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婚姻合约 ABO(一百零九)

(一百零九)

蹇宾不愿意齐之侃为难,也不想再提这事,“爷爷……”

蹇贤看都没看蹇宾一眼,“你别说话!”

蹇宾被爷爷吼回来了,朝齐之侃看了一眼。齐之侃对他摇摇头,蹇宾只得一个人闷闷的端水喝。

齐之侃站起来,用近乎誓言般的认真语气回道:“爷爷,我想娶蹇宾,不是一个军人想娶一个商人,爷爷有这个担忧,是因为我做得不够好,但是,以后,不管蹇宾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他一起面对,我永远会站在蹇宾身边!”不是抛弃军人原则的盲目追随,而是不管对方发生什么事,他都会陪在对方身边,陪他一起面对,这就是齐之侃的态度。

蹇宾听到齐之侃的话,看着齐之侃露出笑容。

蹇贤转头看着蹇宾,刚好看见这一幕。他无奈的摇摇头,他的孙儿是真的陷进去了。蹇贤撑着拐杖站起来,什么话都没说。佣人上前扶着他上楼,在楼梯拐角处,蹇贤闷闷的丢下句:“宾儿,姚妈准备了你爱吃的,你们吃了饭再走。”

到了饭点,蹇贤都没有下来。蹇宾去请蹇贤,蹇贤也没有回应,只叫他们自己吃。

吃了饭,两人就离开了老宅。

“爷爷这是同意我们俩的婚事了?”齐之侃问。

蹇宾抿了抿嘴,扶着额头说:“恩,算是吧。”不知道怎么的,从他去敲爷爷的房门,爷爷没有开门之后,蹇宾就心情低落。从他性别曝光开始,他没有哪件事让爷爷舒心的。看着爷爷越来越佝偻的身躯,蹇宾很自责。

齐之侃握住蹇宾的手,两人相视一笑。

过了一会儿,蹇宾突然想起什么的说:“啊,对了,你爸爸那里,你爸爸好像不怎么喜欢我,要是他坚决反对我们结婚怎么办?”

齐之侃看着蹇宾纠着的眉头,笑着说:“别担心,我的事一直都是我做主,我爸管不了。”

蹇宾抿着嘴靠在椅背上,“可是,我还是希望你家人能接受我,我倒是无所谓的,我也不强求别人喜欢我,但是你怎么办?他到底是你爸爸!”

齐之侃安慰蹇宾:“放心,你这么好,我爸爸总会喜欢你的。”

蹇宾笑着凑上前,“你说我好,那你说说我哪里好?”

齐之侃低头看了一眼蹇宾,然后又把视线转向前方。蹇宾把上方向盘,气势汹汹的逼问道:“快说!我哪里好?”

齐之侃咧嘴笑着说:“你长得好看。”

蹇宾嘟着嘴,不可置信的问:“你这么肤浅?”

齐之侃看着蹇宾的样子,噗嗤一声笑出了声,逗趣的说:“恩,我就是这么肤浅,有没有后悔答应跟我结婚?”

蹇宾的嘴都要翘出来了,“看不出来啊。”说着扳着齐之侃的脸左看看又看看,“说,你把齐之侃的灵魂弄哪儿去了?”

齐之侃脸被蹇宾搬弄着,手上不能放松,不然一不小心就要造成交通事故了。

“你很好,哪里都好,如果没有你,我一定会孤独终老,是你让我尝到爱情的滋味,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契合的。”

这话蹇宾很受用,他主动的凑上前亲了齐之侃一口。

齐之侃说的话是真的,他的事全凭他做主,爷爷都不会干涉他的私生活,爸爸从来也管不了。不过两人结婚,他还是要带蹇宾见见家人。

蹇宾的爷爷担心的是自己的孙子和齐之侃价值观上有分歧,两人以后结婚会有矛盾,他只是担心自己的孙子会伤心。齐之侃的爸爸倒是没这个顾虑,毕竟他是政客,政治上的弯弯道道和商人间的利益纷争之间,还真不好说谁更光洁。

蹇宾和齐之侃一家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因为心境不同了,蹇宾第一次感觉到紧张。一直在等齐之侃说结婚的事,但是齐之侃却一直没说。直到齐之侃吞下最后一口饭,他才像是宣布一样对长辈们说。

“爷爷、爸、妈,有件事我想跟你们说一下,我和蹇宾要结婚了。”

爷爷照样是雷打不动的淡定模样,齐妈妈只看着丈夫。齐爸爸停下筷子,不悦的说:“结婚这么大的事,你这么草率的就决定了?而且你这是什么态度,是知会我们一声吗?”

齐之侃说:“爸爸,这并不是草率决定的,这是我人生的一个最重要的决定,我是很认真的态度。”

齐爸爸看了一眼蹇宾,“蹇先生,天色很晚了,需不需要我派人送你回去?”这是在请蹇宾先离开的委婉说辞。

蹇宾笑着说:“没关系,有小侃送我回去,还请您放心。”蹇宾发誓,他不是故意气齐继民的。

齐继民脸色难看,他本想拿出父亲的威严,不过有蹇宾在场,他又不好当场发作。

蹇宾像是没看见齐继民脸色的样子,转而对齐妈妈说:“阿姨,这道豆腐菜是您做的吗?小侃常常说您喜欢厨艺,我还是头一次吃到这么独特的豆腐。”

齐妈妈确实喜欢厨艺,家里虽然有佣人,但是在厨房里基本都是齐妈妈主事,佣人们就是帮着打下手。听到外人夸自己做菜好吃,齐妈妈很受用。

“喜欢就多吃点儿。”说着夹了一块豆腐在蹇宾的碗里。蹇宾本来已经吃过了,还是高兴的拿起筷子吃起来。

齐之侃看着蹇宾塞得满满的一嘴豆腐,不动声色的又给他夹了一块。


评论(19)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