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乱世之王★说说

  大清早爬起来想着写文的事情,突然发现我竟然没有再次看过自己开文前和朋友的碎碎念,那也是去年的事情了呢。我把这个故事的脉络和朋友说了一下,就聊天的方式,后来我果断的给复制下来,才发现我和朋友碎碎念都念了两千多字的类似大纲的东西。

  也是朋友怂恿我开文,我就写了,想着齐蹇文也不多,长文也不多,想着写个长文,就当给齐蹇留下个印记好了。

  开文的时候就想着大概的长度和章数,之前也说过就是300章,1M以上的,以前写的时候是看着字数的增长,现在是看着大小的增大,也快到了,不知道能不能在300章的时候结束,那就看我怎么收尾了。

  其实前段时间很乱,我的心情随着蹇宾的心境而乱,发现我是不是太过于投入了,我总想着符合情理,符合逻辑,没有给蹇宾什么金手指,不过想想这还好啦,总比《钻石王牌》要好很多吧。

  我并没有把蹇宾写成大善若神,慈悲如佛,他前期是清明的,以最大的善意对待天玑,对待百姓。后期他变了,变得不再有耐心等世族的拥护,不再有耐心等百姓的理解,他无所谓,他不在乎世人怎么看他,手段可以说是很厉害的,站在世族和百姓角度可以说是残忍的,那是因为世族总是只顾自己的利益,而百姓多是愚昧的。

  他不再用温和的态度对他们,谁敢动摇天玑,他就杀谁,谁敢造谣,他就割谁的舌头。第一是他被伤害到此地步已经不在乎他们了,第二是因为他的急切,他没有那么多时间慢慢的让世人明白他,他的身体不行了,他不想自己死去的时候钧天在南宿的掌控之中,或者钧天还在纷乱之中,他有强烈的统一钧天的志向,其实这从大的方向来说就是至善至仁,他并不是为了个人的丰功伟绩,留名千载,因为他连世人对他的看法都不在意,又何必在意后世史书的书写?他要的不过是天下归一,钧天安稳。其他几国已灭,这个责任就在他身上了。

  还好小齐还在,小齐是光风霁月的,是蹇宾内心唯一的柔软,小齐就是他的归宿,是他的救赎,是他的依靠,其实蹇宾是依赖小齐的,依赖小齐的臂膀,依赖小齐的军事能力,依赖小齐的坚定。

  其实连我都有在刻意回避小齐曾经作为裘振的时候攻打天玑给蹇宾造成的伤害,差点天玑就被灭了,那个时候蹇宾还不知道小齐失忆了,这个伤害其实一直都在,就如蹇宾得知小齐战死沙场,虽然后面知道小齐并没有死,但是其实伤害已经造成了,所以蹇宾的幻境中才有小齐浑身流血的站着,他终究不能放过自己。

  而且齐之侃也对蹇宾抱着赎罪的心,他永远也不能原谅自己曾经给蹇宾带来的伤害,他们都刻意不提及,齐之侃极力的想要忘记曾经裘振的身份,蹇宾极力想要忘记曾经蔚泽君的身份,这是他们心中的一个鸿沟。看着蹇宾如此,小齐其实万死不能原谅自己。

  蹇宾今天这样不是一时半会儿造成的,他的心境变化从得知小齐战死的消息之后就开始了,后来的蹇宏拿着的假诏书真以为父王亲选的继承者是蹇宏,被天玑抛弃,到后来被质于天枢,在天枢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在不知道小齐失忆的情况下得知小齐成婚,后来又得知小齐失忆,种种不堪,到艰难逃亡,几次历经生死,甚至说那个时候他每天都在生死中间徘徊,心境一步步的发生变化。

  其实历史上像蹇宾这样逃亡数年历经磨难重登王位的还不少,甚至有逃亡几十年的。有人问我结局,我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我自己还没想好,有小可爱提到揭竿起义什么的,其实我就说了吧,是有的,后期还会有农民起义,这也是必然的。之前我其实在想最后让南宿得鹿还是让农民起义推出世家子得鹿,朋友说就农民起义吧,可是我一想我齐蹇好不容易打下的天下没几年就被夺了,心里还是过不去。

  给大家看看我之前草拟的天下走势吧:



  重点在最后,我在最后打了三个问号,其实就是我自己还不确定,所以还不定,看前面的我也改了一些的,所以这还不是最后的结局。

  说到结局,就干系一个继承者的问题,我之前的一个设定就是姜芍和徐台有个孩子,徐台死了,蹇宾回到天玑娶了姜芍,姜芍难产生下孩子就死了,蹇宾立那个孩子为太子。后来随着文的进展,我不愿意蹇宾娶了姜芍,一点也不愿意齐蹇中间插进任何人,哪怕是假的,而且觉得逃亡中有孩子挺不好的就改了。那这个继承者又出现难题,后来我又想到一个点子,就是蹇容,我觉得这个还蛮妙的,接下来这一章就会出现蹇容的孩子,蹇容把自己夫婿杀死了,留下一个孩子,我觉得这再好不过了,没有夫婿家的背景牵连,这个孩子也跟蹇宾亲近,还与蹇宾有血缘关系的。

  所以,下面的情节就请继续期待。

评论(1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