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四十六章)

第二百四十六章  遇到黑熊


  徐台已经出去很久了,天已经黑尽了,姜芍很担心,她终于坐不住了,对蹇宾说:“我出去看看徐大哥。”

   蹇宾心里也急,但是这个时候姜芍若是出去找,要是两人走岔了就不好了。

  “还是先等等吧,这到处都是崖壁,很危险。”

  姜芍有些不安的站起来,看到前方一个影子在动,姜芍有些惊喜,喊了一声:“徐大哥!你回来了?”

  可是没有人回答她,蹇宾也注意到了,他没有说话,只是死死的盯着越来越靠近的黑影。

  姜芍来不及想其他的,就要冲上去,蹇宾立马喝住她:“你别动!”

  话一说完,黑影反而掉了个头,越来越模糊了,而另一侧,徐台终于出现了。

  “姜芍,我回来了!”

  姜芍看到徐台,很是开心,上前几步,徐台打了只狍子,还捡了一大捆干柴。

  “徐大哥,我很担心你。”姜芍的担心已经从言语中表露出来,徐台放下柴,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没事儿,不用担心,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蹇宾看着两人笑着摇摇头,只是刚才那个黑影还是让蹇宾有些惊疑,太远太黑,看不清楚,算了,一会儿注意些,应该不是人,是什么动物吧。

  徐台生了火,把狍子剥了皮就开始烤,没一会儿,就漫出了些肉香味,他们很久没吃热乎的东西了。

  姜芍坐在一边帮徐台添火,看着徐台,想起了蹇宾刚才说的话,心中一片暖意,想着一会儿就跟徐台说吧。

  蹇宾吃了烤肉,胃里终于有些感觉了,不知道下山是不是正确的选择,但如果不下山的话,他们真的是有死路一条。

  徐台还在给火堆添柴,姜芍有些踌躇,本来她是一个大方的女孩子,但是要表白还是有些羞射,坐在一边,还在琢磨着怎么开口。

  突然,蹇宾一声大喝,打断了即将出口的姜芍。

  “小心!前面有东西靠近!”

  徐台立马站在姜芍的面前,伸手护住姜芍,而这时,徐台也看见了前面的东西,是一团黑影,而且越来越近。

  蹇宾也站起来,走到两人身边,把姜芍拉过护在身后,对徐台说:“看影子应该是熊之类的大型动物!”

  徐台不知道,只是点点头,一动不动的盯着前方,这么盯着,黑影越来越近了,最后现出了真身,真的如蹇宾所说,是一头熊,一头体型庞大的黑熊!

  姜芍透过他们,也看到了黑熊,有些害怕,她还从来没看过这么大的黑熊。

  徐台弯腰拿起一根木棒,蹇宾也随手捡起一根棍子,黑熊一摇一摆的走过来,徐台一扫腿,将火堆里的两根带火的木头踢向黑熊,黑熊不仅不怕,直接冲了过来,徐台一惊,“后退!”

  蹇宾护着姜芍退到雪洞前,对姜芍说:“你快进去,不要出来!”

  姜芍抓着蹇宾的手:“公子小心!”

  蹇宾又走过去,对徐台说:“再用火驱赶它!”

  于是徐台又弯腰捡起火棍,朝黑熊投过去,黑熊居然闪开了,动作敏捷,让蹇宾惊骇,动物都怕火,而这头黑熊居然不怕,看来是饿极了!

  正在这时,黑熊加快了速度,朝他们扑来,徐台一闪,黑熊扑了个空,蹇宾从侧面一混子刺向黑熊,可是黑熊皮厚,毫发无伤,徐台拿出匕首,从另一边攻击黑熊,可是几次都没得逞,最后徐台一个跃身,匕首刺进了黑熊的左肋,黑熊突然发狂,前蹄一张,把蹇宾手里的木棍拍掉,同时将蹇宾扑在身下,爪子直接抓破了蹇宾的衣服,熊爪刺破了蹇宾的肩膀,痛觉蔓延到全身。

  姜芍也看到了,捂着嘴大叫:“徐台,快救公子!”

  徐台又是一个刺挑,黑熊吃痛的松开了蹇宾,蹇宾头还在晕眩,爬都爬不起来,姜芍此时从雪洞里出来,急忙跑到蹇宾身边,将蹇宾扶起来,“公子?”

