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变小魔咒(第六话☆完结)

第六话  王上长大了/两情相悦/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这晚,两人都睡不着,按照这个成长的规律,明天就可以真正长大了,这几天真的像是梦一样。

  “小齐,我明天就能长大了,对吗?”

  齐之侃颔首点头,“恩,应该是。”

  “真好,那,睡觉吧。”蹇宾率先爬到床上去,拉开被子就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光洁的额头。

  齐之侃有些怯意,之前蹇宾是小孩子的身形,睡在一起也无妨,而明天,蹇宾很有可能就恢复了,若是醒来出现今天早上那样的事情该怎么办呢?

  见齐之侃迟迟没有上床,蹇宾拉开被子,转头看着齐之侃,“小齐怎么还不来睡觉呢?”

  齐之侃立马低下头,左右顾了顾,“王上,末将今晚睡地上吧,打个地铺就行。”

  蹇宾掀开被子坐起来,“小齐是嫌弃我挤到你了?”

  齐之侃连忙摇头,“不是的,末将是怕王上睡得不舒服,毕竟这床比不上王宫里的御床那般大。”

  蹇宾笑着说:“是本王占了你的床,哪有让主人睡地上的道理,本王不介意,快上来睡吧。”

  齐之侃还有些犹豫,蹇宾已经跳下来拉齐之侃了,“时候也不早了,睡吧。”

  两人双双躺下后,有意无意的说了些他们刚刚相识的事情,半个时辰过去了,两人还是没有睡着。

  “王上?”

  “恩?”

  等了会儿,还是没有等到齐之侃说话,蹇宾开口道:“谢谢小齐的照顾!”

  “王上莫要如此说,这是末将的职责。”

  蹇宾摇摇头,“不只是这几日的照顾,还有我们的相识。我少小继位,又无兄弟姊妹,自从和小齐相识以来,我从未把小齐当做外人。我把小齐当朋友,当兄弟,更当小齐是知己,是知心人,只要有小齐在身边,就算遇到再难的事,我都不怕。”

  齐之侃郑重的说:“我永远都会在王上的身边的。”

  天微微亮,齐之侃就醒了,第一时间想看看蹇宾,而蹇宾依偎在齐之侃的身边,一只手搭在齐之侃腰上,一只脚搭在齐之侃的腿上,还在熟睡。

  感知此情此情,齐之侃呼吸一滞,轻轻的抽出不知道什么时候揽上蹇宾肩膀的手,这次他不敢停留,怕蹇宾下一秒就醒了。

  抽出了手,齐之侃又轻轻的将蹇宾移到里边一些,再给蹇宾好好的盖上被子。得了空的齐之侃立马翻身下床,蹇宾也有感应似的翻身侧趴在齐之侃睡的地方,然而那里已经空了,蹇宾睡得不舒服的皱皱眉。齐之侃蹲下来伸手抚摸蹇宾的眉心,得了安慰的蹇宾慢慢的舒展了眉头,嘴角弯了弯,继续好睡了。

  蹇宾醒来已是大天亮了,太阳照射进屋子,天气甚好。屋子里没有齐之侃的身影,只看到床凳上放着衣服,肯定是齐之侃给他准备的。蹇宾翻身下床,来到镜子前,镜中的自己已经和之前一样了,蹇宾伸出手,抚上镜中的自己。刚摸上镜子,门就开了,是齐之侃。

  看到蹇宾起来了,齐之侃边将手里的茶托放下,边说:“恭喜王上恢复如初。”

  蹇宾顺势理了理头发,道:“看来那个变小的魔咒解除了。”

  齐之侃拿过衣服走到镜子前给蹇宾穿衣,“王上想什么时候回宫?”

  看着弯着腰给自己系腰带的齐之侃,蹇宾挑眉道:“怎么,小齐是怕本王把你将军府吃穷了么?这么急着赶我走?”

  齐之侃闻言,急忙抬头,看了一眼蹇宾又低下头,“末将不是这个意思,王上若愿意,想住到什么时候都可以!”

  蹇宾转身将手搭在齐之侃的肩膀上,似责怪的撇撇嘴,“我跟小齐开玩笑呢,小齐总是这么认真。”扶起齐之侃,蹇宾仔仔细细的端详齐之侃,“总共不过几日,但是总觉得好久没有和小齐这么面对面的说话了。”

  蹇宾恢复身形,不再是那个小小的宾儿了,齐之侃一时间还有些转换不过来。面对蹇宾,他有些局促,只是,以前面对蹇宾也是这般谨言慎行,他严格的遵循着将军面对王上的相处之道,不能逾越,也不敢逾越。

  带着蹇宾在院中走了走,两人闲话了半晌,蹇宾一直没有提回宫的事儿,齐之侃自然也不问。

  “小齐,你回过竹屋吗?”

