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二百三十章)

第二百三十章  询问蹇宾


  慕容离冷脸看着这一场闹剧,倒是坐得四平八稳的:蹇宾居然沦落到这种地步,呵呵!

  魏洵脸色难看,那人到底是自己的旧主,现在却像个伶人一样,被天枢王这般羞辱,魏洵起身,带着人离开了。

  齐之侃终于忍无可忍,站起来,狠声道:“请天枢王放了蔚泽君!”

  孟秦被齐之侃的气势分了一下心,蹇宾得到空隙,立马站起来,他睥了齐之侃一眼,转身飞快的逃离了这个宴会。

  最后天枢王一拍桌子,宴会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散了,群臣终于得到命令,都呜呀一片的迅速离开了宴席。

  齐之侃飞快的往外面冲去,却被徐台拦住,“裘将军,请冷静一点,这是天枢王宫,不得乱闯啊!”

  齐之侃被拦住,慕容离从后面走过来,“裘将军须淡定,方能谋事。”

  一句话说得意味深长,还朝齐之侃示意了一下,齐之侃这才冷静下来,只能对随行人员说:“先回住处吧。”

  齐之侃回到住处,可是心却怎么也静不下来,那个人,是那么熟悉,看到他被侮辱,就心痛难忍,恨不得直接将那天枢王一掌打死!在宴会上,他用了十二分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不然他真的可能把天枢王打死在宴会上了。

  那人的眼神,那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自己的心,齐之侃觉得很奇怪,自己认识他吗?

  徐台一直跟在齐之侃身边,现在站在一边,想了想,还是说出来:“裘将军,您今天在宴会上有些冲动了……”

  齐之侃听到徐台的话,倒是想起这么个人来,他转身问:“徐台,你在天枢王宫当差,你认识那个蔚泽君吗?”

  徐台笑道:“认识啊,我经常去长泽殿。”

  齐之侃镇定了一下,才继续问:“那个蔚泽君是什么人?”

  徐台说:“说到蔚泽君啊,其实挺心酸的,蔚泽君原本是天机的王,后来听说他的哥哥篡位,把他当人质,送到了我们天枢,就一直住在长泽殿,王上很喜欢蔚泽君。”

  听到天枢王喜欢蔚泽君,齐之侃皱皱眉头,他问:“蔚泽君叫什么名字?”

  徐台道:“好像叫蹇宾。”

  蹇宾……

  蹇宾!

  齐之侃觉得头又开始痛了,蹇宾……阿蹇……齐之侃抱着头:阿蹇……

  徐台吓了一跳:“裘将军?你还好吧?”

  在没人的时候,齐之侃循着昨日的方向,从屋顶直接跃到了长泽殿,他想要问那人一个问题。

  可谁知自己来到长泽殿,却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人,孟秦!

  正门有很多侍卫把守,齐之侃悄悄的隐身在后面,屋里的声音却大到不用刻意听都能听到。

  孟秦在宴会上被蹇宾打了一耳光,他可不会就这么罢休,直接追到了长泽殿,他要好好的教育教育这只不听话的老虎!

  蹇宾将屋子里的所有器物都摔在地上,阻止孟秦进一步的靠近,孟秦还是一无所惧,脸上挂着阴森,像是看着猎物一样看着蹇宾,“蹇宾,你再怎么挣扎都是徒劳无功的,何不乖一点,本王一会儿还会轻点儿对你!”说到最后已经有点咬牙切齿,他要把刚才在宴会上丢的面子在蹇宾身上讨回来!

  蹇宾几乎绝望的嘶吼道:“孟秦,你非要这么折辱我吗?”

  “蹇宾,你错了,我不是折辱你,我是疼爱你,我喜欢你才会对你这般放纵,不然以你今日的行为,早就死了八百遍了。”

  孟秦不顾地上的碎屑,向蹇宾逼近,蹇宾退到墙角,已经无路可退,胸口猛烈的起伏,他今晚是逃不掉了……

  突然,侍卫在外面叩门,孟秦不耐烦的吼道:“都给本王退下!”

