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四十五章)

第二百四十五章  翻越祁昆


  蹇宾三人经过三个月,终于翻过了昱照山,几人已经狼狈不堪,幸得之前的老妇人的指路,不然三人现在怕不是被冻死就是跌下山崖了。

  站在昱照山和祁昆山的相交处,此处地势也比其他地方高些,算是已经在祁昆山的半山脚。

  蹇宾望着面前巍然屹立,高耸入云的祁昆山,生出些畏惧,这山让人觉得高不可攀,现在还是冬季,皑皑白雪覆盖整座山,在祁昆山面前,昱照山就显得那么渺小,而自己更是渺小如尘埃。

  他能跨过去吗?

  姜芍走过来,站在蹇宾的身边,双手已经冻到乌青,不停的搓着手,“公子,呼,这就是祁昆山吗?”

  蹇宾点点头,徐台上前,他还好,一直驮着东西,然后把包袱咚的一下放在雪地上,还出了些汗,他擦了擦,说:“我们要从这山走,怕是不可能。”

  姜芍其实心里也是这样想的,之前他们走的昱照山,但是走的是山腰的一条隐秘之路,还算平顺,但是几次都差点被冻死,虽说现在比之前要好些,也到春天了,但是这是祁昆山啊,常年积雪不化的。

  蹇宾何尝不知道危险困难,但是,除了这里,他能走哪里呢?

  “今天晚上就在这里休息一晚上吧,明天再出发。”

  徐台和姜芍两人在雪地里开始挖坑,一会儿便挖出一个大坑,用木棍支起支架,徐台把帐布放在里面,然后把东西都放进去,蹇宾先进去了。

  蹇宾把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只是觉得身体早就不是自己的了,他觉得特别累,累到只想睡觉。

  徐台准备好的吃食给蹇宾拿来,“公子,公子。”

  蹇宾勉强的睁开眼睛,伸出手接过,可是没有拿稳,硬邦邦的肉块儿就掉在地上,蹇宾低下身子去捡,捡起来靠在雪壁上想:要翻越祁昆山真的太难了,现在的自己已经无力行走,如果一味的坚持,只怕真的会殒命。

  张口咬了一口肉块儿,食不知味,而且他们的食物也越来越少了,幸好徐台沿路狩猎了一些偶尔出来找食的猎物,不然他们怕是也要被饿死。

  姜芍走进来,她整张脸都已经麻木了,手也僵直着,进到雪帐中,蹇宾很想给她暖暖手,但是自己的手也是冰冷僵直。

  姜芍呼着手:“真的好冷!”

  蹇宾低低的说:“姜芍,是我对不住你。”

  姜芍转头看着蹇宾,艰难的露出一个微笑:“公子不必这么说,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如果是天枢王宫和这里,我宁愿自己在这里。”

  是啊,他们都宁死不想呆在天枢王宫里。

  天亮就出发,先沿着这条路横走,远远望下去,山下已经有了春意,树叶也冒出了新芽,只是他们这里海拔太高,还是白雪茫茫。

  蹇宾一行人又走了好几天,却越来越慢了,姜芍已经有些坚持不住了,蹇宾也是,这一路上幸好有徐台,不然他们根本不能走到这里。

  姜芍有些不行了,毕竟是单薄的女孩子,蹇宾还能忍,姜芍是想忍也忍不了了,她完全动弹不了了。

  徐台倒是想背姜芍,可是他也只是堪堪能支持自己罢了。蹇宾坐了下来,看着巍峨的祁昆山,自己的身体自己很清楚,已经开始不受自己支配了,跟姜芍一样,而且他们一直呼着少量的氧气,很多个夜晚,蹇宾都不敢睡觉,他怕自己一睡就醒不来了。

  徐台急坏了,他走到蹇宾面前,跪下来,蹇宾吓了一跳,想要扶起徐台,却发现自己也动弹不了了。

  “公子!这样根本行不通,我们根本跨不过去!公子,我们下山吧!不然姜芍真的会死在这里!”

  蹇宾咽了一口气,仰头看着上空,说:“罢了罢了,我太低估祁昆山了,趁还没走出多远,下山吧。”

  得到下山的话,徐台高兴起来,可是要回过头去是不可能的,连徐台自己都觉得不可能,可是从这里直接下山,又太陡峭了。

  徐台还在纠结的时候,蹇宾说:“从这里慢慢下山吧。”

  于是徐台打头阵,慢慢的一脚一脚的试着下山的路,因为被雪覆盖,有些石块儿是松动的,然后是姜芍,徐台把姜芍扶下来,两人再支撑着蹇宾下来,这样一来,行得很慢,但是他们也只有这样。

  走了两天,他们终于走到一处比较开阔的地方,而且确实也比上面好些。

  “今晚就先在这里歇一晚吧。”蹇宾说。

  姜芍和蹇宾弄了个雪洞,徐台看着地势开阔,于是说:“公子,刚才包袱掉了,我们已经没有吃的了,我到附近去看看,看能不能找些小猎物,顺便再拾些柴火来。”

  蹇宾点点头,“去吧,但是不要走远了,要做好标记,不要迷路了。”

  徐台点点头,“恩”,然后对姜芍笑笑,姜芍回他一个笑容。

  等徐台出去了,蹇宾问姜芍:“你喜欢他吗?”

  姜芍没想到蹇宾这么直接,虽然看不出来,但是她确实脸红了,有些羞射的低着头,“或许吧,徐大哥是个好人。”

  蹇宾笑笑,“这一路多亏有他在,他对你一片真心,你若是也喜欢他,何不直接告诉他?”

  姜芍顿了顿,说:“现在告诉他,总觉得是在感恩他,我打算等我们下山之后再同他言明,我也是真心喜欢着他。”

  蹇宾明白了姜芍的意思,有些感触,两人互相喜欢是最美好的事情了,曾经,他也和小齐互相喜欢,只是……小齐已不再……


  (大家的评论我看到也基本会回上两句,但是那些每个文都给我点小心心的人无法回复,我真的很谢谢你们的支持,在这里谢谢大家的支持了!请继续给我小心心吧!我将继续写文带给大家!)

评论(1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