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IE】相识如梦,相守成真(下)

  ☆《相识一场,如梦一场》续篇☆


  易柏辰不知道该怎么问,陈向熙看着电梯来了,指了指,意思是说他要下电梯了,易柏辰双手插在裤袋里,装作很平常的问:“我听女同事们说你下个周就不在我们这里了?”

  陈向熙不知道对方来这么一问,他其实之前看到易柏辰就决定向公司提出去别的区的请求,虽然他们没有私下说过话,但是从易柏辰第一次喊出自己的名字他就知道易柏辰知道自己,而自己也知道他,他觉得不好,他想离马振桓远一点,一丁点儿都不想打扰到马振桓的生活。

  “是的,都是公司安排的,易先生是要发快递还是?”

  易柏辰直视陈向熙,“你刚才说你是单身?”

  陈向熙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个人会关心自己是不是单身?

  “啊,是,没人有看得上我,送快递的,”他手里还拿着快递示意了一下。

  易柏辰觉得这人不像是开玩笑的,只是,难道哪里弄错了?可是这么一问,好像很奇怪吧,而且对方也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易柏辰不知道该怎么说,陈向熙也不在意,电梯来了就进到电梯里。

  而易柏辰只是带着疑惑的小声呢喃了一句:“你不是和马振桓在一起吗?”

  电梯已经关了,但是里面的陈向熙却真真实实的听见了,他急忙按开电梯,去而复返的陈向熙说:“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易柏辰觉得尴尬而可笑,也是,人家的生活,自己这个外人说什么呢。

  “没什么,抱歉。”

  可是陈向熙却问:“你不是和他在一起吗?”

  “他?”

  “马振桓!”

  易柏辰彻底石化了,他觉得脑子当机了,他下意识的说:“他和你在一起啊……”

  两人知道这中间有什么误会,而且办公室外面人来人往的,于是两人都放下了手里的工作很默契的约在楼下的咖啡厅坐下来谈。

  这一坐下来说开之后,两人才发现他们都错了,当他们都以为马振桓和对方在一起的时候,其实马振桓只是一个人。他们虽然在同一个城市,甚至都知道对方在哪里工作,却都不得相见,于是这个误会就这么一直下去。

  陈向熙走之前说他和马振桓早已不可能了,在十年前就不可能了,而易柏辰还有机会,希望他把握机会。

  后来,易柏辰开着车到了电视台街对面,他想了很多,想过很多可能,但是都被自己否决了,最后他决定从心,这一次,他不会放手了,他已经错过了太多。

  那天易柏辰并没有等到马振桓,他也没有直接去找马振桓,他还没有做好准备。

  一个月后,当易柏辰出现在马振桓的楼下的时候,马振桓反而比较平静,一辆车经常出现在电视台对面的相同位置,被电视台的小女孩儿瞻望了好久,而他也好奇的探出头去看过,他看到了易柏辰。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马振桓心在打鼓,他手里的资料被自己一不小心捏皱了,最后不得不重新打印。

  后来,好多次,他都看到了他,他不知道易柏辰是什么意思,他想了很多种可能,什么他的男朋友在附近,或者说是他在等别的什么人,甚至于他在蹲守什么重点人物,勘探什么大新闻,可是都不像。

  而现在出现在自己楼下,这一切似乎说得通了,但是马振桓在心里问: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为什么易柏辰会出现在电视台的对面?为什么他现在出现在自己的楼下?

  易柏辰朝着愣在原地的马振桓走去,其实他的心里也在打鼓。

  近到跟前,易柏辰鼓足了勇气朗声说:“嗨,好久不见!”说完之后易柏辰觉得自己傻透了,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开头!

  马振桓心中的问号全部被这一句话给压下去了,他没注意到易柏辰说完之后的尴尬,只是点点头:“恩,好久不见。”

  又陷入了沉默,等了一会儿,马振桓因为提着东西还有些重,于是指了指楼上,“那个,我要上去了,再见。”

  易柏辰在马振桓转身的时候觉得自己简直不能再傻了,忙上前去要帮马振桓提东西。

  “我帮你提吧。”

  “不用了,真的不……”易柏辰还是抢了马振桓的手提袋,然后跟着上了楼。

  上了楼,马振桓也没想让易柏辰进屋,在即将要关门的时候被易柏辰挡住了,易柏辰满脸真切的说:“马马,可以聊聊吗?”

