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乱世之王》总结

时间:历时8个月

大小:1.34M

字数:62万字

章数:301章

结构:共三卷九篇

第一卷  少年为王

  第一篇  初入为王

  第二篇  微服游历

  第三篇  收拢政权

第二卷  风云变幻

  第一篇  四国暗战

  第二篇  乱世开启

  第三篇  身陷囹圄

第三卷  再而为王

  第一篇  回国之路

  第二篇  重掌政权

  第三篇  统一钧天

感慨: 

  初入齐蹇的时候,有些惊喜,也有些怅然,文不多,长文也少,所以才想要写一个长文。

  齐蹇人不多,但是大家都抱着对齐蹇的爱,我写文也是因为对齐蹇的爱,如果大家都能把这份爱转化为写文的动力就好了,我依然希望自己的拙劣之笔能抛砖引玉,让更人的人为齐蹇产量,产高质量的粮。

  都说写文就要对自己的文负责,每个人写文的习惯不同,不是说哪种方式比较好,但是一定要自圆其说。

  有些人写文喜欢先立框架,也就是先写大纲,怎么写都不会脱离主题。

  有些人写文喜欢顺其自然,也就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看心情,这样的写文如果写作水平特别高,倒也不会偏差太大。所以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写文要立大纲,搭框架。

  有些人写文喜欢堆砌古诗词,有些人写文喜欢口语化,有些人写文喜欢用成语,有些人写文喜欢用俗语,有些人写文喜欢写长的复句,有些人写文喜欢短句。

  这只是写文的特点。

  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也不同,有些人擅长天马行空的神话故事,有些人擅长历史文,有些人擅长现代文,有些人喜欢正经的现实文,有些人喜欢无厘头的萌趣文,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写。

  这文也就真的结束了,说实在的,我也有些怅然,这是真的结束了。这大半年里,我逛街的时间少了,和朋友唠嗑的时间少了,看电视的时间少了,我关注其他东西的时间少了。

  一开始我没打算更这么快,刚开始的时候我知道没什么人看的,我的心也有些变化,包括砍掉的那些个内容,前面埋了好些伏笔,后面要么就是几句话概括了,或者说根本就没挖出来,虽然也无伤大雅。包括后面很想快点完结也是因为觉得再拖下去,看的人也没耐心了,大家都想看感情线,但是你们看我的历程总结,都是以剧情为展开的,感情当然是很重要的,但是推动发展的是剧情,名字就是最大的剧透,所有篇章名也是高度的概括。

  我是想偏正向的文必然是要以剧情为推动,这就需要很强的逻辑性,我时常都在想这个发展合不合理,这个走向符不符合规律。我也可以写感情的文,也可以写小萌文,文不一样要求不一样,我觉得小萌文这些就不需要什么逻辑,只要有趣就好了。

  在我认为,一个剧情向的长文,必须要归整,就是全部要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一个一个单独的小故事。我不喜欢我的文里的某一个部分某一个故事被说是可有可无的,就是去掉对后面的情节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我回想了一下,我的所有的情节都是有联系的,不是脱节的,这就是我说的归整。我写文都会查很多资料,一般都是边写边查,因为我不是什么都知道,而且认识有限,也会看很多相关的纪录片之类的。

  我觉得写文要心中有数,这样逻辑才不会乱,但凡我动笔写文,那么我的这个文的整个脉络已经是铺好了的,所以故事发展会比较顺,最主要的是我很懒,我不喜欢改文,真的好麻烦啊,对我来说改文还不如重新写,所以我写文就要很注重规避漏洞,我基本上不会写到后面忘了前面,因为我后面的很多东西都要照应前面的内容。

 


评论(1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