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十九章)

第二十九章 准备上路

  两人相携回来,嫂子已经在把山鸡毛,看见两人招呼着:“小兄弟,药水煎好了,在屋里的桌上,去喝吧,嫂子给你们弄鸡汤啊。”
  蹇宾道:“谢谢嫂子。”
  两人进屋,见秦大哥在收拾猎物,蹇宾看见真的吓一跳,这,
  真是打到不少,种类就不少,有兔子,山鸡,还有山羊和袍子!
  秦大哥笑呵着说:“小兄弟,你这位朋友可真是厉害了,那个身手真是厉害,准头可好了,我打了这么多年猎,都很是佩服啊!”
  齐之侃谦虚道:“秦大哥夸赞了,论眼力还是秦大哥好。”
  蹇宾挑挑眉,径自去端药喝了:真是苦!齐之侃见蹇宾皱着眉头,问道:“很苦?”
  “还好。”可不想让小齐小看了自己。
  两人在农家吃了饭就告辞了,秦大哥秦大嫂多次挽留,蹇宾也婉拒了,还是早些赶路比较好。秦大嫂给两人打包了一些干粮之类的,让他们带在路上吃。

  没有车马,只有走路,好在两人都恢复了体力,齐之侃本就浪迹江湖数年,这种行程对他来说是司空见惯的,只是蹇宾何曾走过这么长的路,刚开始还好,不费力,后来脚步就有些沉重了。蹇宾有点嫌弃自己,自己也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从小也是练过武的,骑射枪剑都有练过,怎么在齐之侃面前就差这么多,不服气!
  所以他哪怕脚步沉重,表面上却云淡风轻,走起来甚为轻松,齐之侃刚开始也未曾注意,看阿蹇身体恢复甚为开心,也想着赶快走,希望在天黑前能遇到一户人家,那样阿蹇就不必露宿野外了。
  蹇宾渐渐的不行了,用手悄悄的扶着腰,看似背着手,其实在按捏腰。齐之侃见状,问:“阿蹇,是累了?”
  蹇宾否认道:“没有,继续赶路吧。”
  齐之侃停下来盯着蹇宾看,蹇宾不自在的别来脸。
  “你看我干嘛?”
  “阿蹇不要在硬撑了,是我不好,只顾着赶路,没有注意阿蹇。”说着就要去扶蹇宾。
  蹇宾甩开齐之侃的手,“你有什么错?这野外,不加紧赶路,难道要睡在野外吗?”
  说了之后又觉得自己不好,轻声说:“小齐,我没事。”只在生自己的气。
  齐之侃沉默了半饷,自己直接坐到了旁边的石头上,“我也觉得累了,我们休息一下吧。”
  蹇宾抿抿嘴,自己上前几步,走到前面的石头上背对着齐之侃坐下。 

  齐之侃拿出包里的干粮和水走过去递给蹇宾。
  “阿蹇,吃点东西吧。”
  蹇宾伸手接过,掰了半张烙饼,递给齐之侃一半,齐之侃接过,就近蹲在地上吃起来,蹇宾看不下去了,往旁边挪了挪,给齐之侃腾个位置。
  蹇宾好笑的说:“坐上来吧,蹲着也不怕腿麻!”
  齐之侃嘴里包着饼笑得傻气的站起来就坐在蹇宾的旁边,又解开水壶递给蹇宾,蹇宾喝了一口,又还给齐之侃。
  齐之侃看着水壶口,这是阿蹇喝过的,阿蹇的嘴碰到了壶口,想了想觉得脸有些烫,张嘴喝了一口,觉得这水似乎有点甜甜的味道。
  “小齐?小齐?小齐!”
  齐之侃回过神来,“啊?阿蹇,什么事?”
  “我还想问你什么事!赶路吧。”
  因为蹇宾吃力,齐之侃便放慢了步伐,所以到快天黑的时候,两人还在野外,也没有找到一户人家,果然如秦大哥所说,这方圆百里都没有人家。
  两人只能就地休息,这树林里也没有什么高坎坡洞,而且也不宜走远了,迷路了就不好了。齐之侃捡了干树枝生火,蹇宾收集了些干草,铺在地上就不冷,齐之侃又打了兔子,两人围着火堆吃晚餐。

  吃过晚餐,蹇宾也实在是累了,靠着齐之侃睡下,可是始终不舒服,迷迷糊糊间,蹇宾直接倒在了齐之侃的腿上,终于找到了最舒服的睡觉姿势,满意的睡着了,睡梦中还带着笑意。
  齐之侃靠在树上,低头看着腿上的蹇宾,抚摸熟悉的眉眼,熟悉的嘴角,熟悉的面容,只是自己的心境居然是自己不熟悉的感觉,齐之侃觉得有点茫然和慌乱,他对阿蹇有了别样的心思,那是种不可言说的欲念,只能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自己一个人享受这份纠结和快乐!
  俯下身,在蹇宾额上亲吻了一下,又瞬间移开,生怕被阿蹇发现,端看一会儿,阿蹇依旧睡得安稳,这开了一个头,就止不住内心的骚动,又亲了亲阿蹇的嘴角,暖暖的,带点湿润的软滑,像是亲吻最高级的丝绸那般细滑。
  这份冲动必须中止,齐之侃环住阿蹇,手掌渐渐收紧:不可以!
  早上,鸟儿鸣叫,蹇宾睁开眼,已经天亮了,太阳斜挂在地面上,几只蝴蝶从眼前飞过,只是不见齐之侃的人影。
  蹇宾听到水声,往林中走去,居然是一条水沟,里面的水清澈见底,而齐之侃挽着袖子在水沟旁边叉鱼,见阿蹇过来,道:“阿蹇醒了?”
  蹇宾蹲在水沟旁边,也挽起袖子,弯腰掬把水洗了洗脸,感觉清凉无比。
  “这里居然有条水沟!”
  “是啊,我早上起来到处转转才发现的,我看里面居然有鱼,等我叉上来给阿蹇烤着吃。”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抓住,这鱼很是敏捷。
  “我也来抓!”蹇宾跃跃欲试,从齐之侃手中夺过逐条。
  齐之侃在一旁当军师,一会儿左边一会儿右边,蹇宾玩儿得很开心,可是半天都没叉到,齐之侃道:“还是我来吧,阿蹇给我看着。”
  蹇宾躲开了齐之侃的手,抬头对齐之侃道:“不行,我就不信我今儿捉不到一条鱼!”
  又折腾了一会儿,蹇宾终于如愿以偿的抓到了一条鱼。蹇宾叉着鱼举起来,“看,我叉的!”
  齐之侃笑道:“阿蹇真厉害!”
  蹇宾丝毫不在意全身都被溅湿了,从水沟上越过去,对身后的齐之侃道:“走,烤鱼去。”

  两人分食一条鱼解决了早餐,收拾好行囊又赶路了,今天应该能走到甽隅郡的地界。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