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五十八章)

第二百五十八章  寻找蹇宾


  齐之侃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他颤颤巍巍的起身,屏神凝气,身体有点僵硬,看来自己躺了很久。

  他刚刚醒来,脑子还有些混沌,下床走了几步,门就开了,是陵雪!

  “将军,你终于醒了!”陵雪说完立刻跑出门外,大喊:“将军醒了,将军醒了!”

  齐之侃还没搞清楚状况,外面就进来了好几个人,陵雪还搀扶着自己的母亲。

  母亲?裘振?

  而后面进来的是……周明和陈敖?

  齐之侃……我是齐之侃,也是裘振!

  “振儿,你可算是醒了,娘真是担心坏了。”齐之侃看看裘母,齐之侃身体不支的跪倒下来,周明赶紧上前扶起齐之侃,“快去床上躺着。”

  齐之侃唤了声:“娘……”然后皱着眉,抓着周明的手急问:“王上呢?王上在哪儿?”

  周明急的看着陈敖,陈敖走过来,“齐将军,你晕睡了一个多月,先回床上躺着吧,你想知道的,我们会慢慢告诉你。”

  陵雪也点点头,“你好不容易醒来,别再让娘担心了。”

  裘母叹了口气,“哎,振儿,你先歇着吧,”又对陵雪说:“我们出去看看药好了没?”

  齐之侃怎么歇得住,他在周明和陈敖的搀扶下,坐在了凳子上,晃了晃头,“你们怎么在这儿?”

  周明将他们两人如何撞见慕容离的事情,如何从慕容离的手中把裘母陵雪救出来,如何把齐之侃弄到这里的事情全部向齐之侃一一说明。

  “要不是我们,慕容离肯定要用裘母要挟你,但是也因为没有慕容离的解药,吴钺慢慢试药,这才耽搁了这么长的时间,你能醒来都是万幸了。”

  原来慕容离控制裘母和陵雪等人,想用此来挟制齐之侃,但是被周明陈敖发现,这才暗中救出他们,现在躲在这里,还算比较安全。

  齐之侃撑着头问:“现在天璇如何了?”

  周明有些为难,看了看陈敖,陈敖说:“天璇已经被灭了,天璇王陵光自刎阵前。”

  齐之侃闭着眼睛,心脏起伏剧烈,凄然的说:“到头来,我谁也没护住……”忽然抬起头:“那天璇王后呢?”

  周明说:“在天璇王自刎之后,天璇王后也自刎在宫中……”

  齐之侃凄然的洒了泪水,终究是谁都没护住!

  周明和陈敖只能站在一旁,他们身在局外也感受到伤痛,何况是齐之侃。

  许久之后,齐之侃终于问出了一直想问的人,他双手捧脸,整理了心绪,这才抬头看着他们,问:“你们可有……王上……的消息?”

  周明低下头,“我们也是到处在找王上,这才找到了天璇来的,没想到找到了齐将军。”

  齐之侃的心有股被撕扯的痛楚,他按住胸口,“襄陵之战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周明双眼通红,已经说不出话来,陈敖伸手拍拍他的被,然后回道:“天玑都以为齐将军死了,王上还为将军举行了葬礼,可是没过多久,天璇就攻了过来,应该就是你失忆之后领的兵,天玑大败,然后天枢和南宿也趁势攻打天玑,天玑当时四处受敌,危在旦夕,王上却被蹇宏软禁逼宫,蹇宏将王上送与天枢为质,以换取天枢的退兵借粮,并把玉衡划给了天枢,然后又以艋舺划归天璇以求退兵,王上受困天枢两年,最后刺杀了孟秦,自此就不知下落,我与周明找了一年,也没有找到王上。”

  齐之侃沉浸在自己的自责之中,周明陈敖什么时候出去的都不知道,他的心很痛,痛到快要无法呼吸,他负了阿蹇,将曾经的诺言亲手粉碎,他的阿蹇受尽了非难,下落不明!

  他的阿蹇,那么坚贞骄傲,怎么能受这样的屈辱……

  他的阿蹇,一颗真心,是自己亲手给捏碎的……

  他的阿蹇,他万死不能原谅自己……

  “阿蹇……对不起……”

  齐之侃痛到失力的跌倒在地,他无力的躺在地上,任泪水滴进发里,他伸手覆在自己的眼睛上。

  无声的哭泣……

  一个铮铮铁骨,只有伤心到这个地步,才能如此悲痛欲绝……

  陵雪端着药,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此时吴钺也回来了,找了些草药。

  “雪儿,我回来了。”

  吴钺看着陵雪神色不对,走上前,“怎么了?”

  陵雪看着药碗说:“将军醒了,但是,已经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半天了,我有点担心。”

  吴钺点点头,“终于是醒了,”端过陵雪手里的药碗,“你别担心,将军身体底子好,这醒来就应该问题不大,他……还是让他自己待会儿吧。”说着把陵雪拉了下来。

  天已经黑了,陵雪摆上饭碗,周明陈敖也回来了,看了看坐在上座上的裘母,问陵雪:“他还没出来吗?”

  话音刚落,对面的门就开了,齐之侃走了出来,浑身肃穆!是的,他想清楚了,与其自责,现在最要紧的是去找蹇宾,他一定要找到蹇宾!

  齐之侃走到他们面前,已经收拾好了表情,“娘,陵雪,还有各位,让大家担心了,吃饭吧。”说着率先坐下来,端起碗就开始吃饭。

  大家很担心齐之侃,都看着齐之侃,齐之侃看着大家说:“都坐下吧。”

  大家这才坐下,只是谁都没有出声儿,齐之侃很快吃过了,他放下碗,表情严肃的说:“周明说这里还算安全,娘和陵雪还有吴钺你们就暂且先住在这里吧,周明陈敖,一会儿吃过饭到我房里,把你们最新找到的情况详细说一下,我们计划一下寻找的路线,一定要找到王上!”

  周明陈敖郑重的点点头,裘母还有些担心,“振儿……”

  齐之侃打断了裘母,“娘,想必你也已经知道了,我是您的儿子,但我也是齐之侃,我在天玑长大,我曾效忠天玑王蹇宾,我与王上的情谊,是许过誓言的,如今天璇已灭,我要去找王上,遵守自己的诺言,请娘不用担心。”

  裘母还能说什么呢,天璇已灭,裘振就只是自己的儿子,如果他念及旧情,要去找曾经的天玑王,自己也是不能阻止的。

  “你去吧,你也不要担心娘,雪儿会照顾我的。”

  陵雪点点头,自从知道他们是假成婚,裘母不仅没有责怪陵雪,还认陵雪为干女儿,陵雪感恩,愿意一直在身边侍奉裘母。

  吴钺也说:“将军于我,于雪儿有恩,你放心吧,我会看病治人,能挣钱养活他们,将军且放心的去做自己的事情吧。”

  齐之侃感激的看着他们,朝他们点点头。


(突然觉得累了)


评论(19)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