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九十章)

第二百九十章  战胜南宿


  经历了三年多的战争,天玑终于迎来了全面的胜利,齐之侃大胜毓埥,把毓埥逼回了祁昆山以西。

  天玑这次的胜利就意味着钧天终于实现了大一统,齐之侃这次凯旋,得到了天玑百姓的热烈拥戴。

  凯旋之师回城,长长的队伍,从山间穿过。终于回来了,蹇宾在宫里坐不住,早早的就等在城郊口了,他心心念念的小齐终于回来了。

  齐之侃却有些近乡情怯,他看到了自己思念的人,他们分别了三年多,齐之侃突然有些怯意,他不知道自己的仪容是否得当,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胡须是否又冒出来了,路途不便,他很久都没有换洗衣物了,不知道是否沾满了尘土,他不知道自己还配得上那个清朗如月美好如玉的人吗?

  齐之侃在距离蹇宾十丈的地方停下来,整顿军仪,然后让人带着将士继续开拔回营。

  等大部分的将士都走过,齐之侃走到蹇宾的面前,对蹇宾灿然一笑,朗声道:“阿蹇,我回来了!”

  蹇宾也笑着,他上前几步,执着齐之侃的手,“小齐辛苦了。”

  齐之侃摇摇头,低低的说:“为了阿蹇,我心甘情愿!”

  蹇宾让侍卫给自己牵了一匹马过来,对齐之侃说:“小齐,上一次与你在田间赛马已是十年前了,今天我们再来一次?”

  齐之侃笑着点点头,阿蹇说什么就是什么。于是两人便都上了马,蹇宾先行一步,挥鞭而前,齐之侃紧随其后。

  蹇宾很久没有骑马了,感觉身体都飘荡起来,蓝天白云,鲜花蝴蝶,真的好不畅快!

  齐之侃骑马上来和蹇宾并驾齐驱,两人对视,眼中都蕴满欢喜。几年不见,尝尽了思念,齐之侃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蹇宾,以解相思之苦。

   “小齐,那边有个山泉!”

  “阿蹇,你慢点儿!”

  蹇宾像看到新奇宝贝一样朝山泉奔去,齐之侃急忙跟上去。

  下了马,蹇宾走到山泉旁边,这里环境清幽别致,池边有五颜六色的野花,还有一个小瀑布,在下面汇聚成一汪清泉,泉水清澈见底。

  蹇宾蹲下来捧了一捧清泉,入口清冽,减轻了酷热,而随之就听到扑通的一声,蹇宾条件反射的用袖子挡了挡水,拿开才看到齐之侃只解了盔甲穿着衣服就这么跳下去了。

  看着蹇宾被自己溅了一身的水,齐之侃笑着游过来,抬头看着蹇宾:“阿蹇,水里很舒服,要不要下来?”

  蹇宾摇摇头,蹲在那里对齐之侃说:“你洗吧,我就不下来了。”

  齐之侃确实想洗个洗澡,不然他根本不敢靠近蹇宾,他觉得自己都发臭了。

  蹇宾喊道:“你把衣服脱下来吧,我给你洗洗,一会儿就晾干了。”

  齐之侃听到蹇宾要给自己洗衣服,一时间有点转不过神来,蹇宾贵为王,怎么会想着帮自己洗衣服,想着两人的关系,他有些脸红,但是还是把衣服脱下来递给蹇宾。

  蹇宾并没有多想,好像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一样,他拿着衣服走到一处低一点的地方,把衣服在水里荡了荡,不过他哪里洗过衣服,只是随意的甩了甩,权当洗干净了,然后搭在草丛上,这太阳烈,用不了一会儿就会干。

  齐之侃看着给自己洗了衣服,但是自己的衣袖湿透了的蹇宾说:“阿蹇的袖子也湿了,要不脱下来晒晒?”

  蹇宾左右看了看袖子,无甚在意的说:“罢了,只是袖子而已,一会儿就干了。”

  刚说完,蹇宾就被齐之侃扑了一身水,蹇宾抿着嘴瞪着齐之侃,“小齐!这下是真的全湿了!”

  齐之侃在水里伸出双手,“阿蹇,下来吧,我接着你。”

  蹇宾无奈,脱了外衣甩在了刚才晒齐之侃的衣物旁边,然后也跳了下来,齐之侃紧紧的接住蹇宾,蹇宾立马推开齐之侃,背对着齐之侃捧了一把水扑在脸上,真的很舒服。

  本就是夏天,蹇宾穿的薄,里面是丝绸的内衫,这么一被水浸湿,贴在背上,光滑的背部就被凸现出来。蹇宾觉得舒服,既然都下来了,于是解了发冠,将头都浸到水里,然后抬起来,头发全湿了,少了发冠的束缚,头发就这么贴在胸前后背,再加上远处的翠绿鲜花,蝴蝶翩飞,好似一幅美人出浴图。

  齐之侃看得痴了,蹇宾还是那个样子,他深受时间的眷顾,时间在他身上没有留下什么痕迹,依然是那个美如玉珏的阿蹇。

  许久没听到齐之侃的声音,蹇宾侧过身来,刚好和齐之侃面对面,他喊道:“小齐?”看着齐之侃深情的眼神,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这衣服湿了简直就像没穿一样。

  齐之侃不好意思的假装左右看看,蹇宾觉得有趣,走到齐之侃的面前,两人近到肌肤相亲。

  蹇宾双手环在齐之侃的脖子上,逼他看着自己,“小齐可是在害羞?”

  齐之侃低低的嗓音开口道:“是阿蹇太美了,我看得痴了!”

  蹇宾闻言高兴,用有些撒娇的语气说:“我还以为我已经老了,小齐不喜欢我了。”

  齐之侃顺手揽住蹇宾的腰,温言道:“阿蹇从来不老,就算以后我们都老了,我也一样喜欢阿蹇!”

  刚才还在调戏小齐的蹇宾,被齐之侃这么深情的看着,说着这么深情的告白,反而有些脸红,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想要拉开些距离,可是齐之侃怎么能让他离开呢。

  情意满溢而出,齐之侃突然将蹇宾抱起来,蹇宾惊呼一声,撑在齐之侃的肩上,而自己上半身出了水面,齐之侃欢喜的抱着蹇宾在水里转了几圈。

  蹇宾被转得有些晕了,忙喊停:“小齐,小齐,不要转了,我头晕。”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