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评《乱世之王》

  被夸更得勤,超开心的啦,就是你啦,说着“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的话,说着这样的蹇宾死了才是解脱的话,说的我心也跟着酸,文已完结,我也是一个局外人,也跟着心伤。

  小齐确实是如此,他的无奈,都是因为在这个世道中,所以不怪他,蹇宾更不会怪他,但是蹇宾一遍遍的问“你是谁?”何尝不是对齐之侃最大的惩罚。

  我知道你肯定偏爱第三百章的结局,一切都烟消云散,管他皇座上是谁?管他天下是谁的!一句话,蹇宾是天玑的王,他的命运是注定的。帝王无情便能长久,多情必会短折。

陌上青桑:

  《乱世之王》是我看过的有史以来,最长的一部双白同人文,繁华也是我见过的更文更的最勤的作者,比心心。 
  这篇文我是从蹇宾受困于天枢开始看起的,越往后看,“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的感慨就越强烈,越往后看,我就越不敢看之前的,曾经的甜蜜美好与如今的孤苦凄凉形成的对比太鲜明了。 
  看到医丞说饼饼时日无多了,我第一想法真的是“他终于可以死了。”繁华还说我总盼着饼饼死,其实我真不是盼着他死,而是我觉得对此时的蹇宾来说,活着真的太痛苦了,死,反而是一种解脱,在经历了身心的双重磨难之后,他终于可以死了,终于可以解脱了。 
  小齐,于情来讲,他的确负了蹇宾,可是于理来说,他没有做错什么,我找不到理由去责怪他,有的只是深深地无奈,蹇宾不曾怪过他,只是我想,不怪,会比怪让他更难受,蹇宾对自我的折磨何尝不是对齐之侃的一种惩罚。 
  “你是谁?” 
  “我是裘振。” 
  “你是谁?” 
  “我是小齐。” 
  这两段对话放在一起,我真的有大哭一场的冲动,不过是两字的不同,便是天堂与地狱的差别,纵使后来齐之侃无数次的告诉蹇宾“我是小齐,是你的小齐”,也抚不平“我是裘振”带来的伤痛。 
  “等我回来。” 他已经等了你太久了,连老天都看不下去,不愿让他再等了。 
  小齐死在了襄陵之战,阿蹇死在了蹇闳逼宫,自此,只余裘将军和蔚泽君,纯粹的小齐和纯粹的阿蹇已经死在了最美好的时光,他是小齐也是裘振,他是蹇宾也是蔚泽君。
  对于最终的两个结局,我更偏向于第一个结局,一场大火,把一切都烧个干净,烧去所有的痛苦和折磨。 
  今生已过,来生不知,若有来生,不必再见。 
  若真有来生,一个君临天下,一个肆意江湖,足矣。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 @繁华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