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七十五章)

第七十五章  亲巡冀中


  蹇宾不管太后和朝中大臣的阻挡,一定要亲自到冀中巡视灾情,就说既然已经下了罪己诏,那么就要和百姓一起抗灾,一番话说得大臣哑口无言,其实只有他知道,他更担心的是小齐,他在心里自责,就不该让小齐去冀中的!要是小齐有什么事,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王上不顾冀中疫情,亲自前往冀中巡视的消息马上就传遍了天玑,甚至整个钧天大陆,一时间,蹇宾这个天玑王,成为了天下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这刚下了罪己诏,又亲自前往瘟疫区巡视,恐怕这天下都找不出第二个这样的王了吧!

  蹇宾摒弃了王的四驾仪仗长队,把仪仗丢在后面,自己和几个侍卫骑马直奔冀中。

  尽管蹇宾已经从上报的奏折中窥见了水灾的情况,但是亲眼目睹还是太过于震悚,一路上都是逃难的百姓,衣衫褴褛,表情木讷,像一群群行尸走肉……

  他不能停下来,他要马上到冀中!

  齐之侃一会儿发热,一会儿发冷,幸好自己尚且身强体健,还不至于就倒下了,孔御医还在试药,但是依然毫无成效……

  齐之侃问孔御医:“孔御医,你直接给我试吧,我身体好,能承受得住。”

  孔御医摇摇头,并不赞成,“你虽然身体好,但是有些药是相克的,一起用在你身上,别说治疗瘟疫,就是正常人也有性命之忧。”

  齐之侃默然的坐在一旁,看着孔御医配药,自己摸了摸头,复又靠在柱子上,他已经连续冷热交替好几天了,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身边的灾民一个个的死去,大夫们也在夜以继日的研究药方,有希望,但是渺茫,他不敢告诉阿蹇,该怎么办呢?要是自己真的躲不过这一茬,阿蹇会伤心的,他不想阿蹇伤心!

  想着想着他就睡过去了,自从染上瘟疫,他就觉得身体容易疲惫,一天都没多少清醒的时间,怕真是大限将至了!

  齐之侃是被冷醒的,又开始发冷了,他随手抓过暖和的被子抱在身上,紧紧地缩着身体,难受至极!

  可是哪里来的被子,自己不是靠在柱子旁边的吗?齐之侃撑着冷得打颤的身体坐起来,这是自己的帐中,看来是谁把自己给带回来的,但是自己是个病人,本来应该在病人区的啊。正想着,帐外有人进来。

  当齐之侃看清楚来人,惊得浑然忘记了全身的疼痛冷颤,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走向自己,直到那人伸手就要摸上自己的额头!

  齐之侃立马躲开,缩在床的角落里,不敢相信的问:“阿蹇?”

  “你躲那么远干嘛?”蹇宾对于齐之侃的动作非常不满!

  齐之侃抱着被子跳下床,可是全身已经脱力,他直接扑倒在地上,蹇宾立即伸手扶他,齐之侃大喊的制止蹇宾。

  “住手!!!阿蹇,别碰我!!!我染了病,你别碰我!!!”

  声音大到惊动了外面的人,周明和陈敖闻声进来,就看到蹇宾伸着手停在半空,甚至可以看到些微的颤抖……

  而齐之侃狼狈的倒在地上,已经控制不住的发抖了。

  看到周明等人进来,齐之侃厉声的呵斥周明,“周明,我告诉过你不要将我染病一事告诉王上,你为何……咳咳咳……咳咳咳……”周明赶紧去扶齐之侃,齐之侃已经止不住的抖动起来,还一手抓着周明的手臂说:“让王上回宫,不要呆在这里……咳咳……这里很危险……”因为情绪激动,说着就晕过去了。

  周明看看齐之侃又看看蹇宾,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齐之侃这样他也是不忍的,好歹与齐之侃也处了那么久,早已把齐之侃当兄弟了。

  蹇宾上前抓住齐之侃,和周明一起将齐之侃放到床上,叫他们放下药碗就出去。周明不知道该不该劝王上,刚要开口,陈敖就把周明拖出去了,陈敖一路跟着蹇宾而来,蹇宾的焦虑之心,陈敖看得一清二楚,现在如论如何也是劝不动王上的!

  蹇宾摸着他冰凉的脸,因为病情,脸色苍白,毫无血色,即使晕过去了,还是止不住的颤抖,蹇宾又给他加了被子,还把能保暖的一切衣服都盖在齐之侃的身上,希望给他一点温暖,做完这一切,蹇宾都是木木的,全身被冷肃包裹着……

  蹇宾来了半日,就已经见证了好几个病人的死亡,他们都和齐之侃的症状一样,忽冷忽热,全身抽搐,最后口吐白沫就那么背过气去了,蹇宾心下骇然,他害怕,不是害怕死亡,是害怕这未知的病情,害怕齐之侃的死亡!

  孔御医说齐之侃已经发病好几日了,也是因为习武的原因,才不至于那么虚弱,撑了那么几日,可是后面的事情,谁也不能保证,哪怕下一秒齐之侃就闭气了,也是有可能的……

  蹇宾越想越心凉,他伏在齐之侃的身上,抱着齐之侃,想要用身躯为他驱寒,眼泪就那么不自觉的滴下来……

  他开始后悔了,后悔为什么要把齐之侃留在身边,要是现在齐之侃还在云游四海该多好,如果他死了,自己该怎么办呢?他对不起小齐!

  一只手环上蹇宾的背,蹇宾抬头看着齐之侃,他醒了,齐之侃艰难的伸过手擦了擦蹇宾的脸,可是失力就要掉下去了,蹇宾一把抓住他手,贴在自己的脸上,齐之侃对他笑笑。

  “我又害你哭了……”

  蹇宾却再也忍不住,眼泪像是断了线一下刷刷的往下掉,哭笑的说:“你快点好起来我就不哭了!”

  齐之侃艰难的开口:“阿蹇,你怎么那么傻,为什么要来?这里……那么危险……”

  “因为你在!因为你病了!因为我想你!因为我不要你死!小齐!你不要死!”蹇宾忍不住的扑在齐之侃的怀里,眼泪湿了衣襟……

  齐之侃很想拥住蹇宾,但是他根本没有力气,只是任蹇宾伏在自己身上。

  “我不死,我还要一直陪着阿蹇呢……”

  等蹇宾情绪稍微安定下来,才端了药给齐之侃,齐之侃靠在蹇宾的身上乖乖的喝药,既然阿蹇执意不肯离开,那就让自己快点恢复吧,如果可能的话……


(抱着我们小齐哭唧唧,摸摸我们小齐,在这里问一个问题,大家帮我出出主意,小齐在什么情况下才会离开蹇宾呢?)

评论(1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