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六十二章)

第二百六十二章  寻踪觅迹


  女人赶紧上前两步,引着齐之侃来到桌子旁,“俊哥哥先坐会儿啊,妾身亲自为你去炒菜!”说完还抛了一个媚眼给齐之侃,齐之侃熟视无睹,只把剑重重的放在桌子上。

  女人笑嘻嘻的进了厨房,一个男人扛着把大大的菜刀上前,“哟,老板娘遇到帅哥就春心荡漾了啊。”

  女人给了他一个眼刀,催促道:“去去去,赶紧给我做饭去,把那个熏羊腿拿出来,还有今儿送来的那个新鲜的牛肉,全部给我拿出来,老娘要招待帅哥的。”

  厨子一甩就把菜刀甩在案板上,插着腰:“哎,我说老板娘,你这也太偏心了吧,我昨儿要吃,被你给藏起来了,我哪儿拿啊?”

  老板娘这才想起来,大笑一声:“嗨,我倒是给忘了。”于是蹲下来,掏出钥匙,打开了一个铁皮柜子,从里面拿出一大个自己自制的熏羊腿,“就是防着你,贪吃嘴!老娘开个店子,都被你丫的给吃垮了!”

  这是女人自己做的,南宿别无二家,没这个手艺,但是老板娘却不多做,心情好才几个。

  老板娘甚至唱着歌儿的开始做饭,可能是看到帅哥心情好吧,其实她是很久没看到钧天大陆的人了。

  不一会儿,老板娘就亲自端着菜出来,几大盘子,全都是好货,“来来来,吃吃吃,吃得好了,今儿就别走了,我这儿还有房间。”说着朝齐之侃挤眉弄眼。

  齐之侃却不动,“我没点这些。”

  老板娘坐下来,“哎呀,吃嘛,算我请客,放心吃,没毒!毒死了还怎么快活啊?”只是后面那句很小声。

  齐之侃这才动筷子,吃了一筷子的羊肉,老板娘立马趴过来问:“怎么样,好吃吗?”

  齐之侃来南宿几天了,南宿的饭食与钧天大陆不同,但是这几样菜却都是钧天大陆的样式,味道也是,甚至可以说是天玑的味道。

  “你不是南宿人?”

  老板娘笑着说:“哟,看出来啦。”

  齐之侃放下筷子,“我听说你神通广大,知道很多消息。”

  “哎哟,瞧你说的,人家会害羞的啦。”

  厨房门口的厨子啐了一口口水,“害羞个屁,看见帅哥就挪不动腿了!”

  齐之侃却不计较,“我有一事想请教老板娘。”

  老板娘撩了半天都没撩动齐之侃,撇撇嘴,“说吧,小哥哥有什么事儿要问的?不过先说好,我可是很贵的哦。”

  齐之侃从怀里掏出一张画,打开,“老板娘见过这个人吗?”

  老板娘刚要拿过画仔细看,但是齐之侃却避开了,任谁都不能碰画一下,老板娘望了齐之侃一眼,好笑的说:“这是小哥哥的心上人?”随即伸着脖子看了看画,“啧啧啧,长得倒是好看,不过只是画而已,不用这么紧张吧?”

  齐之侃继续问道:“你见过吗?”

  老板娘想了想,“这样的人物,纵是见过一次,应该也会记得,我倒是没见过,不过,有人说不定见过。”

  “谁?”

  老板娘却没有回答,只是突然正经起来,“你是天玑人?”

  齐之侃心中一泯,“是。”

  老板娘看似随意的来了句:“我也曾是天玑人。”

  齐之侃没说话,老板娘兀自笑了笑,“算了算了,都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幸好现在没怎么见过其他的天玑姐妹被卖到这里了。”

  齐之侃恍然大悟,当年在甽隅遇到的拐卖妇女的事情,今天倒是被自己遇到了,齐之侃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老板娘却不在意,她说:“曾经有一个当兵的说自己见过一个人,长得很好看,天仙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画中的人。”

  齐之侃陡然站起来,急切的问:“是谁?那个士兵现在在哪里?”

  老板娘忙拉下齐之侃,“你坐下,坐下,别着急嘛,我话还没说完呢!急什么,瞧你这样,铁定是你心上人!”

  齐之侃盯着老板娘,老板娘继续说:“不知道,当时很多当兵的来我这里喝酒,我也不是个个都认识,那人也是喝醉的时候说的,也不知真假,但是当时那拨当兵的刚刚从天玑借道回来,也许是在天玑见到的。”

  天玑?齐之侃握紧了剑,掏出一锭银子,放在桌子上就要起身离开,老板娘立马站起来拉住齐之侃,“别急啊,这么晚了,歇一晚再走嘛。”

  齐之侃掀开老板娘,“在下就不打扰了,谢谢老板娘!”

  “哎,我也只是猜测,说不定是在南宿见到的呢?看你急的!”

  齐之侃顿了顿,也觉得有理,他找了这么久,天玑也找了很久,都没见到阿蹇的踪迹,这才找到南宿来的,遇到阿蹇的事情,他就冷静不下来。

  老板娘说:“你且先在我这里住下,那些个当兵的隔三差五就会在我这里喝酒,我到时候再帮你打探打探?”

  齐之侃想想,觉得可行,就暂时先停一停,只是他心中真的等不及了。

  阿蹇……

  毓埥的长队终于到达上谷汤,一来到这里,温度确实不一样,毓埥下了马,刚要去开车门,蹇宾就从里面打开了,毓埥只好退后两步,蹇宾跳下来,姜芍赶紧上前扶住蹇宾。

  “这里就是上谷汤,先进去吧。”

  这里修了宫殿,但是比较简陋,蹇宾进了屋里,看了看,这里确实比南宿王宫要暖和一些。

  内侍在已经在屋里摆了饭食,毓埥和蹇宾坐下先吃饭,毓埥在跟蹇宾讲自己的祖先是如何在这里发现热汤的,然后自己的父王在这里修了临时的宫殿,以供王室在这里泡汤。

  蹇宾偶尔回了那么一两句,也没什么兴趣多听,简单吃过之后就要回屋里休息,毓埥也不阻止。

  下午一些,蹇宾休息好了,在姜芍的服侍下穿好衣服,毓埥已经在门口等着了,看见蹇宾便说:“走吧,带你泡汤去。”


评论(1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