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婚姻合约 ABO(五十五)

(五十五)

傍晚的时候,船上的一个技术人员到蹇宾上过厕所的地方上厕所,在盒子里发现了蹇宾放的字条。他看了之后把字条随着水冲走了,然后在看押他的人押解下回到驾驶室。

不一会儿,货船开始出现警报,船上的灯忽闪忽闪的,然后灭了一半。

塔恩带着人出来抓着船员问:“怎么回事儿?”

船员战战兢兢的说:“不知道,好像是船出问题了,这得去问船长才知道。”

塔恩又带着人赶到驾驶室,船长和副手还有几个人正在慌忙的拨动各种质控按钮。

塔恩走上前拉着船长问:“船怎么了?”

船长抱歉的说:“哦,发动机好像出问题了,我正在排查,不过这需要时间。”

“快点弄好!”

“好的,好的,我驾驶这么大的货轮很多年了,没问题的。”

因为船出了问题,航行速度明显慢下来,塔恩也有些着急。而蹇宾知道他的字条起了作用,他失去联系超过了一天,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自己的货船已经被劫持,他心里祈祷货船的异常快点被人发现,在海上以非正常速度行驶的大型货船肯定会引起卫星通信站的注意。

蹇宾一个人待在屋子里,从窗外看着太阳慢慢落到海平面以下,他竟然有些想家了。然后他想起了齐之侃,他出差几天,齐之侃也没有打过电话,现在祈祷齐之侃打电话发现他的异常好像也不现实。

刘元章是个亡命之徒,他不确定自己的人身安全有没有保障,如果可以,他倒是想给齐之侃打个电话。至于说什么,蹇宾也不知道,或者他会报个平安吧,他想听听齐之侃的声音。他也想给爷爷打个电话,告诉爷爷要好好照顾自己,他是个不孝的孙子,任性而为,连自己的性别都瞒着爷爷。

齐之侃在军舰上连续接到三个卫星电话,上方的要求是不惜一切代价拦截装载海量毒品的货轮,同时一定保证蹇宾的人身安全。

齐之侃望着慢慢暗下来的海面,手里的通讯器越握越紧。

蹇宾,等我。

卫星控制中心的人正在可视范围内搜索货船,终于被他们发现了可疑船只。

“东南方距离176海里的地方发现一艘大型船只,速度大概在12节每小时。”发现人员马上报告。

齐之侃快步走到卫星屏幕上看,确实有一个点在移动,只是速度很慢,几乎等于龟行。

“马上朝这个方向移动,同时联系卫星基站,马上了解这只货船的具体情况。”

“好的。”

塔恩看着比乌龟还慢的船,暴躁不已。他朝着船长大吼:“还没修好吗?这么慢!是想在海上浪费时间吗?”

船长表示:“可能螺旋桨出问题了,我猜是生锈了,毕竟船开得急,没有详细的检修,我这就下去看看。”船长额头上渗出汗水,刚想去下面就被塔恩拦住,“你留在这里。”然后指着副手扬扬头,“你,下去看看。”

“啊,好好好。”

搞鼓了半天,船长一会儿说可能水压低了,一会儿说发电机功率不足,一会儿又说冷却系统出问题,反正就是溜着塔恩的人在船上上上下下的折腾了几圈,船的速度还是没有上来。

塔恩不懂开船,心中又着急,这次刘元章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自己,他本想做一番样子出来,好笼络兄弟们,他可不想出事。心中的怒火找不到发泄,他带着人急冲冲的来到关押蹇宾的屋子,一脚传开门,凶神恶煞的冲着蹇宾喊道:“说,是不是你在背后搞鬼?”

蹇宾不明白的问:“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塔恩一脚踢翻了蹇宾面前的桌子,“别跟老子装糊涂,我塔恩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你的船这么慢不是你搞的鬼还有谁!你要是不把船给我弄好,我就先弄死你!”

蹇宾冷笑的说:“我从上船就被你们用枪看着,我能做什么?而且我又不是船长,船坏了我有什么办法。”

塔恩本来只是发泄自己的怒火,但是蹇宾越是这么说他越是认定是蹇宾搞得鬼。刘元章给他叮嘱过,不管如何,不要杀了蹇宾,哪怕任务失败,他们还靠着蹇宾逃命。

不杀了他,但是没说不可以揍他。

塔恩瞪着要掉出来的眼珠子,上前就用枪把飞了蹇宾一下,蹇宾的头都被打偏了,嘴角立马淌出了血流。

“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你的船,你不知道?你糊弄鬼啊!”

蹇宾还没站稳,塔恩又是一脚狠狠踢在蹇宾的腹部,蹇宾倒在地上,双手抱着腹部疼的弓成一团。

看着蹇宾痛苦的样子,塔恩却如嗜血的疯子得到了发泄,他的观念里,人质嘛,就不该那么好好的坐着,就该尝点苦头,要让他们感到害怕,恐惧,这样才好控制。

蹇宾缓了缓,撑着背后的墙壁站起来,他擦了嘴角的血迹,“我真的不知道,我不懂船……”

塔恩拿手枪又给了蹇宾一枪头,蹇宾倒在墙上。还没等他睁开眼睛,塔恩把枪扔给旁边的人,然后抡起拳头把蹇宾摁在墙上捶了几拳。

“我叫你嘴硬!叫你嘴硬!叫你嘴硬!”

蹇宾被打懵了,觉得脑袋出现了空白,全身的血液都冲到胸腔腹部,只感觉五脏六腑都碎了,像是被卡车压过,疼得他呼吸都不能。


评论(4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