  蹇宾问的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个竹屋,他曾经在那里住过半月,也是在那里,他得到了齐之侃这个不世将才。

  “末将在去年年末的时候回去过一次,把竹屋翻修打扫了一下,算是扫旧迎新。”

  蹇宾道:“真怀念在竹屋的日子,小齐,不如我们去竹屋看看吧!”

  看到蹇宾希翼的眼神,齐之侃同意了,虽然心中还是担心王上的安全,不过只要是在自己身边,不管去哪里,他定能护得王上周全。

  “好。”

  竹屋离王城还是有些距离,两人骑马飞奔,马不停蹄,终于在月落西山之前到达了竹屋。

  蹇宾看到竹屋,一扫路途中的疲乏,跳下马就奔竹屋去了。看着院子,虽有落叶,但是还算整洁。蹇宾推开门,竹屋的摆设和他当时住的时候一模一样,连茶具的位置摆放都丝毫不差。他伸手抚上方桌,虽有些许灰尘,但是绝不像半年都没有人居住的样子。

  齐之侃把马拴好,也跟着抬腿进屋,蹇宾转身看着齐之侃,“这屋子还有别人住着吗?”

  齐之侃走到蹇宾身旁,道:“没有别人住,只是末将派人每月都定期来打扫罢了。”他本来不想假他人之手,只是他作为天玑的上将军,实在抽不出那么多时间。

  蹇宾明白的点点头,“原来如此,这屋子的东西也没有变啊。”

  齐之侃道:“末将吩咐打扫的人不要移动屋里的任何东西。”

  蹇宾笑道:“小齐真是有心啊。”想起什么,蹇宾又说:“现在在竹屋,小齐就当是在几年前吧,不要王上末将的称呼了,跟以前一样,唤我阿蹇就好。”

  齐之侃回道:“是,阿蹇。”

  蹇宾在院子里的石凳上悠闲的喝着齐之侃亲自煮的茶,看着齐之侃进进出出的打扫屋子,脸上的笑意就没有消过。

  等齐之侃打扫好了屋子,两人结伴去打猎,准备今晚的晚饭。

  竹林茂密,就算王廷每年有春秋两次狩猎,但是这在密林中徒步狩猎还是让蹇宾吃不消,而且天也渐渐黑了,更难走了。

  齐之侃停下来,对有些气喘的蹇宾说:“阿蹇,不若你在这里休息,我去猎些野物当晚饭就回来。”

  蹇宾想想自己拖了齐之侃的后退,也就作罢,兀自整理自己的裙袍,歪着头说:“如此也好,那小齐快去快回,若是久了,我可就不等你了。”

  听着蹇宾有些撒娇耍赖的语气,齐之侃不觉笑了,浑身都放松了,他扶着蹇宾坐在一旁的石头上,“放心,我定不会让阿蹇等太久的,天黑了我也不放心阿蹇,深山野林的,要是阿蹇被什么野兽叼走了,我就罪过了。”

  蹇宾似笑非笑的斜睥着齐之侃,本想逗弄他两句,又怕齐之侃刚刚放下的君臣之礼又被自己给闹起来了,一时又找不到别的说的,就这么僵着了。而站着的齐之侃就这么盯着斜看着自己的蹇宾,在灰暗的余光中,竟显得有些娇嗔,像是责怪心悦之人说错话了,生气的瞪着对方一样。

  感受到气氛微妙的蹇宾撇开了脸,还是齐之侃先出口道:“那我就去了,阿蹇等我。”

  蹇宾还假装看向别处,只回道:“哦,去吧。”

  齐之侃走后,蹇宾看着形态不一的树木,听着树林里的虫鸣鸟叫,倒是别有一番情趣。他抚摸着一棵参天大树,心想不知道这棵树活了多少年才长大成材,都道人是万物的主宰,但是人的寿命有限,远不如一棵树的生命长……

  思绪飘到九天云外的蹇宾被一阵响动惊醒,蹇宾屏气凝神,不一会儿又听到响动,蹇宾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茂密的草丛摇摇晃晃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他悄悄的靠近,近了才看到是一只……鹿?还是马?可是天色太安,蹇宾有些不确定,想近些看看,可是那家伙也警觉,知道自己被盯住了,拔腿就跑。这一跑倒是让蹇宾瞧了个全,蹇宾顿时大喜,若是他没眼花,这应该就是书中说的四不像,绝顶稀有的珍兽——麋鹿!

