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四章 坐船前行

  第二日,蹇宾吩咐四人准备好行李,再分头购置一些随行物品,准备继续上路,往西南方向的甽隅郡出发,蹇宾选择甽隅郡是有一定目的的,这甽隅郡是农业大郡,历来郡守都是中央指派,可见甽隅郡的重要性。
  甽隅郡在冀河以南,需要渡河,所以几人决定走水路,这样更快一些。
  用一天的时间置办旅途用品,干粮,水,蹇宾还带了几本书,以便在船上消遣。因为要坐船,马是不好骑了,蹇宾吩咐周明等人将马寄放在客栈,客栈老板反而有些为难,这几匹高头大马倒是精品,只是喂养不仅需要人工,还要草料,这马看似也不像一般马匹,不敢怠慢,这要是一不小心给养出问题了就不好办了,掌柜的建议干脆给卖了,有了钱以后再买也行。蹇宾倒也无所谓,齐之侃倒有些舍不得了。
  蹇宾一边翻看要带上的书,一边笑小齐:“这才几日工夫,小齐就对着**有感情了?”
  齐之侃在一旁回道:“我只是觉得你这几匹马很是漂亮,卖出去不知会遇到怎么样的主人。”
  在蹇宾心里,小齐一直都豁达大气,这偶尔的纠结甚为有趣,便取笑小齐,“这会儿对几匹马还不舍得,昨儿不知是谁,想撇下我就一走了之?”
  齐之侃笑着说:“可是我没有走啊,因为十分舍不得阿蹇啊!”

  小齐走到蹇宾身边,蹇宾指着自己挑出来的几本书,对齐之侃说:“小齐,你帮我把这几本书包起来,你再看看你有什么要看的书,也一并带走吧。”
  齐之侃收拾着书,瞥见有《六韬》,脸上有喜意,举着书给蹇宾说:“这本《六韬》到时可否借我一看?“
  “原来小齐喜欢兵书啊,那小齐看过《孙子兵法》吗?“
  “那本已经看过……阿蹇也喜欢兵法?“
  “还好,只是涉猎广泛而已。“作为一个王,他无所谓喜欢与否,这些都是他要了解一二的,不能什么都不懂,全凭一殿臣子胡乱说。
  等下属都准备妥当,齐之侃也收拾好了蹇宾的随身物品,雇了一辆马车赶往码头。
  赶制码头时,约好的船正停在边上,齐之侃先上了船,转头小心的扶着阿蹇上来。因为只载他们几人,雇的船不大,有两个内室,蹇宾没有做过长时间的船,在船上癫了一会儿已经有些晕船,齐之侃扶着他到船头吹吹风。
  河面上微波粼粼,不时有鸟略过,两岸青山叠翠,好不雅致。
  齐之侃递上来一杯茶,蹇宾接过,喝了口热茶,稍微好些。
  蹇宾问:“小齐以前经常坐船吗?看你在船上也如履平地,好不自在!“
  齐之侃掀开衣袍,在蹇宾对面盘腿而坐,取笑阿蹇道:“应该比你坐得多吧。“
  “哼”,蹇宾把头扭向别处,不理齐之侃。

  突然船一阵晃动,蹇宾手中的杯子里的茶水晃出来了,失了蹇宾的衣袍。蹇宾皱皱眉,有点不耐烦。忽觉有人靠近,是齐之侃趴过来,抽走了蹇宾手中的杯子放在旁边,直接用袖子轻轻的给蹇宾擦了擦手。
  “小齐真是心细,哪家小姐嫁给你,定是幸福至极!”
  齐之侃没瞧蹇宾的脸,只是顺手又擦了擦蹇宾的裙袍,听及此话,手中顿了顿,低低的说:“江湖之人,居无定所,哪家姑娘会嫁与我啊。”
  蹇宾追着说:“小齐不要妄自菲薄,小齐长得这般风神俊逸,武艺高强,又心思细腻,挺会照顾人的,怎么会没有女子愿意嫁了?”顿了顿又说:“若我是女子,我就愿意嫁给你!“
  这话把齐之侃逗笑了,抬头看蹇宾:“那你嫁给我吧!我不嫌弃你是男的。“
  蹇宾“哼“了一声,”你嫁给我,我还可以考虑考虑!“
  齐之侃也不服输,继续嬉笑的追着说:“好啊,那你好好考虑考虑,我无所谓的。“
  蹇宾何曾何与人这样嬉闹过,不禁为自己刚才的话红了脸,推开凑近的齐之侃,“好了,这风吹着还蛮冷的,你扶我进去吧。“
  齐之侃也不再逗弄蹇宾了,把蹇宾扶起来,“也好,这河风吹着,湿气重,阿蹇别伤风了!“
  两人进到船舱,蹇宾还是觉得晕晕乎乎的,脑子都在晃荡,直接躺在床上去了,齐之侃给蹇宾盖好被子,兀自拿出拿包书,拿出那本《六韬》翻阅起来。
  蹇宾想睡一会儿,听着翻书声,倒也慢慢的入了梦乡:他梦见了小齐,小齐一身银甲,白色披风在风中扬起,他手执千胜,立于千军万马之前,和敌人对峙,然后就是两军交战,小齐英勇善战,但是终不敌对方兵强马壮,我军战士死伤无数,最后小齐也身受重伤,将士们请求小齐撤退,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但是小齐依然坚持抗战,他说已经无路可退,后面就是我天玑王城,我等撤退至何处?而这时自己站在城楼上,看见浴血奋战的小齐,心痛不已,眼见一支箭穿破了小齐的胸膛,他大叫着“小齐”,惊得就要从城楼上跳下来。
  “小齐!!!!!”
  蹇宾吓得直接直挺着坐了起来,手往前面伸开,像要去抓住小齐。
  齐之侃端着饭食在屋外就听到阿蹇的呼叫,连忙破门而入,把手中的餐盒放下,直奔向床边,扶着不停颤抖的阿蹇,只见蹇宾满脸是汗,嘴唇发白,全身都在颤抖。
  齐之侃关切的问:“阿蹇是做噩梦了?”
  蹇宾转头看着齐之侃,胸膛还在震颤,他伸出还在微颤的手摸了摸齐之侃的脸,“小齐,小齐,小齐还活着,真好!”
  齐之侃也握住蹇宾的手,另一只手不停的轻抚着蹇宾的背,安慰的说:“我没事,我好好的,阿蹇不怕,只是做噩梦了,没事儿的。”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