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五十章)

第二百五十章  来到南宿


  毓埥看着蹇宾还能看的大眼睛瞪着自己觉得有趣,知道自己是南宿王却是这种表情的,这人一定不是普通人!

  鉴于士兵的食物都太干硬,不适合久病的蹇宾,毓埥让人将蹇宾扶到自己的帐内,命人端来水,重新准备些细软的食物给蹇宾。

  姜芍趁着毓埥不注意和蹇宾说了一下情况,蹇宾心中了然,但是毓埥拿了自己的玉佩,定然是不相信的,刚刚醒来的蹇宾头还是晕沉沉的,也想不出个法子,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只能说幸好没落到蹇宏手里,不然自己可能根本没机会醒来。

  刚醒来的蹇宾根本坐不住的,直接靠在柱子上,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已经开裂,士兵端来水给他净手,姜芍还是有些犹豫,蹇宾点点头,姜芍这才拧干了帕子,给蹇宾轻轻的擦着脸,几次过后,原本看不出来面貌的脸显现出来,毓埥坐在上坐上,喝着酒,盯着两人的动作。

  倒是在意料之外,是一张俊美的脸!

  姜芍仔细的给蹇宾又擦了擦手,蹇宾倒吸一口气,手上冻伤的伤口生疼。

  稍微擦拭过后,姜芍才端起特意做的粥,喂给蹇宾,蹇宾低头喝了几口就不再喝了,胃里翻滚的难受,但是他忍住不吐,姜芍又给蹇宾擦了擦嘴。

  做完这些之后,蹇宾挥退了姜芍,自己一个人背靠在柱子上,虽然狼狈不堪,又身体不支,但是尽量让自己坐得直些,一身破烂不堪的衣服,穿在蹇宾身上,倒让人觉得穿的是锦衣绸缎,自然透露出一股上位者的矜贵。

  毓埥微微一笑,问道:“你是何人?为何出现在人迹罕至的祁昆山半山腰上?”

  蹇宾看着毓埥,心中思索了万千种回答,甚至每种回答都猜想毓埥的反应,信与不信,最后,在毓埥面前,他放弃了,这人不简单,而且如果自己是蹇宾,对毓埥来说,不一定是坏事。

  “蹇宾。”

  毓埥在刚才的对视中也猜想了对面这人的各种回答,不管是真是假,他都乐意奉陪,只是,为什么是蹇宾?为什么这么直接的说自己是蹇宾?

  此人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毓埥哈哈大笑,“有意思,天玑的蹇宾王居然落魄成这样!”

  蹇宾无视了对方的嘲笑,反而犹有余情的纠正他:“现在我已不是天玑的王,不过是质于天枢的质子,落魄成这样也算对得起自己现在的身份!”

  毓埥是真的觉得此人有趣,他说:“曾经的天玑王,被兄长篡位夺权,沦为质子,质于天枢,后来刺杀天枢王,离开逃难,是这样吧?”

  蹇宾只是淡淡的挑挑眉,“或许你还听到过另一个版本,不过是怎样的,只有南宿王自己知道了。”

  毓埥咂舌道:“那是不是真的呢?”

  蹇宾似乎有些不支的扶了扶太阳穴,“就看南宿王愿意相信什么了。”

  毓埥走下来,走到蹇宾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蹇宾:“你竟敢这么直接的告诉本王你是蹇宾,你就不怕本王杀了你吗?”

  “你不会。”

  毓埥倒是有些疑惑,问道:“为何呢?”

  “因为我活下来,对你才有益处。”

  毓埥更不解了,“我有什么益处?”

  蹇宾说:“我逃出来,是为了回天玑重新登上王位,我才是天玑的王,我要想夺回王位,天玑必定会内乱,这个时候你可以打着协助正统的机会,趁机带兵进入天玑,啊,不对,天玑此时内乱,你其实可以不用先动天玑,你可以以帮天玑夺回玉衡的借口,直接攻打天枢,等你攻下天枢,转而以同样的目的攻入天璇,然后如果你还能继续战胜,你倒是可以回头打打天玑试试,说不定你就可以直接统一钧天大陆,对了,别忘了,还有一个天权,如果攻下钧天四国,你就是钧天皇帝了。”

  毓埥听得笑出来,如果他自己不说自己是蹇宾,或许他会认为此人是曾经钧天国的皇族,不过是想借自己手,灭了钧天四国而已。

  “你为什么要给我说这些?”要知道,他的计划就是如此!

  蹇宾无奈的笑笑:“不是你问我我活着对你有什么益处吗?这益处还不够大吗?”

  毓埥问道:“你真的希望我攻下钧天?”

  蹇宾觉得难受,这人为什么这么多问题,他有些坚持不住了,姜芍看出蹇宾的为难,立马上前问道:“公子可是难受了?”

  毓埥也看到了,卸了一口气,说:“你想活着,也要自己养好身体再说,既然你已经到了南宿,放心,你好歹也曾是天玑王,我自然会以礼相待,还有一日路程就到我南宿王宫,你且安心休养吧。”

  就这样,蹇宾直白的表明了身份,也很直白的分析了自己活着的利弊,毓埥便把蹇宾的命留下来了,蹇宾现在就是想走也走不动,也只好跟着毓埥回王宫,只等自己身体好些,再做打算。

  只是,毓埥最后一个问题,希望他攻下钧天?笑话,蹇宾当然是拒绝的,钧天大陆就算再怎么乱,那也是钧天的人在斗,南宿想来插一脚,蹇宾第一个不同意!

  只是他并不知道,此时的天枢已经被毓埥攻下来了,而他们会在曲沱遇到南宿大军,也是刚刚打完了天枢,胜利班师回国,留下毓骁和几万精锐驻扎天枢。

  既然已经拿下了天枢,那么下一步就是天璇,毓埥是真的想同攻下钧天。毓埥一个人想了想,蹇宾说的正合自己的计划,自己打开了进入钧天的大门,天玑现在势弱,但是也不容小觑,天璇和天权也是威胁,若是三国联盟,自己再强大也抵不过三国围攻,若是放蹇宾回去,天玑必乱,自己攻打天璇的时候必定腾不出手打自己,而天权也不会轻易出兵,毓埥笑了笑:蹇宾,投我所好,真是聪明之人!


评论(1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