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天命

天命☆大概是霸王别姬的感概

  马倒戈断,将士身死,敌方援军已至,气数已尽,山河易人,悲凉的战场,他身后还有屈指可数的十几个将士,都已经负伤不支,但是依然站立着。

  他看着对面从另一个战场回来的人,他提着剑,身上脸上都是血渍,不知道是他的还是敌人的,两人一直对望着,无喜无悲,这一刻两人心有默契。

  败,就败了,不怨不悔。

  近了,他来到那人的身边,他伸出沾染血迹的手抚上那人的脸,为他抹去脸上的血渍,这一刻他确定了他没有受伤,血渍是别人的,他笑了,重新抚上那人的眉眼,那人也回他一个淡然的笑容,他们是最默契的,战场萧肃,他们环顾了一眼满是尸体的战场,而前方是敌方的援军,他们出不去。

  那人又走到前面,背对着他们,拿起他一直提着的剑,举剑自刎,在倒下的一瞬间,那人最后看了他一眼,嘴角仍是含着笑,只是在倒下的那刹那,眼角流下一滴泪,许是还想最后看一眼他,那人直到咽气也没能闭上眼睛,他走上去,跪在那人面前,将那人抱在怀里,伸手覆上那人的眼,那人闭上了眼睛,他也流下一滴泪,滴到了那人惨白的脸颊上,他从那人的手里拿过剑,上面还沾染着那人的血,然后他也自刎了,他倒在地上,用最后一丝力气抱紧怀里的人。

  身后的将士们,呜呜的抹着泪,也纷纷自刎,末了,战场死寂而悲凉。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