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八十七章)

第二百八十七章  恶魔缠身


  “蹇宾……蹇宾……”

  “你是谁,为何不放过我?”蹇宾在这荒野,无处可逃,那些人始终不放过自己,他该怎么办呢?

  “蹇宾,我是功臣啊,我是天玑的功臣啊,你竟然亲手杀了我,我死不瞑目啊!”

  蹇宾不停的跑,可是那些人总是会追上来,蹇宾摔了一跤,扑在了地上,定眼一看,原来是一个脑袋血肉模糊的人,手里还攥着半个窝头,他吓得在往后退,可是自己的脚被抓住了,他逃不掉。

  “放开本王!快放开!”

  那人的手被一刀砍掉,蹇宾抬头一看,竟然是孟秦,他一把推开孟秦,可是自己却被孟秦抓住。

  “啊啊啊啊!放手!”

  他一拳打在孟秦的身上,孟秦倒下了,他继续跑,撞到了一个人,竟然是齐之侃,蹇宾如获希望,“小齐!小齐!快救我!快救我!”

  可是小齐却不动,他一摸,小齐全身是血,从身体的各个地方流下来,脚下是水渍,蹇宾惊骇的低头一看,已经成了一片血海,而小齐全身冰冷,早已没了呼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蹇宾终于睁开了双眼,他全身都在颤抖,双手抓着什么东西。

  “阿蹇!你终于醒了?阿蹇!”

  这个声音很熟悉,蹇宾转动眼珠看了看,是小齐,而全身是血的小齐的画面又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

  蹇宾惊骇,想要逃离,发现自己动不了,手还在颤抖,齐之侃抓住蹇宾的手,双手紧紧的抓住,“阿蹇,不怕,不怕,是我,小齐在,阿蹇不怕,不怕不怕!”

  蹇宾闭了闭眼睛,额头上渗出密汗,齐之侃用袖子给蹇宾擦了擦,蹇宾又睁开眼睛才确认了这是现实。

  他张口:“小……”他想喊小齐,但是嗓子干裂如柴,一动就扯得痛,嗓子好像出血了一样,齐之侃立马站起来,“我去给你端杯水!”

  齐之侃刚放下蹇宾的手,蹇宾的喉咙就充满血腥味,蹇宾忍不住内里的翻腾,身子也动不了,一股殷红的血就沁出来,吓得齐之侃慌乱无措。

  齐之侃噗地一声跪下来,惊慌的用手给蹇宾擦拭,可是却擦越乱,蹇宾的脸都被染红。

  蹇宾难受得摇摇头,想要说话,却说不出来,齐之侃急到眼睛都红了,蹇宾想要伸出手,可是没力气,齐之侃立马抓起蹇宾的手,“阿蹇……”

  蹇宾努力挤出一个微笑,但是只一瞬间,又晕了过去,齐之侃大喊着:“阿蹇!!”

  御医一个个的会诊,最后孔御医又看了看,站起来,齐之侃立马问道:“孔御医,王上如何了?”语气中尽是焦灼。

  孔御医为难的说:“应该是醒了,现在只是太虚弱而睡过去了,今天晚上应该能醒。”

  齐之侃点点头,让孔御医带着大家下去配药,自己又再次坐在床前,脸色焦虑的看着蹇宾。

  到了晚上,蹇宾真的醒了,齐之侃这次有所准备,立马给蹇宾端了水,蹇宾要撑着起来,齐之侃扶着他,给蹇宾喂了水,蹇宾才觉得嗓子好些,只是还是没有力气。

  他靠在齐之侃的肩膀上,有气无力的说:“小齐……我又让你担心了……”

  齐之侃说:“阿蹇觉得累就不要说话罢,先休息一下。”

  蹇宾拉着齐之侃的手,“我不想再睡了,这次我晕迷了多久?”

  齐之侃呼了口气,哽咽的说:“七天……”

  蹇宾闭着眼睛靠在齐之侃的怀里,“这么久啊……”

  蹇宾觉得躺乏了,想要出去透透气,齐之侃本不想,怕蹇宾又有不适,但是蹇宾却坚持,齐之侃不忍拂逆蹇宾,给蹇宾穿了衣服,抱着蹇宾就到了院子。

  正值夏天,夜里也并不冷,反而在夜风的吹拂下很是舒心,齐之侃坐在咸池宫的阶梯上,蹇宾斜靠在他身上,外面的月很圆,夜空星辰满布,还有一团团的星云,煞是好看。

  蹇宾痴痴的望着星空,“小齐,你说人死后会去哪里呢?”

  齐之侃收紧了怀里的蹇宾,凝重的看了一眼蹇宾,随着蹇宾的视线看着夜空,“大概就是变成一抔黄土吧。”

  蹇宾却说:“要是能变成星星该多好……”

  齐之侃亲了亲蹇宾的发顶,“那就变成星星吧。”

  蹇宾觉得好笑,齐之侃也会说胡话,他微微抬起头,看着齐之侃用严正的语气说:“小齐,我爱你。”

  这句话蹇宾从来没有说过,齐之侃心口震荡,他眼神炙热,不知道该怎么回报蹇宾的情意。

  “阿蹇,我也爱你,此生,不,生生世世,只爱你一人!”

  蹇宾笑笑,“哪有什么生生世世,小齐也会说这些胡话了,我们死后都会变成一抔黄土,你我也就结束了。”

  齐之侃心口生疼,他这个时候多希望有生生世世,他想要和阿蹇生生世世在一起,他想生生世世看着阿蹇,陪着阿蹇,护着阿蹇!

  齐之侃情绪激烈,猛的将蹇宾按在怀里,“阿蹇,不要这么说,我们永远不会结束。”

  谁能说永远呢,永远是一个多么美好而遥远的词语。

  最近,齐之侃一直在宫里陪着蹇宾,蹇宾一方面想齐之侃在自己身边,一方面又怕齐之侃在身边,他已经开始出现幻觉了,他知道自己的身体大概真的出问题了。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但是他希望自己能活久一些,他还没有实现钧天大统一,南宿还占据这原天权和原天枢地界,他最后还要和毓埥一战,他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南宿夺得了钧天大陆。

  齐之侃给蹇宾炖了药粥,蹇宾不愿喝药,齐之侃就想方设法的换着搭配给蹇宾做药膳,堂堂的上将军心甘情愿的为心爱的人下厨。

  蹇宾这几日稍微好些了,也能自由的行动了,不再需要齐之侃的搀扶,只是他却常常半天半天的坐着,有时候不知道思绪飞到哪里去了。

  齐之侃端着药粥进来,就看到蹇宾正盯着地图出神。

  “阿蹇,吃饭了。”

  蹇宾似乎没有听见,丝毫不为所动,齐之侃走上前,抽走了蹇宾手里的地图,可是蹇宾猛地将地图抓起来护在怀里,像是看敌人一样看着齐之侃,语气严肃道:“不可夺我土地一寸!”

  齐之侃心中一凕,蹲下来轻言轻语道:“好,不夺,不夺,有我在,没人敢夺天玑一寸土!”

  蹇宾肃然道:“非也,是钧天,整个钧天,蛮夷之国休得占我钧天!”

  齐之侃皱着眉,只得应答:“是,是,南宿不可夺占钧天。”

  蹇宾刚才凌然的气息又卸下去了,他低下头,看着手里的地图,幽幽的放下,又看了看齐之侃,“小齐在啊,对啊,小齐一直都在,小齐,我累了,想休息一下,你先出去吧。”


评论(3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