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九十五章)

第二百九十五章  蹇华磨药


  齐之侃从咸池宫出来便遇到了蹇容,齐之侃上前行礼道:“见过公主。”

  蹇容弯了弯嘴角,颔首回礼道:“齐将军还是这么客气,请起吧。”

  齐之侃出口问道:“末将正要去寻华公子,不知华公子现在何处?”

  蹇容说:“他在太医院呢,忙着给王兄煎药的事儿,齐将军找华儿何事?”

  齐之侃说:“之前答应华公子教授剑法的。”

  蹇容笑笑,“这个孩子,真是不懂规矩,不过,将军且缓缓,我有事情要与将军说。”

  两人来到一处凉亭,只是坐下一会儿,仍不见公主说话,齐之侃问道:“公主有事请说。”

  蹇容琢磨了一下,还是说了,“我想将军还不知道王兄前阵子晕迷之事吧。”

  齐之侃一听,果然敛了敛神,“王上又晕迷了?”

  蹇容点点头,“晕睡了五天,醒来后得知起义军造反之事又吐血不止……”

  齐之侃立马站起来:“什么?王上竟然吐血了?”

  蹇容也跟着站起来,想安抚齐之侃,“将军且听我说完。”

  齐之侃哪里能淡定下来,他急问道:“那御医怎么说?”

  蹇容面色悲戚的说:“这才是我要跟你说的,御医说,王兄……恐怕时日不多了……”

  齐之侃身形晃了晃,忙扶着石桌,蹇容担心的喊了一声:“将军?”

  齐之侃低着头,闭着眼睛甩了甩头,“可是刚才我见王上,觉得王上身体还不错,怎么会……”

  蹇容说:“王兄的身体一直就时好时坏,他常常在幻镜里,我想,定是王兄曾经质于天枢时候留下的心病,再加上他在逃亡之中所经历的种种,王兄一直都未曾对人讲诉过,我曾问过王兄,可是王兄什么都没有说,我偶尔从姜芍那里知道一点,王兄……还是不放过自己……”

  是啊,是蹇宾自己不放过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走不出来。

  “王兄想立华儿为太子,想必将军也知道的吧,以前我总是觉得华儿还太小,我也不愿看着华儿背负那么重的担子,但是想想,王兄从小就在那个位置上,王兄太辛苦了!如果华儿能让他宽心一些,那也是华儿的福气,可是最近反而是王兄舍不得华儿了,我也不好说什么,这是一个难题,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所以想请将军想想法子。”

  齐之侃幽幽的说:“我能想什么法子呢,如果可以,我恨不得现在就带他走,离开这个朝局,可是,他肯吗?他不肯的,我又舍不得违逆他,更舍不得他为难,我……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才好……”

  齐之侃低着头,石桌上滴上了点点水渍,那是齐之侃的泪。

  齐之侃静默了良久,蹇容先离开了,齐之侃收拾好了心绪,还是去寻蹇华了。

  太医院里,蹇华正蹲在一边磨药粉,看见齐之侃进来可高兴了,大喊道:“齐将军,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齐之侃也蹲下来,“你娘告诉我的。”

  蹇华“哦”了一声,眼睛看着齐之侃,手里却也没有停,他说:“你可以等等我吗,我这个就要磨完了。”

  齐之侃看着药粉,“那我帮你。”

  他刚伸手就被蹇华挡住了,“不行的,孔爷爷说,这是灵药,要我亲自动手才行,这是要给舅舅喝的。”

  齐之侃听到舅舅,心中难受,刚好孔御医从里屋出来,他也就是逗逗蹇华而已,齐之侃会意的朝孔御医点头致意,然后摸了摸蹇华的头,站起来随孔御医走到院中。

  “孔御医,王上的病……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孔御医也叹了一口气,他看着王上长大,他心中不忍,“王上已经心疾至此,真的是回天乏术了。”

