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哥不是哥(一)

  昨儿个看到一个小视频,就是妈妈照顾儿子,特别累,然后就想写一个小文,因为我其实没写过萌文,所以想挑战一下萌萌的小文,写来看看,应该不会是一个连续性的文,就是小段子吧,且写且过。

  本来想着写的是甜甜的萌文,写着写着怎么偏离了方向……算了,就这样吧!


第一篇  赖床引发的那些事儿


(一)幼儿园


  我姓齐,叫齐之侃,我问爸爸,为什么给我取这么奇怪的名字,爸爸说,就是随便取的。

  么?随便取的??!算了……

  我的爸爸是一个记者,我问他,那你岂不是狗仔?我爸爸说,不是,他是为人民服务的经济记者!好吧,现在的我也不懂……

  我的妈妈在银行上班,我问他,银行上班是做什么的?我妈妈说,就是数钱的!额……数钱……

  OK,最主要的是我有一个哥哥,是的,哥哥,姓蹇,叫蹇宾,为什么我的哥哥姓蹇呢?因为我爸爸很爱妈妈,他们结婚的时候就打算要两个孩子,儿子就跟爸爸姓,女儿就跟妈妈姓,反正现在都可以姓,我爸爸同意了,然后当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我妈妈看着孩子很可爱,死活都要跟自己姓,说跟自己姓会长得跟自己一样漂亮,虽然我不懂,为什么一个儿子要跟妈妈一样漂亮,但是我爸爸很爱妈妈,所以,妈妈说什么就是什么,所以,就这样,我们家的第一个孩子姓蹇。

  爸爸妈妈很宠爱蹇宾,在我眼里,那其实是溺爱!是不对的!是错误的!是要命的!

  都说一个家里,小的那个孩子是最受宠的,爸爸妈妈宠着,哥哥或者姐姐都会让着小的孩子,但是在我家,是反过来的!!

  因为蹇宾是爸爸妈妈的第一个孩子,两个人初为父母,宝贝得不行,把蹇宾当宠物一样宠着,为什么是宠物呢,我怎么知道,毕竟我才五岁!然后,等过了两年,我出生了,爸爸妈妈还是继续宠着蹇宾,甚至叫我让着蹇宾!

  么?我是弟弟,他是哥哥!我让着他?!

  OK,这就是我们家的情况,为什么我会大清早的在饭桌上想着这些事情,因为我实在受不了了!!

  我快迟到了好吗!那个叫蹇宾的哥哥为什么还在赖床?爸爸妈妈轮流去叫他,都没把他叫起来,我在心里嘲笑一番,他们那么轻柔的叫法能把蹇宾这个赖床鬼叫起来才有鬼了呢!

  当我看到爸爸妈妈一起无奈的出来的时候,我终于受不了了,要不是我和他读同一所学校,是的,他是小学部,我是幼儿园部,要不是爸爸要送我们去一所学校,我绝对不会理那个赖床鬼的!

  我气呼呼的跳下椅子,飞快的穿过爸爸妈妈,穿过门,狠狠的跳在蹇宾的床上,双手扒开蹇宾的被子,这个赖床鬼!可恶!

  我在蹇宾的耳边用尽全部的力气大吼:“赖床鬼!起床啦!要迟到啦!”

  然后我光荣的牺牲了,不是,是被蹇宾一脚踢下了床,一个屁蹲,坐到了地上,天知道我的屁股可能开花了。

  可是我是谁啊,我是齐之侃,跟我斗!小样儿!

  我拍拍屁股,又跳到床上,准备着狮子吼功,谁知道蹇宾直挺挺的坐起来,然后我们两个就相撞了,恩,鼻子很痛!

  “齐之侃,你鬼吼什么啊,你想死吗?”

  “赖床鬼,你才要死了,信不信我打死你!”

  “谁怕谁啊,我是哥哥,要打也是我打你!”

  OK,就这样,这是我们每天都会演的一出闹剧,然后我们都鼻青脸肿的坐上了爸爸的车,然后我还会不停的听到爸爸对我的数落。

  “齐之侃,你看你把你哥打成什么样子了,小小年纪就知道打人了,也不知道跟谁学的!要是你妈看到了,非揍死你不可!”

  我能说什么,他们只看得到蹇宾的脸肿了,就看不见我的脸也被划伤了,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蹇宾的指甲那么锋利!于是我决定,这周末,等蹇宾睡着了,我一定要偷偷的把蹇宾的指甲给剪了!

  两个孩子互相都不看对方,气呼呼的望着窗外。

  到了学校门口,我把早餐塞到蹇宾的手里,“记得吃早餐,不许扔了,你要扔了,我就打你!”

  蹇宾咬牙切齿的说:“死小孩,要打也是我打你!哼!”说着就往自己的班级走去!


(冬天来了,我也成了起床困难户!)

评论(1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