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六章  遇见公主


  蹇容站起来,惊奇的看着他转了两圈儿,评价道:“王上哥哥真是肤浅的人呢!”

  蹇宾捂嘴笑了笑,反问道:“容儿何出此言?”

  蹇容指着齐之侃道:“王上哥哥挑侍卫也要挑最好看的人,可不是那只看外表的人吗?”歪头想了想,“不过王上哥哥自己就那般好看,找好看的人也是正常的!”

  蹇宾摇摇头,说:“容儿,看人不能只看外表,小齐的武功可是很厉害的!”

  蹇容又串到蹇宾面前,问:“真的吗?”

  “真的。”

  “那我可不可以让他教我武功?”

  “不行!”

  “为什么?”

  “女孩子不要学武,不然嫁不出去!”

  “王上哥哥,哥哥!我反正已经嫁不出去了,你就把他给我几天嘛,就五天!”

  “不行!再说你怎么嫁不出去了,本王的妹妹怎么会嫁不出去!”

  “因为我已经偷偷练武啦!”

  蹇宾面带威严的看着蹇容,蹇容马上噤声,最后蹇宾说:“容儿,也不是说女孩子不可习武,只是你要习武可以专门给你找个武先生,干嘛非要小齐!”

  蹇容偷偷看了一眼齐之侃,憋屈的说:“因为他长得好看啊!”

  蹇宾拍了拍桌子,“胡闹!小齐有重要的任务在身,此事不要再提!”

  蹇容被震慑住,她也不敢再提了,焉焉的说:“哦,知道了。”

  被蹇容这么一闹,两人也没好好吃饭了,蹇容本来是来看蹇宾的,在御花园遇到也就完事,蹇宾喝了点酒有些困乏,打道回咸池宫了。午睡也不是时候,稍稍休息一下。

  齐之侃着人打水给蹇宾擦了擦脸,看着蹇宾着实困顿,建议道:“王上还是睡一会儿吧,一会儿我叫你。”

  蹇宾半眯着眼睛看齐之侃,有点耍脾气道:“你陪我睡我就睡!”

  齐之侃好笑道:“王上莫要开玩笑,属下……”

  蹇宾抓着齐之侃给自己擦脸的手,想来是梅花酒的后劲吧,他脸色微红,眼睛也有些迷离,就这么无辜的看着齐之侃,齐之侃败下阵来,说了句:“好”。

  两人躺在龙床上,这也幸得是江湖之人的齐之侃,要是换做别人,估计是打死不敢的,江湖之人的齐之侃,胆子自然大些!

  蹇宾躺着,将手放在头上,他说:“父王有三个孩子,除了今天见到的容儿,我还有一个哥哥。”

  齐之侃等待他说下去。

  “哥哥道跟你差不多大,小时候我们常一处玩耍,哥哥被他的母亲管的很严,他的母亲好像很讨厌我,特别是父王不在的时候,她从来不会对我笑一笑,几次当着我的面教育哥哥不要和我玩,那个时候,我倒是喜欢和他玩耍,实在不行就找父王玩,后来一瞬间,父王没了,哥哥也……也不能跟我玩了……连容儿也不能随意见了,因为我要学会做一个王,做这个王,时常让我都觉得很孤单……母后说,王就是一个人,只能是一个人!”

  齐之侃抓过蹇宾头上的手,把它们紧紧的的抓在自己的大掌之中,测过脸,望着蹇宾说:“以后有我,你不是一个人,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你把我当哥哥也好,是什么都好,总之,我不会离开。”

  蹇宾也测过身,对着齐之侃,放松的展颜,“我相信。”

  齐之侃拦过蹇宾的肩,轻轻拍着他的肩,说:“睡吧,睡一会儿,睡醒了就好了。”

  不一会儿,蹇宾在齐之侃的怀里发生均匀的呼吸声,看来是睡着了。

  齐之侃心想:这王室的身不由己,实在太多了,阿蹇定是被伤了心,而伤他心的人定然是自己最亲的人,所以齐之侃在心里发誓:自己以后无论如何都不会让阿蹇伤心,不会违逆阿蹇的意思,顺着他,惯着他,宠着他,爱……着他。

  齐之侃悄悄地在蹇宾的额头上落了一个吻,他以为这是只有自己知道的偷偷得到的幸福,殊不知在吻落下的同时,蹇宾的睫毛轻轻的颤动了两下,继而继续睡去!

  等蹇宾醒来已是夜里了,蹇宾转头一看,没人,懊恼的起来,刚一起来,齐之侃就端着饭食进来。

  蹇宾问:“什么时辰了?”

  齐之侃道:“戌时了。”

  蹇宾气恼的说:“怎么这么晚了,你不是说叫我的吗?”

  齐之侃道:“我这不正准备叫你,你就起来了。”

  蹇宾坐着用上目前看一样齐之侃,“哼”一声,执筷夹菜,吃了一口爽口的冬瓜条,示意齐之侃坐下一起吃:“你也坐下吃啊,站着干什么?”

  齐之侃回道:“王上慢用,我已吃过了。”

  “别说了,你吃没吃过你自己不知道吗,我都没吃你会自己去吃饭?”蹇宾揶揄的看他一眼。

  齐之侃讪讪的摸了摸鼻子,没想到被蹇宾这么直接的拆穿,遂不再推辞,这王上用膳都多备有一副碗筷,齐之侃也执筷吃起来,想来中午两人都没怎么吃饭,这会儿还真有点饿了。

  本来两人吃的投入,蹇宾突然没来由的来了一句:“要是中间有个门就好了。”

  “什么门?”齐之侃疑惑的问。

  蹇宾看了看对面的那面墙,“就是那儿。”

  齐之侃看了一眼,瞬间明白蹇宾的意思,突然觉得心跳加速,心里有十万个为什么想问,但是却一个也问不出口。



评论(1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