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七十八章)

第二百七十八章  执离反目

  子煜带着的人进入了原天枢,刚好毓骁赶回来和子煜带着的将士会合,两人商议了一下作战策略,准备开赴雁山以北,在那里阻击北上的开阳军队和仲堃仪的部曲。

  而他们还没到达就在中途遇到了佐奕的军队,两方开战,经过了几天的对战,两方争执不下,子煜带着军队从西面突围,结果反遭仲堃仪的弟子骆珉率领的军队偷袭。

  双方厮杀之后仍然僵持不下,可是没想到的是子煜的粮草被烧了,子煜的军队陷入了困境。在饿了两天后,将士们已经无路可退了,子煜没办法,让将士砍杀了数十匹马,大家吃了最后一餐之后就开始突围。而这一战惨烈异常,子煜领军深得将士的敬服,他最后下达了一起突围的命令,将士们都不顾性命,与敌军搏杀,最后子煜的军队全军覆没,子煜被骆珉一枪刺中腹部,血流不止。

  而这一幕被赶来支援的执明看到,他在将士的护卫下,骑马而来,抢下了子煜,可是子煜的血却还在流。

  “子煜!”

  子煜还有点意识,他看到了执明,想要伸手,可惜已经无力,“王上……你怎么来了?”

  “子煜,子煜,子煜,你,你不要死!”

  “对不起……没能救出……没能救出慕容先生……”

  执明难受至极,颤着手摸着子煜的脸,“子煜,你没有对不起本王,是本王对不起你。”

  子煜也难受,他定定的看着执明,“你在乎我的生死吗?”

  执明抱着子煜,“在乎!本王怎么能不在乎你的生死呢?是本王害了你!”

  子煜笑笑,“原来被人在乎是……这种……感觉……真好……”

  子煜说完再也没有力气睁开眼睛,彻底失去力气的倒在了执明的怀里。

  “子煜!!啊!!!”

  子煜死了,为了帮执明救慕容而死,执明悲痛欲绝,他要的不是这样的结局,他担心阿离,但是也在乎子煜,子煜为他而死,他对不起子煜!

  而此时,仲堃仪正在和慕容离对弈,慕容离心神不定,落错一子,仲堃仪一子下后笑道:“我赢了!”

  慕容离面无表情的说:“你这是何意?”

  仲堃仪笑着说:“过不了几天,你自会明白。”

  慕容离站起来,“执明亲自领兵了?”是问句,但是却笃定,慕容离有些慌张的看着仲堃仪。

  仲堃仪觉得好笑,慕容离也有这样的表情?他说:“难道这一步棋不是你下的吗?你却装作一副不知情的样子,慕容离,我真想挖开你的心看看,是不是早已黑透了?”

  慕容黎微微侧过身,他无法反驳,这个世上一眼看穿他的不是执明,也不是别人,而是这个仲堃仪,或许是因为两人都是一类人吧。

  忽然,屋内闪过一个人影,是方夜。

  “王上,可以走了。”

  慕容离没再看一眼仲堃仪,先一步踏出了屋子,仲堃仪看着慕容离的背影,嘴边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这一局,他赢了,慕容离想让自己再次失踪,引起天权出兵攻打自己和开阳,殊不知,他自己也在自己的局中。

  仲堃仪攥紧了拳头,一下子砸在棋盘上,棋子飞落,“慕容离,我要让你和执明反目,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曾经最亲厚的两人反目成仇更让人畅快的了,我要让你为自己所做的事情付出应有的代价!”

  仲堃仪走到内室,里面有两块牌位,一块是公孙钤的,一块则是孟章的,仲堃仪看着这两块牌位说:“我就要为你们报仇了。”

  执明为了给子煜报仇,发狠一般的召出20万大军,全力攻打开阳,本来要与毓骁会合,可是原天玑南部被齐之侃进攻,毓骁只好带着南宿的将士又赶到庆榆,与齐之侃对战。

  执明倒是不怕,带着大军直奔开阳大军大营,可是还未赶到时先得到密信一封,信上居然说慕容离已经回到瑶光,信中表示,慕容离并没有被擒,这一切都是慕容离的一个局,只是想将天权拉入这场战争,替他打下开阳,而且信上还说曾经慕容离被天璇扣押一事,也是慕容离亲自设计的,慕容离从未被陵光扣押过。

  执明撕毁了信,他不信!不可能!阿离不是这样的人!执明开足马力,一举扫荡了开阳的军营,开阳被迫南下,执明本来应该乘胜追击,但是他却无心追穷寇,而是直接开往瑶光。

  经过了半月的开拔,执明终于赶到了瑶光,而慕容离似是有先见一样,已经在城门等着执明了。

  执明已经很久没看到阿离了,竟然有些恍惚,他望去,只见阿离一身红衣,立在城门口,正在吹箫。

  执明举手示意大军暂时不动,自己骑马上前,他走到慕容离面前,语气平淡的说:“阿离,我们很久没见了。”

  慕容离放下萧,对执明淡淡一笑:“是啊。”

  执明闭着眼睛,压下心中的痛楚,沉默了很久他终于睁开眼睛,问:“你之前并没有被俘?”

  慕容离依旧是那种淡淡的语气回道:“算是吧。”

  执明仰头看了看天,深呼了一口气,继续问:“你曾经被陵光扣押,也是假的?”

  若说刚才他还是淡定的,这话一出,慕容离不淡定了,他陡然抬头看着执明,执明竟然连这件事情都知道了?慕容离慌乱得不知所措,他攥紧了手里的萧,默不作声。

  还能说什么呢,他已经骗了执明,虽然知道,以自己之言,必然能骗过执明,但是他不想再骗执明了。

  等了许久都没有得到答复,执明下了马,他走到慕容离的面前,“阿离,没有关系的,我知道你有苦衷,其实只要你说,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做,更何况是打下一个无关紧要的天璇?我不怪你,真的,我不怪你。”

  慕容离看着执明,心中感动,正要上前,执明却后退一步,慕容离的心受伤了。

  “可是,子煜死了,阿离,子煜死了!你知道吗?本王宁愿死的人是我,本王宁愿用我的命换子煜的命!阿离,这一次,本王无法原谅你了,因为,本王连自己都无法原谅!”

  慕容离这一次真的心慌了,这不是自己认识的执明,执明不会这样对他,他不要这样的执明,慕容离上前一步,伸手想要碰碰执明。

  “王上……”

  执明又退了几步,再一次拉开了两人的距离,“阿离,这一次,是我们最后一次这样平静的面对面,我希望以后我们两不相见!”

  执明偏了偏头,看了看身后天权的将士,他声音哽咽的说:“若是再次相见,就是兵戎相见!”

  他说完转身走了,留下一脸悲痛的慕容离,执明哭了,他在心里痛恨自己,为什么看到阿离的脸又狠不下心,自己率军是要攻打瑶光的,是要为子煜报仇的啊,执明心里默念道:子煜!对不起!

(其实我没有看过第二部,毕竟第一部我都只看了双白的剪辑,后来为了写文,断断续续的看了些其他人的剪辑,第二部也看了些剪辑,写得不好请见谅,就这样吧。说实话,长文真的太磨人了,写这文中途我有三百次想要罢工,越到后面越没耐心了,只是自己开的文,跪着也要写完,毕竟这文是我的双白初心,大家看我更得这么爽快,其实我边写边哀嚎,你们不知道而已!最后谢谢各位捧场,撒花!)

评论(1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