  蹇宾一个不稳,又倒下去了,姜芍焦急的喊:“公子,你没事儿吧?”声音里已经带着哭腔。

  蹇宾按着她的手,“没事儿,你怎么出来了,快进去!”

  姜芍摇摇头,“不,我要和你们一起!”

  那边徐台正要刺瞎黑熊的眼睛,谁知黑熊一个反扑,将徐台的匕首拍掉,匕首直接滚到山崖下面,徐台失去了唯一的利器,只能用木棍与黑熊纠缠。

  蹇宾想要帮忙,无奈身体不听使唤,刚才被熊一扑,他觉得全身都被碾压了一样,头也被黑熊拍了一掌,头晕目眩,而肩膀已经血肉模糊。

  姜芍把蹇宾放在地上,自己拿了一根木棍就要去帮徐台,徐台一见,急忙吼道:“退后!姜芍!不要靠近黑熊!”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姜芍的木棍已经打在了黑熊的身上,黑熊一个反身,将姜芍拍倒在地,姜芍的脸都被黑熊抓伤,黑熊靠近,想直接撕烂姜芍!

  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徐台纵身抱住黑熊,将黑熊扑倒在地,手上没了武器,徐台张嘴就咬在黑熊的脖子上,用了十二分的力气,终是咬破了黑熊的皮,黑熊吃痛,在地上翻了几圈,徐台不敢放手,一放手姜芍就有危险!

  蹇宾挣扎着爬到姜芍身边,“姜芍!姜芍!”

  姜芍摇了摇头,摸着脸上的刺痛伤口,伤口并不深,只是被刮破了,她抬头就看到徐台和黑熊滚在一起,“徐大哥!”

  可是已经晚了,徐台抱着挣扎的黑熊不放手,黑熊一直滚,两人已经要靠近悬崖了,姜芍看到了,立马站起来,就想奔过去。

  徐台终于翻身压过黑熊,看到姜芍要靠近,忙喝道:“不要过来!”

  姜芍不听,此时黑熊又得了力量,翻身又把徐台压在身下,开始撕扯徐台,徐台的背部瞬间鲜血淋漓,黑熊一口咬在徐台的肩膀上,骨头立现,徐台惨叫一声:“啊!”

  姜芍和蹇宾奔过来,蹇宾弯腰拿了跟木棍,可是一不注意,姜芍就已经奔上前去,徐台看到了,黑熊也注意到了,渐渐放了徐台,要向姜芍扑来,徐台对姜芍灿然一笑:“姜芍,我喜欢你!你要好好的……”

  说着就使尽了全身的力气,忍着剧痛一跃而起,将黑熊抱住,几个翻滚,带着黑熊滚下了山崖……

  “不要!!!!!”

  姜芍就要冲下去,被蹇宾一把拉住,姜芍看着黑漆漆的山崖,失去了力气,跪倒在悬崖边上,手还伸向徐台掉下去的地方……

  过了好久,终于反应过来的姜芍捂着脸大哭,“啊!!!!!”

  蹇宾也心下悲痛,只能蹲坐下来,紧紧的抱着痛苦不已的姜芍,姜芍全身都在颤抖,扑在蹇宾的怀里抽泣。

  “啊……徐大哥……!!!!”

  蹇宾心有同感,抱着姜芍,自己也湿了眼眶,双目盯着那片悬崖……

  “我还没跟你说我喜欢你,我还没向你说明,我还没……啊啊啊啊啊……徐大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说着挣开了蹇宾,想要跳下去,蹇宾使劲儿的拉着她:“姜芍!冷静点儿!徐台是为了你,才和黑熊同归于尽的,他想让你活下去,你一定要活下去!”

  “可是,我……我对不起徐大哥……要不是我……徐大哥也不会……他不会受这些苦,也不会死……是我害死了徐大哥……是我害死了他……我该死……”

  蹇宾死死的拉着姜芍,凄然的说:“如果说该死,该死的也是我,是我……是我害了你们……”

  姜芍摇摇头,“不是……不是公子……”

  蹇宾抱着姜芍,“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们……对不起……”

  两个人抱在一起,都在说着“对不起”。


  (好吧,绝世高手什么的没遇上,遇上了吃人的黑熊,恩,还搭进去了一个武力值,其实上一章我就给徐台立了Flag,徐台还是没能听到姜芍的表白,这个人物一开始的结局就是注定了的,我也没办法。)


评论(2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