  侍卫却大声回报:“王上,有刺客出没!”

  孟秦一听,打开门,侍卫在他耳边耳语几次,孟秦脸色一沉,睥了一眼蹇宾便甩袖子走了,走之前对外面的人吩咐道:“好生照顾着蔚泽君!”

  等孟秦走了之后,蹇宾这才放下戒备,颓然的坐倒在地上,双手抱着腿,无声的哭泣: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自己该怎么办?

  而那刺客其实是齐之侃故意弄出来的,看孟秦带着人走了之后,齐之侃从窗外进来,一地的碎屑,踩在上面发出微微的响声,蹇宾抬起头,就看到来人。

  两人就这么看着对方……

  齐之侃走到蹇宾身边,蹲在蹇宾面前,轻轻为他拭去泪水。

  “你叫蹇宾?”

  蹇宾刚才止住的泪水,在这一问之后,瞬间又掉落下来,他不敢相信的看着面前这个人,他真的不认识自己了?!

  齐之侃刚要再次伸手给蹇宾擦泪,蹇宾避开了,他胡乱的擦了擦脸,“你怎么在这里?”

  齐之侃说:“我担心你……”这是内心的实话,在这人面前,齐之侃说不出来假话。

  蹇宾站起来, 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我没事!”

  蹇宾又看了看他,闭了闭眼,再睁开,“你是谁?”

  齐之侃想了想说:“我叫裘振。”

  蹇宾突然露出笑容,只是笑得极为勉强,他再一次问道:“你是谁?”

  齐之侃虽然不解,还是回道:“我是裘振,天璇的大将军。”

  蹇宾逼近齐之侃,脸色沉下来:“你再说一遍,你是谁?”

  齐之侃都有些怀疑自己了,他说:“裘……振……”

  蹇宾笑着点点头,复又问:“我是谁?”

  “蔚泽君。”

  蹇宾又点点头,抿着唇再次发问:“我是谁?”

  “蔚泽君……”

  “我再问你一遍,我是谁?”蹇宾的声音已经带着尖利。

  “蹇宾……”

  “不!不不不!我不是蹇宾!”蹇宾听到齐之侃说蹇宾二字,非常惊恐,他捂着头退后两步,“不,我不是蹇宾,我只是蔚泽君!”是的,他不是蹇宾,蹇宾不会在天枢王宫,蹇宾不会被这样侮辱,齐之侃不会不认识蹇宾!

  齐之侃心疼的要上前,被蹇宾喝止:“你不要过来!你不是他,你不是他!你不是!!”

  齐之侃有些难过,“我们以前认识吗?”

  蹇宾抬起头,觉得好笑,小齐认识阿蹇,但是绝对不认识蔚泽君!而蔚泽君也不认识裘振。

  他们现在,一个是蔚泽君,一个是裘振,互相不认识,那再正常不过了。

  “不认识!”

  齐之侃皱皱眉,深情的看着蹇宾,“可是我觉得你很熟悉,我好像见过你……”

  “你怎么会认识蔚泽君呢!你可是天璇的大将军啊!”

  齐之侃想了想,不知道该不该问,但是自己真的很想问,于是他问出了口:“你和天枢王是什么关系?”

  如果说,蹇宾在这之前还想要让齐之侃想起来,可是这问一出,蹇宾颓然的坐倒在床上,他回头看了一眼这张床,像是看到猛兽一样腾的一下又站起来,就是在这张床上,孟秦百般折辱自己!蹇宾双手止不住的颤抖,然后蔓延到全身,他觉得全身发冷,双手环抱着自己。

  “你怎么了?”齐之侃想要上前碰碰蹇宾,他感受到蹇宾的不安,他想安慰蹇宾。

  “不要碰我!”蹇宾猛然推开。


(曾记得:你是谁?我吗?我姓齐;而如今:你是谁?我叫裘振……)


评论(2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