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六十章)

第六十章  独自离去


  “王上哥哥,你今天也在校场啊,可巧了。“蹇容又看着齐之侃,高兴的说:”我刚才在来的路上就听侍卫说校场有个人正在练骑射,可厉害了,原来就是你啊!“

  齐之侃弯腰行礼道:“见过公主!“

  “王上哥哥,之前叫你把齐之侃借我几天陪我练习,你也不准,今儿我可是逮到你们了,可不准再不许了!求你了,哥哥!“

  蹇宾随手拿起一本奏折,瞥了一眼蹇容,“那你去求教你的人,求我干嘛!“

  听到此处,蹇容立马换下一副乖巧可人的笑容对着齐之侃眨巴眼睛。齐之侃看了看蹇宾又看看蹇容,认命的拱手道:“公主想学什么?“

  “我想学骑射啊!“

  “不行,“蹇宾又拒绝了蹇容,蹇容幽怨的转头看着蹇宾:”王上哥哥,您刚才不同意了吗?“

  蹇宾合上奏折,“女孩子学什么骑射,你又不上场打仗,骑射很危险,你还是好好学学骑术就是了。“

  蹇容并不答话,拉着齐之侃就要走,齐之侃被拉着袖子,想要挣开又掂量对方是公主,边走边转头去看蹇宾,谁知蹇宾抱着手臂就这么面无表情的盯着他们不说话。

  齐之侃只得跟着走,他恭敬的说:“公主,您要学什么我都可以教您,但是这之前是不是先放开属下。“

  已经走出老远,公主见王上并没有再阻止自己,开心的放开了齐之侃,插着腰对齐之侃说:“这话可是你说的,可不许赖账!“

  “属下不会赖账。“

  蹇容自己走到马厩去挑了一匹马,不是太高,但是肌肉匀称,线条优美,是一匹好马,看来这蹇容是会挑马的。蹇容自己骑上马,在校场里跑了一圈儿,又回到马厩旁,开心得问:“怎么样,我的骑术还不赖吧。“

  齐之侃由衷的点点头:“公主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

  蹇容坐在马上笑的得意,指着齐之侃道:“齐之侃,你说话,我喜欢,你也挑一匹,我们比试比试。“

  齐之侃选了刚才的那匹,蹇容不待齐之侃准备就已经驾马先行了,齐之侃挥鞭跟上,在十几米的地方赶上并超过蹇容,然后毫不费力的越过几个特设的障碍关卡,最后停在尽头,转身对蹇容笑笑,蹇容被他的动作惊呆了,越过关卡犹如踏过平地,连马都没有一丝犹豫,蹇容随后也跃跃欲试的跟上,前面都还好,中间撞掉了两个障碍物,最后还算惊险的停在齐之侃面前。

  “齐之侃,你真厉害,比我见过的任何人都厉害!我拜你为师吧!“

  齐之侃果断拒绝道:“公主玩笑了,属下不敢当。“

  蹇容也不强求,“算啦,我知道王上哥哥不会同意的。“想了想又说:”那你再教教我射箭吧。“

  齐之侃之前答应过的,也不再推迟,真的认真地开始教蹇容射箭,齐之侃也甚为喜欢玩骑射刀剑的,也乐在其中,蹇容是真的喜欢这些,也并不觉得累,两人一教一学好一阵儿才停下,齐之侃乘着空隙往蹇宾的方向看了看,隔得已经很远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睛没看到还是蹇宾不在那儿了,没看到蹇宾的人影,他翻身上马,策马而前,因为急切的想确认蹇宾的身影,全然忘记了和公主说一声,留下公主的叫喊声在后面。

  阿蹇真的不在,齐之侃问上来的侍卫,“王上呢?“

  “王上先回宫了。”

  齐之侃愣了愣,后面蹇容也跟上来了,好奇的问:“王上哥哥呢?”

  齐之侃回道:“王上回宫了,公主也回宫吧。”

  蹇容撇撇嘴,“王上哥哥真讨厌,一个人悄悄的就走了。”

  齐之侃护送公主回宫,在花园里碰见了太后,两人向太后行礼,太后笑道:“容儿这是刚从校场上回来啊?”

  蹇容低头回道:“是,今天因为天气好,就想去学学骑射。”蹇容其实有点怕太后的,尤其是母妃从小到大嘱咐自己要离太后远远的,除了一月里必要的请安,蹇容一般不会遇见太后。

  太后道:“女孩子学学骑射也可以,只是别太专注于此,这要伤了哪里就不好了,女儿家是矜贵的,该学学女儿家的东西,你母亲应该好好教育你才是。”

  蹇容恭敬道:“是,太后教育的是,是容儿顽劣了。”

  “起来吧,回去换身儿衣服,晚上和你母亲一起来我宫里用晚膳。”

  “是。”蹇容安安静静的起身告退,齐之侃从刚才起就一直弯腰低着头站在一旁,本以为太后和公主说完话就会走了,没想到太后却问起了自己。

  “齐之侃,你是王上的贴身侍卫,是一个年轻的男子,就这么和公主两个人走在一起像什么样子?”

  齐之侃皱皱眉,但是仍然表现低顺,道:“属下知错了。”

  听到这人态度还算诚恳,太后也就不再多追究,再嘱咐了一句:“王上信任你,你也要尽职尽责的保护王上的安全,听说上次你查出泄露王上出宫的人,也算是王上没有白信任你,以后要继续这样,一心为王上安危着想,明白了吗?”

  “属下明白。”

  太后摆摆手,“好了,下去吧。”

  齐之侃刚才就在耐着性子听太后的话,现在正急冲冲的回咸池宫,走到寝宫,门口站了两个内侍,齐之侃问:“王上在里面?”

  “是。”

  “王上回来多久了?”

  “有一个时辰了。”

  齐之侃推门而入,就看到蹇宾半躺在躺椅上,歪着身子在看书,其实齐之侃在门口问话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

  齐之侃上前行礼:“王上,今日怎么提前回来了,也,也没跟属下说一声。”

  蹇宾用上目线斜睥他一样,又把视线放在书上,说:“什么时候本王的去留要必须要和小齐报备了?”

  听得出此话里的不满,齐之侃左右不安的低下头,忙跪地行礼的解释:“属下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只是,属下是王上的贴身侍卫,理应时刻在王上身边保护王上的安全,今日王上一人回宫,实在是属下之责,还请王上责罚。”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