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五十七章)

第二百五十七章  瑶光复国


  执明走到陵光的面前,蹲下去看了看陵光,最后站起来,对身后的将士吩咐道:“好好安葬天璇王!”

  执明带着将士一刻不停的赶往天璇的天牢,在门口遇到了庚辰,执明在庚辰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最隐秘的天牢前,他终于见到了阿离。

  执明提剑砍掉了门锁,几步奔向了阿离,“阿离,你还好吗?本王来迟了!”

  慕容离微笑着摇摇头,“王上没有来迟!”

  就这样,执明为了慕容离带着大军开进天璇,灭了天璇救出慕容离,而他们之间的事情不得不坐下来细细说。

  “阿离,庚辰都告诉我了,你是瑶光王子,为何你一直都不曾对本王说呢?你知道,我为了你,什么都可以做,只要阿离开心,你想要复国,我都可以帮你……”

  “你真的可以帮我吗?”慕容离打断执明的话。

  执明严肃的说:“是的,只要你说,我就可以帮你!”

  慕容离这才把自己的故事全部向执明说了,“这就是我的身世,我背负着血海深仇,我的哥哥一直活在痛苦之中,我怎么能安然活着呢。”

  执明确实被震惊了,他不知道慕容离有这样的遭遇,心中对慕容离更多了几分心疼,他抱着慕容离:“傻瓜,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为什么要一个人默默承受这些痛苦,我一直就觉得阿离有心事,原来阿离有这样悲惨的遭遇,本王心疼阿离……”

  慕容离闭着眼睛感受执明的爱怜,可是庚辰却突然打断他们,两人不好意思的分开。

  执明语气不爽的问:“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庚辰脸色不好,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跟慕容离说。

  慕容离也问:“庚辰,有事就直说!”

  庚辰挣扎了一下才说:“主子,瑶光传来的消息……”

  慕容离有些不好的预告,他站起来追问道:“什么消息?”

  “黎主……被杀害了……”

  慕容离一听,眼前一花,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阿离……”

  “主子……”

  慕容离醒来之后,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自己处心积虑,机关算尽,最后最想保的人还是没能保住,陵光在死后还给自己最致命的一击。

  执明已经和毓埥争吵起来,执明要将打下来的天璇连同瑶光全部送给慕容离,但是毓埥不答应,他认为自己也有份瓜分天璇,执明自己不要那是执明的事情,而他毓埥却不能做无用功。

  最后两人商议,天璇王城以西归南宿,而王城以东划归给慕容离,以给阿离复国扩充领地。

  等慕容离醒来,他们已经处理完了,执明给慕容黎说的时候,慕容离只是淡淡的笑笑,没有太多的表情,只说就这么定了吧,自己要赶往瑶光,去送哥哥最后一程,然后就是瑶光复国之事。

  而划分好天璇之后,毓埥又急急忙忙的赶回南宿,毓骁觉得奇怪,之前是自己央求王兄让自己待在原天枢驻守,本来他还怕王兄这一打又打上瘾了直接打到天玑去了,没想到毓埥这一次倒是不念战,直接挥师回国,难道南宿出什么事儿了?或者在自己不在的时间里,自己那个只知道骑射练军的王兄金屋藏娇了?

  不过他自然不会多问就是了。

  慕容离回到了瑶光,慕容黎的死还没有公布,被身边几个知情人隐瞒着,慕容离看着自己唯一的亲人离开人世,心中悲戚,但是自己却不能就此停止,他已经走到这一步了,自己终于达到目的了,哥哥已死,那就让自己代替哥哥,带领瑶光吧。

  天璇覆灭,天权王将天璇的半壁江山送与瑶光旧主慕容黎的消息不胫而走,瑶光百姓自然也知道了,大家都欢呼鼓舞,在天璇的统治下已经十多年,现在终于摆脱了天璇,他们高兴坏了,同时也很尊崇她们的国主。

  慕容黎以全貌出现在瑶光世族的面前,大家都惊讶了,先前慕容黎不是半脸烧毁了吗?怎么现在却完好无损?然后是气场不一样,与之前被他们世族控制的慕容黎的气场不一样,之前的慕容黎乖戾,戾气重,但是又不敢反对世族,然而站在上位上的慕容黎却有一种傲然的气场。

  慕容离当然知道大家在想什么,但是不要紧,很快自己就会让这些世族好好遵守自己的本分了。

  慕容黎身着正式的瑶光宫装,在一长串侍卫的拥护下,缓缓走到祭祀高台上,他摒弃了那些繁文缛节,长袖一甩,转过头对着前来观看的百姓。

  “瑶光的百姓们,我慕容黎登上瑶光王位,瑶光国今日重新屹立在钧天大陆,本王一定守护好瑶光,守护好瑶光百姓,让瑶光千秋万世,永世不倒!”

  百姓振奋的大喊:“千秋万代,永世不倒!”

  “千秋万代,永世不倒!”

  可是谁又能真的千秋万代,永世不倒呢?


(希望大家多给我小心心,小蓝手,多多评论!)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