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婚姻合约 ABO(九十九)

(九十九)

齐蹇二人并没有耽搁,又从庆榆市飞到戬阳——另一名队员许怀洋的家乡。

等他们安抚好许怀洋的家人之后已经三天后了。许怀洋的家和李全的家情况不同,许怀洋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许怀洋的父亲是大学教授,爸爸是中学老师,而且只有许怀洋一个孩子。对于齐之侃的说辞并不十分信任,一定要到许怀洋的部队去问清楚。齐之侃虽然告知他们许怀洋是执行任务牺牲的,但是他们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还要见他们的军官领导。

齐之侃和他们解释了很久,他们才终于接受这个事实。但是对于齐之侃给的补偿金,他们拒绝接受。在齐之侃出门之后把那袋钱全部扔到齐之侃的身上。

蹇宾在外面等着齐之侃,看到这一幕是气愤又无奈。他能理解许怀洋家人的心情,如果是他,他肯定比他们还不能接受。只是看着齐之侃一直低下身段给他们解释道歉,甚至任由他们说难听的话,还要被质疑和大吼,蹇宾实在是心疼齐之侃。

齐之侃蹲在地上一张一张的把钱捡起来,蹇宾要帮忙也被齐之侃阻止了。蹇宾就只能站在一旁看着齐之侃。

最后,齐之侃把钱又装在袋子里,然后放在许家的门口。许家不缺这个钱,但是,这是齐之侃唯一能为许怀洋做的。

这一趟下来,齐之侃被愧疚和自责折磨得脱了一层皮。蹇宾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齐之侃,他只有默默的陪在齐之侃的身边。

回到晖眏的第二天,齐之侃就要去冀中,他想去看看他的白虎队。

蹇宾其实是不想齐之侃这个时候去冀中的,毕竟他在白虎队里就会想起他失去的两个队员。

“别担心,这几天我也想通了,别把我想得太脆弱了,我没事的。”齐之侃对蹇宾说。

蹇宾抿着嘴不去看齐之侃,低着头说:“是我舍不得你,你这一去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

齐之侃偏头去亲情蹇宾的脸颊,“不会太久的,这次不是出任务,我就去去就回,恩?”

蹇宾还能说什么,再说就显得太矫情了。他想:爱情果然会让人变傻,他以前绝对不会说这样的话,像是舍不得丈夫远行的小媳妇一样,这太不像自己了!

这么想着的蹇宾,为了表示自己不是小媳妇,立马换了一张脸说:“好,你去吧。”

齐之侃看着刚才还依依不舍,现在却一副深明大义的蹇宾,笑着说:“这又舍得我了?”

蹇宾瞪了齐之侃一眼,“你还是赶紧走吧,最好现在就出发!”

齐之侃是下午走的,蹇宾没有去机场送他,而是叫庆山开车送他去机场。

齐之侃走了没多久,蹇宾接到一个电话,是个陌生号码。

“喂,哪位?”

电话的那头传来两声笑声,“蹇宾,我是蹇清。”

蹇宾拿着电话的手紧了紧,声音冷了几分,“是你,你找我有什么事?”

蹇清笑着说:“蹇宾,你可真是大忙人,每次想找你你都不在晖眏,听说你昨天才回来。我本来昨天就想给你打电话,但是怕打扰你休息,这才给你打电话,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想找你聊聊。”

蹇宾冷笑一声说:“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可以聊的。”

蹇清对于蹇宾的态度不以为意,她说:“怎么会呢,我们能聊的东西很多,你不会是因为自己是Omega要跟我保持距离吧?”

蹇宾说:“你不用故意激我,也好,我们也确实该聊聊了。”

两人约在君悦大酒店的咖啡厅里见面,地点是蹇清选的。

蹇宾到的时候,蹇清已经等在那里了。看见蹇宾进来,她挥手招呼蹇宾过来坐。

“喝点什么?”

蹇宾对过来的服务员说:“一杯美式。”

从蹇宾一进门,蹇清就一直盯着蹇宾,连喝咖啡都没放过。

蹇宾自然注意到蹇清探究的视线,“你在看什么?”

蹇清放下杯子,靠在椅背上,看着蹇宾说:“当然是在看美人。”

蹇宾嘴角抽了抽,没想到这个蹇清这么……直白?

蹇清继续说:“上次匆匆一面,没看清,今日一见,果然是个美人。”

蹇宾冷着脸说:“你约我见面不会就是想看看我的面相吧,有什么话就直说。”

蹇清眨眨眼睛,“我比较好奇,你和齐之侃的婚事,你们现在一个是Alpha,一个是Omega,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复婚?”

蹇宾脸色又冷了几分,他咬紧牙关道:“你如果只是想说这种事,那么抱歉,这是我的私事,与你无关。”

蹇清看着蹇宾生气了,赶紧补了一句:“那蹇氏的事呢?”

蹇宾呵笑一声,他当然知道蹇清找他肯定是因为蹇氏。他说:“蹇氏现在在你的手上,不过蹇氏内部复杂,你接管蹇氏不到两月,应该是碰了不少壁,你今天找我,难道是想让我帮你?”

蹇清不置可否,“你愿意帮我吗?”

蹇宾说:“你觉得我会帮你吗?”

蹇清说:“我觉得你会。”

蹇宾盯着蹇清看了两眼,然后说:“蹇炼把你叫回来,让你替了我的位置,为的就是让蹇英重回蹇氏。蹇炼应该给了你不少方便,怎么,你们没谈拢?”

蹇宾知道这些事,蹇清并不惊讶,她说:“这么一说,好像我一开始就是站在蹇炼一方的。”

“难道不是?”蹇宾心中冷笑一声。

蹇清也自知无法辩解,毕竟现在看来她和蹇宾是处于对立面的。“我如果跟你说,我不是你的敌人,你会相信吗?”

蹇宾思索了一下蹇清的话,“除非你的目标不在蹇氏。”


评论(1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