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婚姻合约 ABO(一百零六)

(一百零六)

齐之侃下午到了董雪峰的办公室,董雪峰刚刚开完会,开门看到齐之侃就说:“事情很复杂。”同时甩了一叠资料在齐之侃面前。

齐之侃拿过资料看了下,然后说:“确实很复杂,涉及的人太多。”齐之侃又低头看了看资料,“买卖人体器官这种灭绝人性的事都做得出来!”

董雪峰拿着茶杯喝了一口茶,看着齐之侃默了一会儿才说:“小齐,你现在就回冀中,白虎队新添了成员,你要做好训练工作。”

齐之侃抬头看着董雪峰,察觉到这话背后的意思,他皱着眉说:“这是什么意思?”

董雪峰放下茶杯,拿过齐之侃手里的资料,“上方已经决定把案子交给特别重案组了。”

白虎队是秘密作战部队,是行动队,只执行任务,而重案调查确实不归他们,不过有时候白虎队也会参与。但是这次上方明确了白虎队不得参与,案子转交给重案组。

以往齐之侃也没有二话可说,只是这一次关系蹇宾,他想亲自揪出幕后的黑手。

董雪峰明白他的想法,不过纪律就是纪律,作为军人就得服从命令。

齐之侃倒是没和董雪峰争论,像是接受了这样的安排。他从董雪峰处出来,开着车走了。在路上,他打了几个电话,他不能参与查案,但是他要知道案子的第一手消息。

等到他做好安排之后,挂了电话抬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快要到景湾了。齐之侃猛然停下车,看着刮雨器不停的刮着雨水,他又启动车子继续行驶。

齐之侃在距离咸池几百米的地方停下来。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咸池的全景,他把目光锁定在二楼的那间房间上,好一会儿,拉得满满的窗帘都没有任何动静。

齐之侃调转视线,他看到路旁的有几株樱花,即使在雨中还是开得很灿烂。齐之侃打开车窗,春雨顺着风飘了进来,带着几瓣樱花花瓣。他伸手接住花瓣,凑在鼻尖闻了闻,带点冷香。

本来计划带蹇宾出去赏花的,可惜错过了时间。

齐之侃撑着伞下车,走到开得最盛的一棵樱花树下,伸手折了一支花朵完整的樱花枝。

蹇宾上午回来之后就恹恹的,好几天没睡好,昨晚又一夜未睡,他洗了个澡就倒在床上睡过去了。

傍晚时分,蹇宾被梦惊醒,他一下子撑起来,坐在床上还有些不分时辰。

他走到窗边,打开窗帘一看,雨还在下,不过小了一些,风倒是吹得呼呼的。

蹇宾下楼吩咐陈姨准备吃的,刚好庆山从外面回来,手里拿着一支樱花枝,看见蹇宾便说:“少爷,不知是谁放了一支樱花在门口。”

蹇宾看着庆山手里的樱花,伸手接过樱花,在手里转了两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蹇宾眼神亮了,然后转身疾步上楼,留下不明所以的陈姨和庆山。

蹇宾跑到房间,伸手把床柜上花瓶里的花拔出来扔到垃圾桶里,然后把那支樱花插在花瓶里。

这么大一个花瓶只插了一支樱花,看起来孤零零的,但是蹇宾很满意,盯着樱花竟然笑了。

齐之侃向国安部递交了请假申请,但是他没有立马回冀中,而是和重案组的人碰了面。

只是没想到遇到了蓝斯洛,齐之侃带着疑惑的看着蓝斯洛。

“看到我这么吃惊?”蓝斯洛还是那种冷冷的声音。

齐之侃很快把疑惑压了下去,这次碰面就是重案组的负责人和齐之侃蓝斯洛三个人。

大约过去两个小时,三人达成了默契。

重案组负责人杨谦说:“蹇清说到底不是天玑籍的,而且以蹇氏的势力,蹇宾都能完好无损的出来,这一头只能暂时这样了。”蹇清人在国外,蹇宾进了看守所也被蹇贤给保了出来。

蓝斯洛说:“IX已经承认了这次的恐怖袭击,并且宣布对此事件负责,这无疑是一种挑衅,不过这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决的事,IX的恐怖行为,是对天玑在索马亚驻军的不满,我已经给索马亚的驻军发出警示,让他们务必小心。”

杨谦点点头,这事是蓝斯洛负责的,他的主要职责还是买卖人体器官这方面。

齐之侃想了想,说:“那些难民和IX有没有联系?”

蓝斯洛说:“IX不承认难民偷渡是他们策划的,但是其中一定有什么联系。”

齐之侃沉吟了一下,“蹇宾的航线,蹇清的货船,船上的难民和恐怖分子还有被关押的活体器官,我总觉得里面有什么阴谋,太多了。”

杨谦问:“什么太多了?”

齐之侃说:“同时发生的事太多了,而这每一件都足以震惊世人。”

被齐之侃这么一说,杨谦和蓝斯洛也陷入了沉思,这些东西放在一起,想不出事都难,既然都是秘密行为,为什么要参杂在一起。好像就是为了让事件暴露一样。

那么事件暴露之后,又会发生什么?

蓝斯洛开口道:“蹇宾!”

齐之侃也接道:“有人想以此整蹇宾!”

杨谦跟着说:“那这些事是各干各的,还是有一个人在幕后统率指使的?”

蓝斯洛说:“这就是我们要查的。”

齐之侃说:“其实我之前已经查到一些,从看押人的口中得到一些线索,你们知道南方有一个黑道组织,叫万门的吗?”

杨谦点点头,“我之前就和万门打过交道,不过是万强,现在是他的养子万雄辉掌权。”

这事还没有个准头,还要继续查。要查清楚也不是三个人就这么坐在一起就能查清楚的。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三人打算先回去。

还没走到门口,蓝斯洛的电话响了。蓝斯洛还是那惯用的清冷的腔调说了什么,声音有些小,就算站在旁边也听不真切。

杨谦因为有事,一个人急急的先走了。

齐之侃有事想问蓝斯洛,在蓝斯洛打电话的时候故意落后一步。走到门口,齐之侃刚想开口,谁知一个年轻人像是从天而降的落到他们面前。

“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齐之侃瞧着面前的人,又转头看了眼蓝斯洛。只见蓝斯洛很无奈的甩了个白眼,根本没有理会这突然出现的人。

“齐少校,我知道你有些疑问想问我,你看我们去哪里谈?”蓝斯洛转身对齐之侃说。

齐之侃还没说话,面前的人就不爽了,拉着蓝斯洛说:“喂,我都订好位置了,我可是用我大明星的名义去抢的位置,你别这么不给面子好不好?”

齐之侃听到大明星,想了想,记忆中确实在路上看到过这个人的广告牌,好像叫楚炎吧。

齐之侃对蓝斯洛说:“算了,下次吧,不打扰你们了,我先走了。”

评论(2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