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七十六章)

第七十六章  表明心迹


  照顾了齐之侃喝完药,蹇宾被齐之侃催促着去净身涂抹防范瘟疫的药,等蹇宾做好防范措施之后回来,齐之侃又晕睡过去了,他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看着齐之侃发白的脸,蹇宾摸上去,描绘着这张英俊的脸,自言自语的说:“小齐,求你快点好起来,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连着两日,蹇宾夜以继日的在旁边照顾齐之侃,齐之侃晕晕睡睡,并不知道时日,只是每次醒来都会看到蹇宾在旁边盯着自己,看着眼睛发红,佯装镇定的蹇宾,齐之侃不忍。

  “阿蹇,你去歇歇吧,我没事。”

  蹇宾摇摇头,他不敢去休息,他怕他一不留神,没看住小齐,小齐就会不在了。

  蹇宾甚至亲自给齐之侃煎药,跑上跑下的,煎的药还会分给其他病人,大家都感恩于王上的恩泽,没想到他们的王上不仅亲自到疫区巡视,还给病人煎药,这样的王上真的是他们的福分啊!

  等齐之侃晕睡过去,蹇宾找到孔御医,详细询问了疫区的病情。

  “现在发病的有多少人?”

  “大概有上万人,还不包括灾民集中营以外的。听说逃难的难民中也有发病的。”

  “这就严重了,本王马上通知下去,但凡有此等症状的人马上送至这里集中治疗,外面的人也要做好防范措施才行啊。”

  “王上所言甚是,只是,老夫有一句话不知道当不当讲?”

  “孔御医什么时候也学会了吞吞吐吐,有话就直说吧。”

  “王上,您万金之躯,实在不应该呆在这里……王上还是速速回宫去吧!”

  蹇宾不高兴,非常不高兴,这么几日,每天都有人在自己面前说同样的话,他这个王上还不能自己做主了?

  蹇宾气道:“孔御医还是专心研制药方吧,尽快找到治疗这瘟疫的办法才是,本王的事,本王心里清楚。”说罢端着刚煎好的药就走了。留下孔御医在后面无奈的摇头:王上什么都好,就是太任性了,从小就是!王上是他看着长大的,实在也不愿王上有什么危险啊!

  蹇宾端着药进来,齐之侃居然醒着,看着被掀开的被子,看来今儿是发热。

  蹇宾把药端到床前,试了试温度,才舀一勺送到齐之侃的嘴边,齐之侃乖乖的喝了,但是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蹇宾的脸。

  蹇宾被看笑了,“你看着我作甚?”

  “因为你好看!”

  蹇宾忍不住低头笑了,“那你得留着命,不然就看不到我了。”

  “所以我现在多看几眼。”

  蹇宾听到这话,脸一下子就沉下来,端着空碗起身放在一边,背着齐之侃不说话。

  齐之侃急道:“阿蹇,可是我又说错话了?”

  蹇宾还是不转身,只是闷闷的说:“我不许你现在看我,要看等你病好了才能看!”

  齐之侃也忍不住笑了,他的阿蹇真的是可爱。“阿蹇,我想出去看看,你陪我吧。”

  蹇宾转身看着齐之侃,不赞同的说:“不行,你身体虚弱,不能出去,外面全部都是病人,要是病情加重了可怎么办?”

  齐之侃盯着蹇宾,粲然一笑,“阿蹇,我想在死前看看这外面的世界。”

  表情云淡风轻,出口确是生死!

  说蹇宾任性,齐之侃又何尝不任性呢!

  最后蹇宾妥协了,扶着齐之侃到一处空旷的草地上坐下,如果忽视这满地的病人,其实这个时候的天空很美,夜空缀满了星星,忽闪忽闪的,煞是好看。

  齐之侃说:“阿蹇,你没有错,为何要颁布罪己诏……天降大水,这不是你的错啊……”说到后面,齐之侃心疼得有些哽咽了,再也说不下去了。

  蹇宾低低的说:“我是天玑的王,天玑百姓受苦,自然是我的错,是我的错……小齐这样,也是我的错……”

  “不,不是你的错,我是心甘情愿呆在阿蹇身边的!”齐之侃不忍,他的阿蹇那么尽心尽责的治理朝政,却还要这般自责!

  蹇宾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看着齐之侃,幽然开口:“小齐,马上就要中秋节了,你陪我过中秋可好?”

  齐之侃也望着蹇宾,他很想答应,但是他不知道该不该答应,能不能答应,他活得到中秋吗?

  “小齐?答应我好吗?”蹇宾继续追问。

  齐之侃有点无措,他支撑不住的躺在草地上,不敢再去看蹇宾的脸,只抬头看着夜空。

  蹇宾等了半饷,依然不见齐之侃开口,他俯下身,和齐之侃面对面的相视,此时的齐之侃躲也躲不开,只得被迫和蹇宾对视,他甚至在蹇宾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你喜欢我吗?”蹇宾开口就是一个直球!

  齐之侃像是被逼迫的良家妇女,无处可逃,而回应自己沉默的是蹇宾的吻,蹇宾直接亲在齐之侃的嘴唇上,齐之侃脑子里的那根叫做暗恋的弦陡然崩断了,甚至忘了呼吸,就这么直直的看着蹇宾的唇贴在自己嘴唇上。

  只是稍微碰了碰嘴唇而已,蹇宾的心就快要跳出来了,他拉开自己和齐之侃的距离,在齐之侃身边躺下,所以齐之侃看不到蹇宾红得发烫的脸。

  等到蹇宾都快忘了刚才的事情,一心只陪着齐之侃认真地欣赏着星空的时候,齐之侃才幽幽的回了一句:

  “喜欢!”

  蹇宾片头看着齐之侃,齐之侃也正偏头看着蹇宾,并加深这个答案:“我喜欢阿蹇!很喜欢很喜欢!”

  蹇宾忍不住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开怀的笑容,偏头紧紧的靠在齐之侃的怀里,这一刻,他觉得自己什么都不需要了,他有了最想要的东西!

  半夜,齐之侃就开始抽搐不止,并伴随着呕吐,但是却什么都吐不出来,蹇宾急的就要掀了这帐篷,几个御医和江湖郎中在蹇宾暴怒之下忙慌的给齐之侃煎药喝,可是齐之侃已经到了喝什么吐什么的地步,这症状其实真的大限不远了。

  蹇宾紧紧的握住齐之侃的手,希望减轻一点他的痛苦,而齐之侃反而安慰蹇宾。

  “阿蹇……不要为我伤心……不管我在哪里……我都永远陪伴着你……”

  蹇宾哭着说:“你不要再说了,好好留点力气,和瘟疫抗争吧,求你了,为了我,活下去!求你了!”

  齐之侃要伸手但是却做不到了,“别哭……”

  蹇宾站起来,抹了一把脸,急冲冲的掀开帐帘,怒吼道:“药呢,还没煎好吗,再不端过来,把你们全部都砍了!”


(看吧,就叫你们相信我,我怎么可能会虐他们??写小齐染上瘟疫绝对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需要!小齐若不是在生死徘徊中,他怎么会把心底里的喜欢说出来?正因为怕见不到明日的太阳了,还要蹇宾的逼迫,甚至于蹇宾的那个吻都是先表白的意思,小齐才把喜欢宣之于口!这两个人啊,蹇宾一直在暗示小齐表明心意,小齐却一直不说……这下好了,两人培养感情等今天就等了这……么久,终于表明心意啦!撒花!庆祝!喂,小齐还在生死边缘啊喂!关心一下小齐的身体好吗?!其实我今天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好吗?发生太多事情了……)

评论(1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