上就做出出格行为的天璇使臣。

  蹇宾转过身去,“你走吧,不要让天枢的人发现了,不然就麻烦了。”

  齐之侃还是不愿意离开,他继续问:“我曾经受了伤,失去了一段记忆,如果我们认识,你便告诉我好吗?”

  蹇宾只是惨笑一声,“失去了一段记忆……是谁告诉你的?”

  齐之侃说:“我只记得我小时候的事情,王上对我说,我在战场上受了很严重的伤,所以有些东西记不得了,可是我脑海里一直有个模糊的身影,我真的好像认识你,你可以告诉我吗?”

  失忆,这是多么可笑的借口啊,小齐回到天璇发生了什么事?天璇王为何要骗小齐?蹇宾不得而知,但是,小齐失忆了,这不是正好吗?忘记自己,在小齐心里,自己永远都只是阿蹇。

  幸好,阿蹇还在小齐的心里。

  蹇宾转过身,笑着面对着他,“忘记就忘记吧,现在的你,不也活得很好吗?当了大将军,一战成名,娶妻生子……你的妻子很美吧,为何没有一起来呢,听说与你是郎才女貌,你一定很幸福吧……”

  蹇宾虽然笑着,眼里却悲凉空洞,说着一番人人都知道的颂词,手却微微发抖。

  齐之侃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说到这些,他只说:“我本无心名利,至于妻子,她……”她远没有你好看,但是这话他不敢说出口,只随意的说道:“现在在养胎,不方便外出。”

  陵雪确实在养胎,但是他从来没把她当成是妻子过,只不过随口一说,殊不知这句话给蹇宾的心上插了多长的一把刀……

  养胎……

  孩子……

  这是他永远不能做到的事情……

  小齐有孩子了……

  是了,小齐成婚了,有孩子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吗?小齐终于走了一条美好开朗的路,真正是娶妻生子,名利双收,以后定能留名史册,为后人敬仰!

  而不像自己,后世之名怕是不堪入耳!

  是了,是了,小齐已经忘记了前尘往事,他现在已经不是小齐了,小齐早在很久以前就死了,为了自己战死沙场,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是天璇的大将军裘振。而自己也不是天玑王蹇宾了,而是质于天枢的质子蔚泽君。

  或许这样就是最好的,小齐死了,但是裘振活着,这不是很好吗?换了一种活法,何必再记得小齐的事呢?更不用记得阿蹇!

  蹇宾这次是真的笑了,他上前两步,对齐之侃说:“裘将军并不认得蔚泽君,裘将军现在家庭美满,我为裘将军高兴,今日之事,谢谢裘将军护佑,不过天色已晚,裘将军还是早些回去休息吧。”

  齐之侃心中陡然升起害怕之感,他皱着眉,上前抓住了蹇宾的手臂,蹇宾没有拒绝,只是看着他:“裘将军还有什么话说吗?”

  齐之侃还不放弃,低低的问:“我们认识吗?”

  蹇宾笑开了,“裘将军为何还要问呢?我刚才不是说了吗,裘将军不认识蔚泽君。”

  蹇宾伸手把齐之侃的手从自己的手臂上拂下,转身从一个柜中拿出一块玉佩,是很久以前蹇宾微服出巡的时候戴的那块虎形镂空玉佩。

  “刚才听闻裘将军妻子正在养胎,今日承蒙裘将军的解围,我也没有什么好相送的,这块玉佩就当是提前给裘将军麟儿的礼物吧。”

  齐之侃痴痴的伸出手,接过这块玉佩,连玉佩都很熟悉,他好像见过,握在手心里,冰凉冰凉的。

  蹇宾执着齐之侃的手腕,将他引到了门口,“我今日乏了,就不送裘将军了,姜芍,送客!”

  齐之侃还要说些什么,姜芍已经站出来,挡在了蹇宾的面前,对齐之侃道:“裘将军请!”

  齐之侃就这么被迫踏出了房门,他还想再问什么,姜芍已经把门关上了,他最后看了蹇宾一眼,蹇宾偏过头,并不看齐之侃,门砰然关上了,蹇宾遽然看着门,向前走了两步,颤巍巍的摸着门:那人就在外面,他的小齐就在外面!

  不,那已不是自己的小齐了……

  齐之侃站在屋外,许久都不曾离开,最后在内侍的催促下,齐之侃才离开长泽殿。

  齐之侃没有比此时更希望恢复那段失去的记忆,他什么都想不起来,只是觉得熟悉,可是那人却告诉自己,他们不认识,可是是真的吗?

  齐之侃在灯下摸着那块玉佩,已经被自己摸出了温度,玉佩雪白剔透,像极了那个人。

  白虎……

  第二天,天玑和天权使臣都准备要离开,齐之侃本想再多待一天,但是天枢王居然说请三国使臣同时离开天枢,齐之侃也没有机会再去长泽殿和那人告别一声了。

  没有办法,齐之侃代表的是天璇,他不能给天璇带来麻烦,只是真的很想再看一眼那人。

  齐之侃骑上马,殊不知,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蹇宾正看着他,蹇宾想最后再看一眼齐之侃,让徐台帮自己的忙,带他来到这里,徐台虽然有些疑惑,但是还是照做了,然后上前给齐之侃准备好回程的东西,看了一眼远处秘密之处的蹇宾,徐台还是决定告诉齐之侃。

  徐台小声的对齐之侃说:“裘将军,在你左边大概二十步远的回廊旁,蔚泽君在那里给你送行。”

  齐之侃听罢立马转向那个方向,却只看到一片白色衣角,但是他知道,那就是他,他朝那个方向笑了笑,心中说道:再见,愿我们还能再相见!

  然后策马跟上队伍,这次是真的走了!


(为什么小齐还没恢复记忆?小齐的记忆是被封的,要解封才行;为什么小齐不带蹇宾走?此时的小齐是天璇的大将军,他出使天枢,责任在身,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身不由己!我说过,他们是君,是将,都要肩负起自己的担当。)


评论(5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