  蹇宾遂即拿过弓箭就朝着麋鹿的方向追去,追了好一会儿,眼看着麋鹿越跑越远,就要消失在了茂密的树林草丛中了,蹇宾本想更快些,可是天黑无路,他一脚踩空,滑倒在半人高的坡坎下,因为草都是一样高的,所以他才没注意到。还想着麋鹿的蹇宾立马站起来仔细的环顾了一下四周,这会儿连风都停止了,草丛静立,哪里还有麋鹿的身影。蹇宾气恼,一把将弓箭丢在地上,还犹自不解气的用脚去踢弯弓,这一踢才发现自己的脚踝生疼,原来他刚才摔下来的时候扭到脚了,这会儿回过神来才感知到疼痛。

  “嘶……”

  蹇宾蹲坐下来,查看脚腕,已经有些青肿了,摸一下都疼得厉害。他左右看看,自己追着麋鹿不知道跑出来多远了,要是小齐回来了找不到自己该着急了。蹇宾随手捡起一根枯枝,支撑着站起来,还不死心的朝麋鹿的方向看了看,然后转身准备回去。

  另一边,齐之侃打了一只兔子和一只山鸡就回来了,天黑了本就不好打猎,再加上担心蹇宾,齐之侃也无心猎其他的猎物。只是等齐之侃急冲冲赶回来的时候,蹇宾却不在了,齐之侃心咯噔一下。

  “阿蹇?”

  没有回应!

  “阿蹇!!”

  回应他的除了树林里的虫鸣声再也没有别的声音,齐之侃急了,手里的猎物掉在地上他也管不着了,一路喊着一路寻找,树林里有猛兽,他怕阿蹇真的被什么野兽攻击了。

  蹇宾艰难的往回走,远远的听到齐之侃的声音,他知道小齐来找他了,他大声回应:“小齐!我在这里!”

  “阿蹇!”

  “小齐,这里!”

  耳力极好的齐之侃自然也听到了蹇宾的回应,循着声音的方向运功几步跃到了蹇宾的面前。

  “阿蹇,你怎么在这里,你受伤了?”

  蹇宾看到齐之侃,终于放心下来,可是也感到委屈,自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麋鹿没追上,还把脚给崴了。

  “小齐,我脚扭了。”

  看到蹇宾狼狈的样子,头发上还沾着野草,齐之侃心疼的上前扶住蹇宾。

  “我看看。”

  齐之侃蹲下来看蹇宾的脚,现在肿得更高了,刚碰到,蹇宾就喊疼:“疼疼疼……”

  最后是齐之侃背着蹇宾回去的,顺便把兔子和山鸡捡了回去。

  在路上,蹇宾就给齐之侃讲了怎么受伤的事儿,言语中还有些遗憾,齐之侃安慰他:“这种珍兽据说已经绝迹了,人们也只是在书上看到些只言片语,但是阿蹇亲眼见过,已经比别人幸运了,珍兽难得,说不定世间仅此一只,就让它在林中自由生活岂不更好。”

  蹇宾听了,觉得齐之侃说得甚为在理,笑道:“小齐真是豁达,倒是显得我小气了,不过听小齐之言,我也豁然开朗。”说完紧紧的搂着齐之侃的脖子。

  到了竹屋,天完全黑了,齐之侃给蹇宾敷了药,然后扶着蹇宾坐在石凳上,自己就撸起袖子开始收拾兔子。

  齐之侃收拾兔子起来娴熟老练,蹇宾想起几年前他们在一起的日子,那时候他也是腿受伤了,齐之侃救了他。为了让自己早些康复,齐之侃也是常常打些野味给自己补身体,尽管佐料简单,但是在齐之侃的手中,这些野味就变得鲜美可口,蹇宾很爱吃。几年过去了,他们现在虽然还是常常见面,但是却很久不曾吃到小齐亲手做的野味了。

  伴着回忆,暂时忘记了脚的疼痛,蹇宾一个人就吃了半只烤兔,最后还意犹未尽的舔着手指。

  “真香!”