  马振桓松开了手,于是两人就由外面的尴尬蔓延到屋内的尴尬。

  易柏辰打开话题,说自己准备买房,看了几处,还下不了决定,想请马振桓帮忙看一下。

  这事儿马振桓倒是答应了,不过第二天就上班了,也没有时间,易柏辰就约马振桓下个周末。马振桓其实有很多话想问,但是最后还是什么都没问。

  接下来的一个周,易柏辰就换着法儿的“骚扰”马振桓,吃个饭啊,买个领带啊,看个电影啊,搞得电视台的小女生们都传他恋爱了,一颗颗爱慕之心“砰砰砰”的碎掉了。

  马振桓没做什么解释,是恋爱吗?前天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易柏辰有意无意的表示想要有个家,说什么一个人是不能组建家庭的,还说什么人老了,希望下班回家可以有个人一起靠在沙发上看狗血的电视剧。

  马振桓没说什么,他知道易柏辰什么意思,只是还没做好回应的准备。

  是啊,他们都老了,他还比易柏辰年长几岁,过去的三年,他一个人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没有自己生活上的需求,有时候他觉得自己一辈子也就这样了,只是觉得对不起父母的殷切期盼,不过这些年父母也看淡了,又不是真的需要生个孩子养老,不结婚也就算了,自己足够赡养自己了。

  终于等到了周六,易柏辰一大早就在马振桓的楼下等着了,本想睡个懒觉的马振桓也只得摸索着起来,简单收拾一下就下楼去了。

  马振桓下来,易柏辰已经把车门打开,刚坐下,易柏辰给他递上早餐,马振桓说了句谢谢也就不客气的吃了。

  一路上易柏辰都在说话,说最近的工作,说最近遇到的客户,说最近的新闻,恍惚间让马振桓有种回到了几年前两人的相处的感觉。

  “马马?马马?”

  马振桓回过神来发现易柏辰的脸在自己面前放大,两人就以这么暧昧的姿势定格了,距离越来越近,两人的心跳都越跳越大声,只差一毫米!可惜了,红灯变绿灯,后面的喇叭声惊醒了他们,马振桓推开易柏辰,“好好开车!”

  后半段路程易柏辰就安静了,车厢里安静得过分,马振桓靠在椅背上看着车窗外面,直到听见易柏辰说:“我们在一起吧。”

  很轻,很淡,马振桓都怕自己在幻听,他转过头看着易柏辰,易柏辰对他开朗一笑,露出雪白的牙齿,让马振桓再次觉得回到了从前。

  “易恩,我今年34岁了。”没有力气再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了。

  没有首先听到拒绝的声音,易柏辰心中更肯定了一分,他笑着说:“我知道,我也过而立之年了。”

  可是马振桓没有再接下去了,易柏辰也没有再说什么。这一天,两人看了三套房,都是易恩筛选出来的,最后问马振桓的意见,马振桓觉得第三套房最好,于是易柏辰当场就定下了,其实这也是易柏辰最满意的一套。

  最后,那套房的房产证上写的是两个人的名字,当易柏辰拿着房产证给马振桓看的时候,他高兴的抱着马振桓转了几圈,他们终于有个家了。

  他们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了,没有力气再去接受新的人了,彼此就是最好的,两人都不去计较过往的一切,从心的再次接受对方,相识是一种缘分,相爱是一种福分。世界那么大,要找到彼此相爱的人那么不易,找到了就要好好珍惜,坦诚的爱下去。



1、看了之后大家就知道,易柏辰不是为了前任分手现任,我很好的规避了这个问题,这也是易柏辰和赵俊飞必然的结局,有没有马振桓都一样。

2、易柏辰和马振桓现在的相处回到了最初两人的相处,马振桓也感觉到了,因为易柏辰终于明白了,他放下了学陈向熙的影子,开始回归最初的易柏辰,所以这里和马振桓相处的易柏辰跟《相识一场,如梦一场》的易柏辰都有很大的区别,他会什么都跟马振桓说,会扭着马振桓做很多事情。易柏辰是真正的放开了,这也是两人能最后走到一起的关键因素,易柏辰一开始对马振桓说的买房,希望马振桓给点建议就是易柏辰的聪明之处。

3、马振桓再次接受易柏辰很平淡,这是从整文来说的,这篇文里,他们没有什么大的身世背景,都是通过努力获得的社会财富和地位,他们也不是只有爱情,他们要努力的工作,而且他们真的已经累了,不似小年轻的心境,他们都已过而立,尤其是马振桓,两段感情都是付出了所有,他不想再折腾了,他还爱易柏辰,易柏辰求在一起,那么就从心的在一起吧。


评论(2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