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IE】相识一场,如梦一场(上)

灵感来源:我的梦

正文

  马振桓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又看了看桌子上的饭菜,已经没有了温度,他叹了一口气,把电视的声音关小,然后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他一直在等电话,但是等了两个小时,还是没有反应,于是只有他打过去了。

  等了一会儿,那边才接通,刻意压低的声音让马振桓皱了皱眉。

  “你还在加班?”

  那边回答“是”之后,只说了今晚会很晚才回来,让马振桓不要等他,先睡之类的话就匆匆挂断了。

  马振桓有点失神,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其实两人都挺忙的,只是从来没像现在一样,住在一起却几乎见不着面。

  马振桓是一个主播,主持电视台的一个财经节目,周一到周四每天从下午6点到7点,虽说直播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是,他要参与节目的制作,也是要全天上班的。

  以前,易柏辰总是抱怨他的这个上班时间,常常回家就晚上9点了,马振桓也要他先吃饭,不要等他,但是易柏辰总是会等他。

  马振桓抱着靠枕,将脸埋在靠枕里:什么时候,变成了自己在等易柏辰了?

  易柏辰在晚上11点的时候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他打开门就看到那个人蜷在沙发上睡着了。

  易柏辰把包放下,走到沙发前蹲下,这人的睡脸很好看,比醒着的时候显得柔和乖巧,易柏辰伸出手轻轻的抚上他的眉眼,刚一碰上,马振桓就醒了。

  易柏辰收回来,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说:“怎么在沙发上就睡了,不是叫你先睡的嘛。”

  马振桓坐起来,头脑还有些不清楚,他揉了揉脸,“你回来了啊,吃过饭了吗?”

  易柏辰这才看见桌子上的饭菜,一看就没动过,他转头问:“你没吃饭?”

  马振桓点点头,没精神的靠在沙发上,易柏辰脱了西装外套,挽起衬衣袖子,把菜端去厨房,不一会儿就听到热菜的声音。

  马振桓拨弄着头发,有点挫败,刚才看到易柏辰要去热菜的时候就想说叫他别忙了,加班到这么晚,自己也不饿,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开口说话都很难。

  易柏辰把菜端出来,“吃饭吧。”

  马振桓拖拉着坐到饭桌上,桌上只有一碗饭,他知道易柏辰肯定吃过了,但是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也再吃点儿吧。”

  易柏辰解下领带,摇摇头,“我吃过了,有点累,想去洗澡了。”

  马振桓只是“恩”了一句,自己开始吃饭了。

  当易柏辰赤裸着上身裹着浴巾就出来的时候,马振桓已经再次缩在沙发上了,易柏辰在他面前走过的时候说了句:“吃过了就去洗澡吧。”

  马振桓只说:“刚吃过饭休息下再洗。”

  易柏辰也没再说什么,进了卧室,不一会儿就传来吹风机的声音。

  易柏辰也是真的累了,吹好头发之后也就直接躺下了,马振桓站在门口,轻轻的把门关上,又回到客厅,继续看深夜财经节目。

  半夜里,易柏辰睡梦中一个翻身,习惯性的去抱身边的人,这一抱却抱了个空,他睁开眼睛,从窗帘缝中透进来的昏暗光线可以看出那人没在身边。易柏辰一个激灵直接坐了起来,下了床开门出去,客厅灯还亮着,电视也还开着,那人又在沙发上睡着了。

  易柏辰有点烦躁,为什么这人总喜欢在沙发上睡觉?他几步上前,毫不客气的推了推,那人睡得熟,都没有反应。易柏辰叹了口气,去把电视关了,又把灯关了,将人抱进卧室的床上去。

  马振桓是被声响吵醒的,他缓缓睁开眼睛,阳光已经洒进来了,那人逆着光线在镜子前打领带,马振桓就这么一直看着。

  易柏辰从镜子上看到马振桓醒了,也没回头,对着镜子说:“醒了?”

  “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都变得少话了。

  易柏辰边穿外套边说:“我要去上班了,晚上可能还会加班,你不要再等我了。”

  看着易柏辰要出门,马振桓急忙跳下床去,跑到门边问:“你最近工作怎么这么忙?”

  易柏辰穿鞋的动作顿了顿,说:“公司要开一个新区,我这边要赶紧结束了好去新区。”

  马振桓心里不舒服,他走上前,站在易柏辰的面前,质问道:“你要去新区?在哪里?这事儿你从来没跟我说过。”

  易柏辰看了看腕表,“我要迟到了,晚上回来再说吧。”

  马振桓很想拉住易柏辰,可是他没有这么做,只是看着门开又关,他双手环抱的靠在墙上想:他们什么时候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马振桓胡乱的吃了个早餐,洗了个澡收拾一下也去电视台了。

  开车的路上,马振桓听着电台,心中烦躁,他其实已经烦躁很久了,时间越来越近了,马振桓提前开始烦躁,也许是自己影响了易柏辰吧,马振桓这样想着。

  易柏辰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过这一年,他希望这一年从日历上消失,可是这是不可能的。

  从半年前,他就发现马振桓的不同,其实他知道,他们之间的问题,他很害怕,害怕马振桓离开他,但是他更怕马振桓难受。

  他们相识是在一个很奇妙的时间点,那个时候,他刚刚毕业没多久,在报社做实习记者,是经济类的记者。他还记得那一天,他跟着公司的前辈去监狱蹲点,他们采访的对象是那天出狱的一个人,然后他和马振桓相遇了,而那天马振桓是去监狱探监的。

  后来因为马振桓给了他一个便利,成功的采访到一个投资人,他们就熟悉起来了。

评论(1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