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IE】识人不识(二)

(二) 

  一次短暂的相遇大家都没放在心上。

  局子里,几个人百无聊奈的喝茶看报纸,易恩正看到一个全版版面的新闻:霍天华独女和金融新秀热恋订婚!

  然后就是一个大大的占了半个版面的照片,赫然是昨天那对金童玉女跳舞的照片,别说,还拍的真好看,像电影海报一样。

  “哎,你表哥和人订婚了?”

  王一伦叼着一片面包凑过来,表情说不出的惊讶,“呀,真的吗?”

  易恩白了他一样,不是昨天自己亲眼见证两人感人涕零的相认,绝对不相信这货与报纸上的人有亲戚关系!

  “你是不是和你们家断绝关系了啊?”

  “哎,也差不多吧,我走的时候,跟我老爸老妈说了,这辈子就当没生我这个儿子吧,反正我是各种让他们不满意,我偷偷回台湾都一年了,也没见他们找过我,看来,我真的是孤苦伶仃一个人了,易恩哥,你一定要好好对我,我好可怜!”那副讨打的表情,易恩不打他真的对不起他的表演!

  于是,易恩卷起报纸就追着王一伦打。

  然后被他们的队长洪正抓了个正着,狠狠的批评了他们一番,“你说你们像什么样子,警察局是给你们玩的地方吗?回去给我写检讨书,八百字!”

  易恩耷拉下脸,“老大!老大!我错了,你今天去开会,挨骂了?”

  洪正瞥了他一眼,“一千字!”

  回答他的是一片哀嚎!

  等老大回办公室之后,易恩对同僚撇撇嘴,小声的嘀咕:“肯定是被骂了,那我们出气呢!”

  王一伦不住的点点头。

  不一会儿,办公室门又打开了,吓得两人立马立正,表示一切听从对队长的指示。

  然而队长并没有瞧他们一样,只是叫林子弘和徐明杰进办公室去。

  徐明杰幸灾乐祸的对两人说:“你们又坐冷板凳了!”

  留下两人在后面骂骂咧咧,看样子又有新案子了。

  本来两人还想死缠烂打的缠着徐明杰说案子的情况,然后王一伦的手机响了,一看居然是他表哥打来的。

  “表哥!”

  “下班之后有事吗?我这个做表哥的想请你吃顿饭啊,昨晚太忙了,没顾上你。”

  “好啊,表哥请客我当然乐意了” ,看了一眼易恩,又说:“我可以带一个朋友吗?”

  “没问题,在城北的品茗轩,晚上7点,就这么定了。”

  “好的,我没问题。”

  易恩凑上去,“你表哥请吃饭?”

  “是啊,我可是很义气的带上你,品茗轩耶,好久没吃一顿好的了!晚上一定要大吃特吃!”

  晚上,两人到的时候,Evan已经等在那里了。

  “表哥!”

  “马先生!”

  “坐吧,我已经点好了菜,应该都是你们爱吃的。”

  易恩道:“谢谢马先生!”

  Evan笑着说:“不用马先生、马先生的叫我,可以叫我Evan,你是Riley的朋友,不要这么客气!”

  王一伦也说:“是啊,你叫马先生好奇怪哈哈哈,我都叫他Evan的。”

  菜色上来,Evan一直很照顾两人,非常的有绅士风度,易恩忍不住在心里吐槽王一伦,这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谈到爱好,原来Evan喜欢滑雪和打网球,连爱好都这么有品位。

  “易恩喜欢网球吗?”Evan微笑着问易恩。

  易恩回答:“喜欢,我喜欢看人打,特别是喜欢看《网球王子》,但是自己打不好,我比较擅长打篮球。”

  王一伦插道:“你要打网球可以叫Evan教你了,他可是网球高手,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还是学校校队的呢!”

  易恩忙摆手,“这不好吧,马先……Evan应该很忙的,还是算了吧。”

  Evan说:“没关系,我也不是无休假的人,这样吧,周六我们一起去练练?”

  王一伦很乐意,“好啊,好啊,那就这么说定了啊,易恩去吧。”

  周六,三个人真的如约到了网球场,这是一个露天的网球场,很大,Evan先和王一伦打了几场,王一伦累到不行了,要歇会儿,叫易恩上场。

  易恩其实挺怯场的,自己真的没打过,上一次打还是中学的时候,但是没办法啊,必须上场啊,于是就被Evan打得惨无人道!根本变成了易恩这个人形发球机器,一个球都没接到,但是却激起了易恩的胜负欲。

  Evan喊了暂停,走到易恩的身边。

  “你太紧张了,放轻松一点,这不是比赛,我们就是练习而已,手握球拍不要那么紧,放松一点,还有你的神经不要崩这么紧,这样反而限制了你的动作,OK?”Evan轻声细语的教他如何握球拍,如何接球,如何用力,手把手的教他怎么挥拍,易恩能感觉得到对方有力的胸肌贴在自己的背上,居然心跳加速了!脸也红了,幸好可以当做是累的,不然易恩真的想找地洞钻进去了!

  “听懂了吗?”Evan已经问了他几遍了,对方还是没有回应,又更近的贴上易恩的耳朵,轻声的又问了一遍:“你听懂了吗?”

  易恩回过神来,忙点头,“恩恩,听懂了!”

  Evan好笑的放开他,走到他面前,说:“那你自己再练习练习吧。”然后自己走到伞篷下坐在王一伦旁边喝水。“

  “你这个朋友耐力挺好的。“Evan想说的是被自己那么强力的回球,居然还能站在那里挥拍,体力确实厉害。

  “当然了,我们局里,就他跑得最快,每次在街上抓小偷都毫不费力,我们局的小偷终结者!“王一伦自豪的像是自己是那个小偷终结者一样。

  Evan喝了口水,意味深长的看着球场里毫不懈怠的挥球拍的男孩子。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