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婚姻合约 ABO(一百零八)

(一百零八)

齐之侃没有出声,只是这么看着蹇宾。没一会儿,蹇宾醒来,一抬头便看到齐之侃盯着自己。

“你醒了。”

“你醒了。”

两人同时开口。

蹇宾有些不好意思,刚才自己怎么就睡着了。其实他没发现,他只要在齐之侃身边就很容易睡着。

蹇宾给齐之侃调了病床,让他坐起来,看了一眼齐之侃的腿,问:“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了?”

齐之侃说:“你在担心我?”

蹇宾沉着一张脸说:“我怎么能不担心你?你悄无声息的离开晖眏,我没有你的消息,我怕你又去出什么危险的任务,我怕你出事,我更怕你出事了,我却得不到消息。”

这话蹇宾憋在心里很久了,自从知道齐之侃的另一个身份,自从他敞开了心接受了齐之侃,他就在担心。

齐之侃笑了,伸手去拉蹇宾。蹇宾甩开了齐之侃的手,退后一步坐着。

齐之侃定定的看着蹇宾,说来,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自己的父母并不知道自己是白虎队的,而爷爷知道,但是爷爷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齐之侃很想说,不用担心,我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不也是好好的活着吗?但是看着蹇宾,他明白蹇宾的感受,就像他担心蹇宾因为Omega的性别在外面吃亏一样。

蹇宾闷了半饷,齐之侃也没有说话。他开始不安,想起之前的事,他斟酌了一下,抬头看着齐之侃说:“我已经关了那条海上私线……”

“我知道。”齐之侃打断了蹇宾的话。

蹇宾又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

齐之侃说:“这件事就过去了,我们都不提了。”

蹇宾蓦然睁大眼睛看着齐之侃,眼神中还有些不确定。

齐之侃趁蹇宾不注意,抓过蹇宾的手。蹇宾怕他扯到伤口,赶紧顺着他挨过来。

“我们结婚吧。”齐之侃开口就是这一句。

蹇宾没反应过来,他前一分钟还在担心齐之侃还在生他的气,还不肯原谅自己,现在齐之侃开口求婚让他措手不及。

齐之侃看着蹇宾难得露出的傻傻的模样觉得好笑,凑过去亲亲他的嘴角,“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蹇宾这才回过神来,然后点点头,他当然答应了。

齐之侃都觉得自己有点趁人之危,笑着说:“这么容易就答应了?你不要玫瑰了,不要音乐、红酒、钻戒和房产?”

蹇宾半弯着身子埋在齐之侃的怀里,“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只要你,有你就够了。”

齐之侃受伤是因为在新队员训练的时候,分队演练中,一个新队员在崖坡上踩空了,齐之侃眼疾手快的去捞人,新队员被他捞上来了,自己却掉下了陡崖。

看着坐在床边给自己削苹果的蹇宾,齐之侃觉得自己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不仅让两人和好了,还顺利的求婚成功。

“我觉得你还是听医生的,就算你现在出院,你也不能继续训练你的白虎队了。”蹇宾边削苹果边说。

齐之侃说:“医生都说得很严重,但是身体是我自己的,我真没太大的问题,而且我恢复能力很好……”

蹇宾抿嘴轻笑了一声,把削好的苹果直接塞齐之侃嘴里,阻止了齐之侃的话。

“但是你老是受伤,我都担心你以后老了得坐轮椅。”蹇宾敲了敲齐之侃腿上的石膏,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

齐之侃嘴里嚼着苹果说:“我老了坐轮椅你还要不要我?”

蹇宾转头看着齐之侃,抿着嘴,敲着太阳穴,故作思考样的说:“难说!”

最后齐之侃还是在医院待了几天,所幸有蹇宾一直陪着他,不然他估计醒来就想出院。

他腿还没好利索,自然不可能再回去训练白虎队,白虎队新成员训练也基本到了尾声,最后交给黑豹。齐之侃做好安排后直接和蹇宾回了晖眏。

这次回来,他们都把自己的事先放在一边,尤其是蹇宾,在齐之侃面前,蹇氏都要往后排。

两人回来的第二天,蹇宾就带着齐之侃回了老宅。

老宅大厅里,三个人各坐一方,气氛看起来颇为严肃。

从刚才齐之侃向蹇老提亲之后,蹇老就一直沉着脸,没有说话。

齐之侃本来是有信心的,但是随着蹇老沉默的时间,他也开始不确定了。

受不了长时间沉默的蹇宾终于开口说话了,“爷爷!您怎么都不说话!”

蹇老斜睥了蹇宾一眼,然后才转头看着齐之侃,“去年让你们结婚,你们搞个假结婚,现在你们又要结婚,这次是真的?”

齐之侃忙说:“我爱蹇宾,我是真心实意想娶蹇宾的,请爷爷准允!”

蹇老没有被齐之侃的认真感染,沉吟了一下又问:“我没记错的话,上个月你们还在闹别扭,你是军人,宾儿是商人,你们在价值观上出现了分歧,宾儿因此不开心了很久,以后若是再发生这样的分歧,你会毫无二话的站在宾儿身边吗?”

蹇贤之前对齐之侃是很满意,但是,上次的事情,蹇贤虽然不清楚全部细节,但是也知道齐之侃因为蹇宾私开航线而冷落蹇宾。蹇贤就开始动摇,齐之侃究竟是不是蹇宾的良人?他经商一辈子,商人之间的利益纷争不是都可以拿到台面上来说的,而齐之侃这人刚正不阿,若是以后蹇宾再出点什么事,齐之侃要和蹇宾划清界限,那让他的孙子怎么办?


评论(2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