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三章 愿君留下

  回到客栈,蹇宾也是郁郁不欢,齐之侃能感同身受,毕竟自己也是一样的气愤,只是蹇宾把几个侍卫聚到屋子里的时候,明显有事情,却在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齐之侃却说要去周明等人的屋里说,让一旁的齐之侃心里十分不是滋味。
  “你们有事不便对外人相告,还是我出去吧。”丢下这句话就抢先一步跨出了房门。屋里的几人面面相觑,不知是何情况。而蹇宾脸色很难看,几人也不敢多问。
  蹇宾还是按捺住要去找齐之侃的心,和周明等人把沐阳县的情况一一做了梳理,好飞鸽传书到王城将此事告知主事大人,好进一步进行善后处理,毕竟关系县官,自己又是微服出巡,不便行动,然此事不好好处理,必是不妥。
  蹇宾说完之后,段天段阳表示了心中的疑惑。
  段天道:“王上,此事还有些蹊跷,沐天观的青云道长在盛典那天就不见踪影了。”
  几人也附和道:“是啊。”
  蹇宾沉吟片刻,说:“根据青怙道长的陈词,选用女童祭天就是这个青云的主意,而今天那妇人也说是青云道长告知用祭天女童的肉身就可以治愈她的儿子,可见,这个青云才是这事情的开端。”
  段天回道:“那公子的意思是还要留在此处?”

  蹇宾摆摆手,说:“不,此次出来也不是随心所欲,这青云的去处让县官去查,我们还是要往南边的郡县暗访。”
  四人皆表示明白,蹇宾又吩咐大家不要把自己天玑王的身份告知齐之侃,四人随没有刻意隐瞒,但是也不曾想到王上如此信任的人居然还不知道自家王上的底细,只是这事儿可不是他们能去过问的。
  蹇宾把事情吩咐下去,遣散了侍卫,自己在屋子里徘徊了一会儿,心里很烦躁。心想:刚才小齐定是伤心了,可是自己又不想告诉小齐自己的真实身份,我想有个朋友,像普通的朋友那样,不在乎身份的高低,不会有所顾忌,他不需要再有一个侍卫,只是希望有个知心的朋友,然而小齐对他什么都坦诚相待,而自己连全名都不曾告知小齐,这本来就对小齐不公平,自己已经对小齐诸多隐瞒,可是该怎么跟小齐说呢?这真的是一个难题。
  只是再烦也无用,过了半刻,齐之侃还是没有,蹇宾开始急了,这是走了?想到有这种可能,蹇宾急不可耐的冲出房门,要出去寻小齐。
  天已经黑了,客栈没有什么人走动了,蹇宾到楼下问客栈掌柜。
  “掌柜的,你刚才是否有看见一个白衣男子打从这里出去?”
  掌柜的想了想,说:“恩,是有这么个白衣青年出去。”
  “那他往哪个方向走的?”
  “这个我没看清,好像是从那边去的吧,我也不太确定。”掌柜的指了指店门左边。
  蹇宾抬腿的往左边疾走而去,右边是闹市,晚上依然有夜市,而这左边相对安静。蹇宾一路走一路瞧,走了好几条街道都没有看到齐之侃的人影,蹇宾气馁的耸拉着肩,他真的担心小齐不告而别。

  晚风吹在身上有点冷,不知不觉,他抬头一看才发现自己来到了那个湖边,柳条在夜风中飘扬,他想起了昨日和小齐在这里的场景:给自己一团柳絮的小齐,抚掌拔剑的小齐……
  想着想着,蹇宾露出了笑容,可是转而又失落了,小齐不见了,蹇宾对着湖面,口由心生的喊了一句:“小齐!”
  没想到小齐就真的出现了,因为他听到了一声“阿蹇”。蹇宾猛地转过身,小齐就在自己的身后!
  蹇宾开心的走上去,刚想开口说话,小齐却先开口了。
  “阿蹇,我要走了。”
  ……
  沉默,沉默,还是沉默……
  还是齐之侃先忍受不住这沉默的气氛,继续说:“我原本一介乡野,漂泊不定,在这里遇到阿蹇,我真的很开心,这就够了,在这里呆了几天,我也该按照自己的行程继续前进了。”
  夜越来越深,齐之侃不是很能看清楚阿蹇的表情,只听蹇宾低低的问:“你在生我的气吗?”
  齐之侃忙上前一步,说:“我怎么会生阿蹇的气!”
  蹇宾抬起头看着齐之侃继续问:“那你为什么要走?“

  “我,我就是,本来就是要走的……“

  “小齐,你就是生我的气了!“蹇宾抓住齐之侃的手,眼神真切的说:”小齐,对不起,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外人看,今天我也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
  齐之侃也开始不坚定自己了,其实他不是生气,他是觉得自己不被阿蹇信任,伤心了。阿蹇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公子,他出门有人跟着,那几个人武功虽不及自己,但是也是个中高手,其实阿蹇不需要自己吧,他只是一个山野匹夫,不懂那些有钱人家的那些风花雪月,只知道舞刀弄剑,阿蹇也是烦自己了吧,他其实从客栈出来就一个人走到了这里,想起和阿蹇在这里的时光,觉得更难过了。
  没有比阿蹇不需要自己更难过的事情了。
  看见小齐眼神游离,蹇宾更加急切了,“小齐,我承认,我有事瞒着你,但是我现在,就是我,我现在……小齐,你给我点时间,以后我会告诉你的,好吗?“
  齐之侃有点不知所措,他开始动摇了,因为阿蹇说的这些话,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是坚持的要离开还是,留下来?可是留下来做什么呢?
  “小齐,我还想去南方看看,你陪我一起好不好?“
  是啊,阿蹇说自己出门游历,自己陪着他总是多一些安全保障啊,上次阿蹇不就是被歹人伤害了吗。如果自己离开,阿蹇又遇到危险,自己真的会后悔死的。
  “小齐?小齐!别走好不好?“
  齐之侃看着阿蹇,对了,我也是要回王城的,阿蹇在外游历,肯定也要回王城的,我们其实是一路的,只是我陪阿蹇绕了些路程罢了。
  在蹇宾的真切请求下,齐之侃终于开口了。
  “阿蹇,我不走,我陪你一起。“
  听到这样的话,不亚于承诺,蹇宾的心情突然就阴转晴,更抓紧了小齐的手,“小齐,谢谢你,谢谢你愿意留下来!“说着就紧紧的抱住了齐之侃,齐之侃愣愣的还没反应过来,在半空中的手慢慢的扶上抱着自己的人的腰伤。这个夜,真的挺好!
  两人在湖边慢慢的解开心结,蹇宾也承认自己有事瞒着齐之侃,但是只是暂时的,他以后会带齐之侃回家看看,那个时候小齐就什么都知道了,小齐满口答应,也并不计较,不管阿蹇是谁,他都是阿蹇啊。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