  齐之侃见蹇宾像贪嘴的小孩儿一样,心中泛起甜蜜,如果蹇宾不是王,他不是将军,他们只是普通人,相识在竹屋,相伴在竹屋,每天过着这样的生活该有多好。

  “还有山鸡,阿蹇要是没吃饱的话我就把山鸡也一块儿烤了?”

  “别了,好吃的东西就要吃到略有余味时才是最好,要是贪嘴多吃就该伤了。”

  蹇宾说罢随手拿过一片布擦了擦手,抬头就看着齐之侃笑看着自己,蹇宾不明所以,低头一扯才发现自己擦手的布竟然是齐之侃的袍角……蹇宾立马张开十指,袍角滑落,他理了理头发,假装不在意的望向夜空,活像个做坏事被抓包的小孩儿,看来当了几天小人儿,蹇宾还是有些受影响的。

  而齐之侃则咧嘴无声的笑不停。

  蹇宾瞧着瞧着,本来今夜月色就很好,星星缀空,但是有些漂浮的亮点好像不是星星,蹇宾仔细瞧着,才看到半空中竟然飘着孔明灯,一个一个的,就像星星一样。

  “小齐,你看,孔明灯!”

  齐之侃随着蹇宾指着的方向看去,确实是孔明灯,“今日是十五,月圆之夜,夜市不闭,商户不息,人声鼎沸,男男女女更是借十五之夜,结伴逛游,点灯许愿,借月寄思。”

  蹇宾转头看着齐之侃,在柴火的照耀下,齐之侃的脸忽明忽暗,俊逸非凡。月上中天,夜色撩人,蹇宾也被撩动了。蹇宾转头又看向夜空,孔明灯越来越多,这漫天飞舞的都是人们美好的愿望,蹇宾也心动了。

  “小齐,我们也放孔明灯吧!”

  齐之侃看着蹇宾,蹇宾还盯着夜空中的心愿灯,齐之侃只能看见蹇宾的侧脸,在月色的映射下,镀上一层银白的纱,显得朦胧又神秘,让人想靠得更近些,好看清楚银纱下的真容,定是动人心魄,摄人心魂,齐之侃看得入迷了。

  许久未听到答复,蹇宾转过头来,“小齐?”

  齐之侃对蹇宾粲然一笑,那笑容带着豁达,带着从容,带着畅快,更带着坚定,他握住蹇宾的手,开口道:“好。”

  等齐之侃做好了孔明灯,孔明灯已经缀满了夜空,一看就让人心驰神往,谁不想加入这场许愿盛会呢!

  两人各执一只毛笔,将自己的心愿写在孔明灯上。

  齐之侃先写完,然后静静的等着蹇宾。

  蹇宾停笔,“好了,说好了不许看的,等飞上天,能不能看到就看缘分了。”

  齐之侃点点头,“听阿蹇的。”

  两人一起点燃了灯,然后一起将孔明灯放上天,脱离了两人的孔明灯带着两人的心愿摇曳着飞上了天。

  两人都想看看对方的心愿,但是借着风势,孔明灯飞得很快,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两人都没有看到对方的心愿。

  “小齐,你许的什么心愿?”蹇宾还是忍不住问了齐之侃。

  齐之侃好像并没有打算隐瞒,他一瞬不瞬的盯着蹇宾,说:“我希望永远陪在阿蹇身边。”

  蹇宾抿嘴笑了,挑眉道:“我希望小齐永远在我身边。”

  齐之侃接道:“你的心愿达成了。”

  蹇宾本还抿嘴笑,慢慢的控制不住了,咧嘴笑开了,像是得了珍贵的宝贝一样。

  齐之侃蹲在蹇宾的面前,伸手握住蹇宾的双手,再一次深情而坚定的说:“阿蹇,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不离不弃!”

  蹇宾抽出手,抚上齐之侃的脸,明朗一笑:“我知道,准了!”

  晚上,两人依旧同床睡在竹屋里,这一夜,两人都睡得很好,听着彼此的呼吸,感受着彼此的心意,在睡梦中都是对方的承诺。

  明天,他们要离开竹屋了,一个回王宫,一个回将军府,但是,两颗心是连在一起的,这就够了。就像当初他们在竹屋相识,两人回到原点,除了身份变了,其他的一切都没有变,他们一个是阿蹇,一个是小齐。

(变小魔咒随着小甜饼长大成大煎饼就结束了,大家看到能被甜一甜就好了~)

评论(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