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IE】识人不识(七)

(七)

  易恩在局里也是坐立不安,总觉得哪里不对啊,一静下来就会想起昨晚那些画面……

  啊,对了,他简直是一个禽兽!自己怎么就忘了关心一下Evan的身体,就算是女人也会有……更别提男人……啊啊啊啊啊,易恩在内心里无数次把自己凌迟而死!

  于是易恩就这么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天,他倒是想打电话给Evan问候一下,但是着实不敢啊!

  就这么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个周,Evan主动打电话来问过几次,都是关心自己的工作情况之类的,还有两次,Evan是来慰问王一伦的,顺便带了品茗轩的外卖和咖啡慰问了一下局里的同事。

  “我的表弟这一年来受你们照顾了,我这个做哥哥的没做好,谢谢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

  局里的同事面对几万几十万的盗款不为所动,却轻易被这美食吸引得直流口水,已经不等人家说完,就开始拆包装吃东西。

  徐明杰塞满一大口吃的,含糊不清的说:“一伦,你跟你表哥简直天上地下!所以才沦落到来我们局里,哈哈哈哈哈哈!”

  额,有这么损人的吗?还带把自己也损了?!

  连平常一张便秘脸的林子弘都跟着开玩笑:“马先生客气了,其实一伦还是挺上进的,一个月能抓到一只老鼠!”

  大家轰然而笑,王一伦立马把咖啡戳到林子弘的嘴边。

  “吃你的吧!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

  洪正看着一群毫无形象的手下,摇摇头,拿着自己的那份对Evan说:“马先生请客,我就不客气了,你随意,我还有公事要处理。”

  “恩,请便!”

  洪正不顾大家的嬉闹,走到办公室处理公事。

  这一个周其实局里都挺忙的,一直在查魏国忠的案子,易恩其实有点担心Evan,毕竟Evan和霍天华的女儿订婚了,也不知道Evan知不知道霍天华的背景。

  周六的时候,Evan约易恩出来打球,易恩借着这个机会想要提醒一下Evan,但是觉得自己现在这样的情况又不好说,最后还是Evan主动问起。

  “今天你打球心不在焉的,这不像你的风格啊,你不是有力气使不完的吗?是有什么事情吗?”

  易恩这才说:“Evan,有一件事情我想跟你说,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

  “你说吧,我听着。”永远都是那副淡定温煦的绅士模样。

  “你和霍天华的女儿订婚……那你知道霍天华有涉黑背景吗?”

  Evan拿毛巾擦擦脖颈上的汗,“我听说过,他背景不简单,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我和他是正常的生意往来,而且他女儿很单纯,也不可能参与她爸爸的生意。”

  易恩听到这话也觉得自己想多了,像Evan这样的人,根本不可能做伤天害理的事情,而且他君子坦荡荡,正常的生意往来也不会因为对方的一些什么背景而迟疑。

  “对了,你上次说的,你们在调查霍天华的事情是真的吗?”

  那天易恩确实说了这么一句,但是马上就闭嘴了,今天自己提到霍天华,倒是让Evan想起来了。

  “是啊,就是铁手帮的老大上个周被杀了,我们根据一些调查表示,有可能是火龙帮做的,也就是霍天华的组织。”

  “易恩,你们做警察的都有保密制度吧,你这样直接说没问题吗?”

  易恩有点脸红,Evan说的是对的,但是一想,Evan又不是其他人啊。

  看着易恩穷迫的脸,Evan笑笑,摸了摸他的头,“没关系啦,我不会跟你们老大说的,而且你说的其实报纸上都讲了,我也有看报纸。”

  “Evan,所以,你知道霍天华的背景,这次的事情不管最后和他有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他始终都是警察关注的对象,你跟他扯上关系总是不好……”

  “没事的,我说过,我做人光明磊落,犯法的事情我不会做,我只能管自己,管不了别人,这就可以了,如果这个时候我和霍天华撇开关系,我才成为小人了!”

  最后两人并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去吃饭,易恩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恋爱了,怎么都像是恋爱的氛围啊!

  周日,易恩又被急急的叫到局里,赶到局里才知道,真的出大事了,霍天华死了!

  当队长说出逮捕令的时候,易恩都没反应过来,他问了一句:“逮捕谁?“

  王一伦也不敢相信,问:“老大,你确定吗?不可能是Evan啊,他怎么可能,从小我们一起长大的,他那个人对谁都很好,从来不会做坏事的,小时候连课都没逃过!“

  洪正严正道:“一伦,这件案子,你回避,其他人按照计划行动!“

  王一伦一声哀嚎,最后在人都走光的时候,抓住易恩的手,苦口婆心的哀求。

  “易恩,我不能参与这个案子,就不能为我表哥谋反,你一定要代替我,为我哥伸冤!我哥绝对是冤枉的!我们这么多年情分,你一定要帮我哥!我哥你也认识,请了你那么多顿饭,也是该还礼的时候了!“

  易恩重重的点头,一副绝对不会辜负对方的期待一样!

  林子弘带着易恩去Evan的公司实施逮捕。外面的秘书拦截不了,林子弘直接闯了进来,拿出警察证。

  “马振桓先生,我是台北警局的林子弘,有人举报你买凶杀人,这是逮捕令,现在正式逮捕你,请你跟我们走一趟!“

  易恩看着Evan,Evan有点惊讶。

  “我没有做过啊……“形色甚为疑惑,对,是疑惑,不是紧张!

  易恩上前说:“Evan,现在是有人举报你,我们只是按照流程行事,你到警局可以什么都不说,找一个律师,你不会有什么影响。“

  Evan点点头,很配合的跟警察走,公司的员工都很不解,自己的理想男友怎么会和人命扯上关系,一定是警察搞错了!

  来到警局,Evan被收押,洪正和林子弘带着易恩开始审讯。

  “马先生,你认不认得年七?“

  Evan皱皱眉头,点点头。

  “我认识,他是霍总身边的人。“

(Evan终于进局子啦!咦,我为什么这么开心!想想就觉得有点激动!)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