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三百零一章☆赠)

第三百零一章  世外桃源(赠)


  天玑有一神秘仙境,乃灵梦池,传说里面有一只白虎神兽,白虎威凕,但是从来不出来侵扰百姓,但凡见过白虎的人,晚上都会做梦,白虎入梦来指点自己的未来,凡人醒来若是还记得梦境,按照梦境生活必能顺遂一生。

  而最近,有传言说灵梦池来了两个神秘的人,定是白虎神兽的化身,又有人说其实这两人是天上下来的两个神仙,都说不要打扰两位神仙,不然神仙就会离开,降临的福祉也会消散,可不是么,自从这两人来了之后,附近的盗贼小偷都没有了,百姓可以夜不闭户了。

  其实被人们神秘传颂的两个神仙就是蹇宾和齐之侃!

  当年蹇宾火烧咸池宫之后,大火还没烧到自己的时候,蹇宾就晕迷过去了。齐之侃赶到之后冲进大火中,将晕倒的蹇宾救出来,一路直接将蹇宾抱到了陵雪和吴钺的住处,吴钺在毕且那里了学了很多奇门怪术,倒是真的把蹇宾给治醒了。只是病理太深,蹇宾依然撑不过半年,吴钺感恩齐之侃,让齐之侃去找毕且,或许他老人家会有办法。

  于是齐之侃带着蹇宾遍寻天玑,就是为了找到毕且。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人最后在灵梦池找到毕且,毕且给蹇宾治疗了半年,蹇宾的心疾日见好转,晕厥之症也好多了,齐之侃欣喜若狂。

  不过蹇宾之前虚败的身体想要根治,就算医神如毕且也是痴人说梦,但是在毕且的治疗下,只要宽心调养,即使不能恢复如初,也能延年益寿。

  齐之侃陪着蹇宾在灵梦池调养,半年后毕且就走了,他还想要去山川河泽寻找奇药,毕且确实是专研医术成痴了,走的时候给蹇宾开了几张调理的方子,他看着两人有些感慨,曾经给齐之侃封过记忆,现在救下蹇宾就当是赎了当年的罪过了,这人和人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等两人想要送毕且的时候,毕且已经不见了,留下个纸条说是灵梦池适宜蹇宾休养,他们大可在这里安住下来,于是两人就在灵梦池住下了。

  齐之侃就着山间水泽修筑房屋,真的就打算在此安顿下来。

  齐之侃修的屋子很大,而且很精致,像个小行宫一样,靠近水泽处修筑了凉亭供蹇宾歇息,侧面还开辟了一个水池,引山间的山泉水下来,在里面栽些莲花水草之类的,再放几尾鱼,蹇宾甚是喜欢,常常在这里歇息。

  齐之侃在旁边就近搭建了一个铸铁铺,闲来铸两把刀剑拿出去换钱,两人的日子过得比神仙还怯意。

  所谓只羡鸳鸯不羡仙!

  最近蹇宾爱上了钓鱼,时常都在凉亭边支一根鱼竿,边看书便钓鱼。可是今天,蹇宾周身的怒气越积越大,书也被扔在一边,好像是因为怎么也钓不上鱼来。

  齐之侃坐靠在凉亭的栏杆上,侧身看了许久,终于忍不住出声:“阿蹇,要不,我帮你下去捞一条上来?”

  蹇宾好笑的睥了齐之侃一眼:“那能叫钓鱼吗?钓鱼就是要有耐心,慢慢的等鱼儿上钩!”

  齐之侃心想:可是我看你耐心好像快要被磨完了,心急之气都要扩散到整个山间了,自己只是担心,担心蹇宾气坏了身子。

  又过了半晌,还是什么都没钓上来,蹇宾气鼓鼓的冲走进屋去,齐之侃想:阿蹇今天终于收工了。没想到蹇宾进屋拿了把剑,赫然就是齐之侃的千胜。

  齐之侃忙站起来,“阿蹇,你这是要作甚?”

  蹇宾撇撇嘴,不理会齐之侃,提起衣袍就要下到水泽里去,看来是跟这水池里的鱼杠上了。

  齐之侃连忙拉住蹇宾,软声哄道:“阿蹇,只是鱼而已,阿蹇莫要跟鱼置气了。”

  他说着将蹇宾手里的剑拿下来,毫不心疼的随手扔到一边,然后将蹇宾抱在怀里,温言安慰道:“阿蹇莫要生气了,阿蹇这几日都把心思放在鱼身上了,都看不见我了!”

  蹇宾这才抬头看着齐之侃,挑眉似笑非笑的说:“昔日的战神居然跟池中鱼吃醋了?”

  齐之侃亲了亲蹇宾的脸颊,“是啊,我吃醋了,阿蹇可不可以补偿我。”

  蹇宾靠在齐之侃的怀里,双手环着齐之侃的腰,将全身重量都放在齐之侃的身上,“小齐,我喜欢你!”

  听着蹇宾的表白,齐之侃很开心,他紧紧的抱着蹇宾,是啊,他们经历了这么多,终于可以毫无顾忌的在一起了,真好啊!

  “我也喜欢阿蹇!”

  齐之侃将蹇宾抱到凉亭上,蹇宾懒洋洋的靠在齐之侃的肩上,两人就这么相拥的坐着。

  春天来了,齐之侃和蹇宾一起栽的桃树开花了,院子里粉红一片,春风一吹,花瓣吹落,下起了花瓣雨。

  蹇宾欢喜,他抬起头对齐之侃说:“小齐,你再舞一次剑舞给我看吧。”

  齐之侃笑着回答:“好!”

  齐之侃将蹇宾扶起来,走到院中,蹇宾站在一边,齐之侃将之前被自己扔掉的千胜捡起来,挽了一个剑花,然后就随着春风舞动起来。

  一招一式都与曾经的姿态重合,如幻若梦,记忆和现实重叠,蹇宾看的痴了,含笑的看着这个自己爱了一辈子的男人。

  齐之侃对蹇宾投来一笑,然后利用剑气带起片片花瓣,引着花瓣来到蹇宾身边,围着蹇宾绕了几圈儿,蹇宾双手伸出,接住这些花瓣,仿佛回到了从前。

  两人就这么隔着花瓣互相看着……曾经的美好都在花瓣里闪现,不只是过去,现在依旧!

  最后齐之侃伸手一揽,将蹇宾抱在怀里,这一刻,他们都觉得世界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美好!他们是如此美好!


1、之前的结局是开放式结局,这一章算是结局二,就如开放式结局的第二种结局,算是把结局中的HE直接写出来给大家看,算是写给那些一直想要HE的小可爱们的。

2、其实这个结局也是合情合理的,还记得前几章蹇宾答应齐之侃浪迹天涯,而且之前就表示,蹇宾若要安好,唯有离开朝局,最重要的是我之前就埋了毕且这个神医的线,挖出来就可以用,而且毕且和吴钺和齐之侃都有关系,算是很容易理解的存在。

3、对了,这个结局还有一个隐藏的对应,就是蹇宾的命格,天玑是蹇宾的命格,天玑在,蹇宾在,天玑亡,蹇宾亡,所以这个结局可以对应这个说法,天玑还在,蹇宾就会在,蹇宾在,齐之侃就在,倒不是说蹇宾是齐之侃的命格,只是齐之侃永远不会跟丢蹇宾。

4、此文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我大概明后天会出一个总结,这是我个人习惯而已,如果大家能给我长评的话,我会很开心,到时候大家一起来讨论吧。

评论(70)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