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宠而不爱(试阅二)

  “小齐,你还想继续读书吗?”蹇宾偏着头问齐之侃。

  齐之侃转过头看来一眼蹇宾,又转过头认真的开车,等蹇宾转过头去,他才说:“不了,如果以后需要的话再考虑。”

  “是不是因为爷爷?他是不是要求你现在就去公司做事?”

  齐之侃笑了,“本来我就想毕业后就工作的,你爷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我是很乐意接受的,也很感激。”

  蹇宾伸手把天窗打开了,突然觉得很闷,他不喜欢经商,也不喜欢管理,爷爷从小也随着自己,齐之侃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被禁锢在这里的,他很明白,只是没说,也不敢问,害怕小齐说出自己不想要的答案。

 

  学校还是一如往常,没有因为他们的毕业而有所不同,不同的只是他们这群毕业生。今天是拿毕业证的日子,随后要参加毕业典礼,毕业生们穿着学士服三三两两的拍照留念。

 

  两人把学士服套在身上,马上就出了一层汗,夏天真的来了。

  “以前看到别人穿的时候好想自己也穿上,可是自己穿上才知道一点都不好玩。”蹇宾打趣着这让人透不过气的学士服。

  “只穿这么一会儿,忍忍吧。”齐之侃看着蹇宾的帽子歪的,给他正了正,

  “你觉得我穿这学士服好不好看?”

  “好看。”

  蹇宾笑盈盈的看着两人的学士服,然后两人一同去汇合班上的同学照毕业照。 

 

  班上的同学都在学校的大阶梯上站好了,就等他们了,看到他们全部都大叫快点,两人快步跑了过去,站在了最后面的边上,刚刚站好,咔,他们的毕业照就照好了。他们毕业了。

 

  晚上,蹇宾邀请了班上的同学们参加毕业狂欢,地点就是在自己的酒吧里,可是名字却叫“伤心咖啡店”,不止一个人嘲笑他取的这么文艺的名字。蹇宾从来也不解释,就说因为自己喜欢。

    

  晚上7点,酒吧的狂欢派对已经准备好了,同学们都陆续到来,人手一张邀请函意味着今天晚上非邀请人士不能进入。

  酒吧里热闹非凡,舞台上,是蹇宾邀请的乐队演奏着摇滚乐,舞池里,男男女女忘情的扭动着身体,周边玲琅满目的食物供人取用,桌子上是东倒西歪的酒瓶,昭示着这里狂欢的景象。而齐之侃充当着这里的主人,招呼各位同学玩儿得尽兴,舞台上的蹇宾拿起了麦克风,咳了两下,示意大家安静一下。

  “各位,今天是我们毕业的日子,欢迎大家来到‘伤心咖啡店’,我们同窗四年,相聚即是一种缘分,明天大家就各奔东西,所以,大家今晚就尽情的玩吧,抛弃昨天,忽视明天,享受今天。”乐队配合的给出了刺激的音乐,因为重新响起,人们欢呼着重新狂欢。阿蹇在台上唱歌,唱的确是温柔的情歌。

  齐之侃端了一杯酒,坐到边上的沙发上,看着狂欢的人们陷入自己的世界。仔细看,不是所有的人都这么放纵,暗处的沙发上也坐了一些人,总有人不会抛弃昨天,忽视明天,毕业了,有些人像上帝的宠儿一样,无忧无虑,毕业与否有什么区别,而有些人却面临着毕业就自己一个人面对社会,或许艰难求职,或者蝼蚁过活。这些人本不想来这里吧,只是不想拂了台上人的面子。

 

  派对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同学们才三三两两的离开,还清醒的送已经醉了的人,直到2点,酒吧才安静下来,蹇宾趴在沙发上,他是喝醉了,本来就不擅喝酒,今天喝得真的已经是极限了。

  酒吧的人在收拾狂欢后留下的满地狼藉,齐之侃吩咐大家做事,管事的小蔡看了看蹇宾,小声说:“齐先生,这里我们处理,你还是先送少爷回家吧,他喝太多了,肯定很难受。”

  “嗯,辛苦了,收拾好也早点回去。”

  “好,知道了。”

  齐之侃走过去,架起蹇宾走出去,到楼梯口,蹇宾一点都不动了,没办法,齐之侃只得抱起他出去。小心的放在车上,然后驱车回去。

 

  回到家之后,管家已经在门口等着了,齐之侃直接将蹇宾抱到他房间里,放在床上,轻轻的盖上被子后又轻轻的退了出去。

 

  在门口管家还在等着,齐之侃问:“还有什么事吗?”

  “老爷叫你去他书房。”李管家说。

  “好,我这就去。”走了两步又转身:“请叫厨房煮些醒酒汤,我待会儿下来取。”

 

  齐之侃扣了两下门,推门进去,老爷子坐在书桌前抽烟,见齐之侃进来叫他坐下。

  “坐吧。”

  齐之侃坐在他前面,“您找我有什么吩咐?”

  “你知道,你毕业会为蹇家做事,这是我们以前就协议好的,你还记得吧。”

  “是的,我明白。”

  “小宾这孩子,不喜欢经营,从小我也没怎么管过他,把这孩子养成这么骄纵傲慢的性子,公司交到他手里,我也是不放心的,我很高兴你的出现,很有经济头脑,以后我走了以后公司希望交给你处理,你要替我守护蹇氏集团,守护小宾。”

  齐之侃笑了笑,低下头,“您太高看我了。”

  “不要谦虚,你的能力我看在眼里,虽然只是在读书的时候帮我做过两个案子,可是却很成功。你知道公司是我一辈子的心血,小宾的爸爸命薄,我也没有办法,可是这个摊子要接下去,所以你把这份合约签了吧。”

  齐之侃看着面前的纸,神色丝毫未变,这不是早就知道得事情吗?所以他毫不犹豫得就拿起桌上的笔签下了这份合约。

  “好了,回去休息吧。”老爷子很满意齐之侃的态度。

 

  一直以来,都没有人问过自己的意愿,齐之侃很想笑,这老爷子也真是大胆啊,想把自己拴在这里,却又切断自己的路,一辈子只能像一个管家一样在这里服役,齐之侃心里已经想要笑出声了。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