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IE】相识一场,如梦一场(剖析及结局暗示)

剖析:

  他们两人大概就是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到底时间错了,马振桓那个时候忘不了陈向熙,而易柏辰刚刚出社会,马振桓对易柏辰一开始是照顾,不管是在工作上的帮助还是在生活上的照顾。

  后来易柏辰也发现了马振桓总把自己当孩子看,觉得内心受到伤害,他爱马振桓。

  他们相遇的时候就是在监狱,马振桓正是去监狱探监被拒,他和易柏辰刚开始交流必然会提及这个,所以马振桓会一直跟易柏辰讲他和陈向熙的故事,因为他见不到陈向熙却想找人倾诉,而易柏辰一开始是聆听者,后来他爱上了马振桓,哪怕他们在一起了,马振桓还是觉得易柏辰是个孩子,易柏辰也会跟马振桓说一切他所见所闻,会向马振桓撒娇。

  慢慢的,易柏辰开始不想再听马振桓提到陈向熙,但是他没有说,他觉得是自己的问题,觉得是自己不够成熟,在马振桓的心里,陈向熙才是那个可以照顾他一辈子的人,所以他开始成长,慢慢的他开始学着马振桓口中的陈向熙的样子对马振桓,随着时间的推移,易柏辰在工作上获得成就,他开始觉得自己真正长大了,可以保护和照顾马振桓一辈子,可是他却开始讨厌自己,因为自己越来越像陈向熙,而马振桓也发觉了,他也觉得易柏辰越来越像陈向熙,他开始迷茫,是因为他还喜欢陈向熙,所以才会这样觉得?

  随着陈向熙快要出狱,两人的矛盾达到顶峰,易柏辰越来越害怕,他怕真正的陈向熙出来了之后,他和马振桓就走到了尽头。这是他的害怕,而马振桓也开始迷茫,自己爱的是易柏辰还是陈向熙。

  后来两人吵架,马振桓就已经指出易柏辰的问题,是他在刻意学着陈向熙,让自己陷入迷茫,而这种迷茫又伤害了易柏辰,所以最后两人都痛苦不堪,两人都极力想要爱,可是爱到累了,爱到不知道如何去爱了,所以才会造成这个结局。

  其实马振桓后来爱的是易柏辰,易柏辰离开的半年马振桓都没有想起陈向熙就是一个证明,而且他去接陈向熙也只是想再一次证明,自己就算看到陈向熙也不会改变心意,但是这个时候易柏辰已经离开了。

  陈向熙是不会和马振桓在一起的,他八年前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和马振桓在一起了,他是骄傲的,他是经济精英犯罪,他给不了马振桓什么他就不会和马振桓在一起,他出狱之后就觉得他再也配不上马振桓了,所以他也逃避马振桓。

  最伤心的是易柏辰离开,他觉得是为马振桓好,他成全马振桓和陈向熙,而陈向熙也认为马振桓活的很好,他跟别人在一起生活得很幸福,他们都想马振桓幸福,但是却都先离开他了。

  而易柏辰曾经回来过一次,因为巧合的误会,又离开了,易柏辰是爱着马振桓的,但是总是时间不对,换做是任何一个时间,他们都有可能重新开始。

  后来易柏辰放弃了,易柏辰从长沙回到上海已经不是一个人了,而在电视台相遇,马振桓其实是想再争取一次的,但是易柏辰拒绝了,于是他们就真的错过了。

  两人相识七年,那么真实的情感,那么真挚的爱情,最后却犹如梦一场,什么都为空。

 

结局暗示:

  最后,其实我藏着小心思,大家看到没?马振桓和易柏辰相遇是在陈向熙入狱两年后,而易柏辰和那人也是两年后,那人看马振桓带着敌意不是马振桓的错觉,而是真的,那么说明易柏辰给那人说过马振桓,恰如当初马振桓对易柏辰说陈向熙那样,易柏辰在走马振桓的老路。

  而当马振桓要再次争取的时候请易柏辰吃饭,易柏辰还没说话,那人明明在打电话却立马走过来,礼仪上来说他应该等他们说完话自己再和易柏辰单独说这种很私下的话,但是他当着马振桓的面就说了他们接下来的安排,其实是故意的。

  而在门口拐角处就悄悄的拉易柏辰的手,他们也都是有一定成就的人,在电视台这样的公共的地方,怎么会这么大胆?其实也是那人故意的,他就是做给马振桓看的,他没有安全感,一如当初的易柏辰,所以他们的结局会是什么?而现在易柏辰回到上海,易柏辰是为了让马振桓幸福而离开,但是当他发现马振桓并没有和陈向熙在一起,而且独自一人,你们猜他会怎么做?

评论(3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