  齐之侃说:“可是我今日见王上,觉得王上气色还算不错,怎么就……”

  孔御医摇摇头,“心疾在心,况且王上身体也累垮了,病在内里,不在外伤。”

  蹇华咚咚跑来,拉着齐之侃的袖子直摇,“齐将军,我磨好了,已经熬上了,你教我练剑吧。”

  于是齐之侃就地折了树枝,手把手的教蹇华练剑,蹇华聪慧,不消几次就已经学会了一套简单的剑法,虽说力道不足,但是招式还算合格。

  练完剑,蹇宾的药也煮好了,蹇华坚持要自己端给蹇宾,齐之侃也不阻止他,只是跟着蹇华一起去咸池宫。

  蹇宾正在小憩,听到声音,睁眼就看到蹇华小心翼翼的端着碗乌黑麻黑的药汁,结果在要到的时候,被台阶绊了一下,眼看就要摔了,齐之侃眼疾手快的一手接过药碗,一手抓住蹇华后衣领。

  “啊!谢谢齐将军!”

  蹇宾无奈的笑笑,“华儿,你啊,以后走路小心些。”

  “华儿知道了。”赶紧又从齐之侃的手里接过药碗,“舅舅,你快喝,孔爷爷说这个药是灵药,我亲手磨的,舅舅喝了就好了。”

  蹇宾太阳看看齐之侃,齐之侃只是笑笑,蹇宾接过药碗,“好,舅舅听华儿的。”说完一口就喝了,蹇宾现在似乎不怕苦了,喝药已经变成了习惯。谁知蹇华从怀里掏出一块糖果,一把塞进了蹇宾的嘴里,蹇宾皱着眉,小心的咬开,一股甜味儿就散开来,眉宇也舒展开了。

  蹇华带着期盼的眼神看着蹇宾,忙不迭的问:“舅舅,甜吗?”

  蹇宾摸了摸蹇华的头,“华儿真是体贴人。”

  蹇华又站起来,懂事的给蹇宾行礼:“华儿知道舅舅和齐将军有话要说,那华儿就先告退了。”

  “去吧。”

  等蹇华走后,蹇宾招招手,“小齐过来坐吧,你站着我说话都觉得累。”

  齐之侃坐到了蹇宾的身边,伸手将蹇宾抱在怀里,“阿蹇觉得好些了吗?”

  蹇宾笑笑,“你不会跟华儿一样,相信这是什么灵药吧,华儿乖巧,孔御医也喜欢拿华儿玩闹,你也跟着玩闹。”

  齐之侃也笑了,“我看你很喜欢华儿,阿蹇喜欢孩子吧。”

  蹇宾听及此言,抬起头,“我只是喜欢华儿而已,孩子于我并不执着,只要有你在身边就好了。”

  齐之侃明白的点点头,蹇宾又叹了一口气,“可是正因为喜欢华儿,才开始犹豫,不想让华儿担天玑这重任,只想他快乐的长大,我想曾经父王也有过这样的犹豫吧,但是最后还是将天玑交给了我,我不知道自己现在做得算不算合格。”

  齐之侃抬起蹇宾的头,对他说:“你做的很好,没有人比你做得更好了!”


1、真心写的,希望大家真心看,良心更新,值得拥有~啊喂,我的手要废了,今儿就到此为止吧。

2、这文也快完了,我觉得我有点神,当真要在300章完结的话,我真的就是神了,我在想要不要给大家看看我开文前和朋友说这个大纲的东西,基本上全是按照框架来的,字数,章节和结构都全部控制得妥妥的,这也太神了吧!!!咦,自己说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哈,嘿嘿~好吧,我承认这几章都有加字数,嘻嘻~要刹不住了。

3、完结在即,希望大家多多给点评论,多多点心,如果有人能给个长评什么的,那我就更开心了,当然,很有可能是没有,那我先尴尬为敬!

评论(2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