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哥不是哥(九)

第二篇 那些年我们打过的架之高中篇

(九)高中


  其实我都高中了,真的不怎么和蹇宾打架了,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恩,最多也就是吵一吵,不打架,不打架了!

  这是一个周末,蹇宾要去看画展,虽然我不是很喜欢看那些乱七八糟的画,但是我还是决定陪他一起去。

  我提前两个小时起来,然后做了早饭,等我刚要去喊蹇宾起床的时候,这丫的自己起来了,恩,有进步!

  “今天吃什么?“

  “南瓜稀饭,还有蛋煎饼。“

  “妈妈呢?“

  “妈妈银行今天要去社区送温暖,早就出去了。“

  “哦。“

  “怎么了?无精打采的,一会儿要去看画展,都不开心啊?“

  “累!你知不知道高三真的很累啊!“

  “还有半年就解脱了。“

  两人吃了饭,穿戴好出门,冬天来了,真的冷!

  我们在公交站台等车,蹇宾不停的搓手:“好冷啊!“

  我把他的手放进自己的衣服口袋里,“叫你穿那件黑色羽绒服,你偏不听!“

  “我没想到这么冷嘛!而且穿羽绒服一点都不好看!“

  “要风度就不要温度,现在又喊冷!你说你是不是活该?”

  “啊,车来了!”

  公交车很挤,我拉着蹇宾从里面走,后面稍微空一些,只是还是很挤。我小心的用手臂隔出一点空间,蹇宾稍微能轻松一些,因为很挤,倒也不需要扶手,可是一个急刹车,蹇宾站不稳,我急忙拉住他。

  “站不稳就抓着我的手。”

  “哦!”

  额,这丫的倒是直接就扑进我的怀里了,双手死死的抱住我的腰……

  到了画展的地方,蹇宾拿出两张票,是爸爸单位发的,知道蹇宾喜欢,给蹇宾拿回来的,当然拿了两张,纯碎是让我陪着蹇宾一起来的,这地方有点偏,爸爸怕这个笨蛋走丢了!

  说实在的,我真的对这些画欣赏无能,于是只是跟在蹇宾的身边,看蹇宾看得还挺有兴趣的。

  蹇宾看着看着突然停下来,于是我就和他撞上了。

  “喂,干嘛靠我那么近啦!”

  “我不跟着你,怕你丢了啊,你这个路痴!”

  “你才路痴,你全家路痴!”

  “所以我全家也包括你啊,你已经承认自己是路痴了!”

  蹇宾倒是不再和我贫嘴,继续看画了。

  看了画展之后,蹇宾说渴了,想喝水,这地儿真的蛮偏的,我瞧了一下周围都没有小卖部,于是我准备去对面的街边看看。

  “一会儿我们要在这里坐车,你就在这里等我,我去对面买水。”

  “恩,那你快点啊,好冷啊。”

  “好,就在这儿别动啊,一会儿我回来找不到你,你就死定了!”

  “你很烦耶,赶紧去!”

  等我好不容易买到两杯热饮的时候,蹇宾又不在原处了!真是该死的蹇宾,叫他不要动,偏不听话!

  我穿过马路,仔细看了看来往的人,还是没有看到,心里有点急,这地方确实有点偏了,这个路痴!

  回头在转角处,看到蹇宾的一片衣角,但是看不到正脸,几乎大半个身子都隐在墙角的另一边,我急忙走过去,打算好好教训一下这个笨蛋!

  我走过去一看,对面还有一个人呢,一个穿着邋遢的留着长发胡子的流浪汉,蹇宾正在跟这个流浪汉说着什么。

  我走过去,拉了下蹇宾的手臂,“你站在这儿干什么?”

  那个流浪汉看见齐之侃来了,给蹇宾道了谢就走了。

  “什么情况?”

  “那个叔叔找我问路,我就给他指了指方向。”

  齐之侃左右看了看,这个地方很偏,视线不容易看到,刚才自己看了几圈才看到蹇宾。

  “所以我叫你别动,你怎么不听话呢?”

  “我都说了,那个叔叔问路啊!”

  “问路怎么问到这里了?”

  “叔叔说自己不知道,我就跟他指了一下!你还我说多少遍啊!”

  “那人穿成那样,要是个疯子,你怎么办?以后遇到这种人就躲远一点!知不知道!”

  “人家不是疯子!”

  “你怎么知道不是疯子?还有,要是是坏人怎么办?现在大学生都会被拐,这样的新闻还少吗?你怎么一点警惕都没有!”

  “齐之侃,你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看你就是歧视人家流浪汉!”

  “我看是你太天真了!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你好歹也快高中毕业了吧!为什么总是这么幼稚!总是让别人照顾你!”

  “我又没有逼着你照顾我!是你自己多管闲事!我说了无数遍了,我是哥,不需要你管我!”

  我真的很想像小时候一样,对待不听话的蹇宾直接暴力解决,可是不行,我下不了手,可是真的要被蹇宾气死了,爸妈忙着工作,蹇宾这个哥哥不像哥哥,还要我这个做弟弟的照顾,为什么蹇宾从来不懂得理解一下我的心情,我也受够了!

  不能动手!

  说话蹇宾也不听!

  真的觉得好累!

  我长呼一口气,“好,我不管你了,很好,蹇宾,你很好!我不管你了!”

  说完,我把还温热的奶茶放在蹇宾的手里,我真是受够了!我不管了,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不管了!

  在公交车来的时候,我率先上了车,我懒得管身后那个叫蹇宾的哥哥!

  坐在空荡荡的公交车上,看着窗外不停闪过的树木,我才惊觉我刚才做了什么……

  我衣服兜里有两张公交卡,另一边的口袋里是钱包……

  我天,我居然就这么把身无分文的蹇宾丢在了那里!

  我慌张的站起来,想要叫司机停车,但是,怎么可能,我只有等到下一站,等下一站靠站之后,我疯了一样冲出去。

  没有车!

  没有出租车!

  这个鬼地方连个出租车都没有!

  三个站的距离,跑回去!

  冷风在我的耳边呼啸而过,我只想更快一点,我怎么可以这样,要是蹇宾遇到什么危险,被坏人骗走了,我……真是该死!

  终于跑回来了,我看见了蹇宾,幸好,他还在原地,只是他蹲在地上,把脑袋放在膝盖上,我看不清他的脸。

  我走到他面前,低低的唤了一声:“蹇宾……”

  蹇宾抬起头,泪水湿了整张脸,“齐之侃……我没有钱……我……”

  我蹲下来,抱住他,“对不起,我不该扔下你……对不起……”

  对不起,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看到你难过,我会心疼……看到你哭,我也想哭……

  蹇宾在我的怀里无声的抽泣,我心疼得要死!这个哥哥,我看护了十几年,我怎么能扔下他呢!

  “我真该死,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

  “不,是我错了,是我惹你生气了!齐之侃,你不要生我的气了好吗?不要丢下我!”

  “我不生气,我不生你的气,我也绝对不会丢下你!”

  于是,两个男孩子在冷风中抱头痛哭!


(打架篇就结束了,这个小文如果要继续写下去的话,就得重新开篇了~嘛嘛,可是我也不确定,所以你们还想看吗?)

评论(1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