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乱世之王(第七十四章)

第七十四章  染上瘟疫


  齐之侃又何尝不担心呢,但是目前没有什么法子可解这瘟疫啊。“宋将军所说,齐某也在担心,只是目前确实对这瘟疫毫无解决之法,我准备在民间招募大夫,与御医一起研制治疗瘟疫的药方。”

  宋将军并不赞同,他说:“御医都无法,江湖郎中有什么法子?况且真的等不起了!我有一个法子,想和齐大人商量一下。”

  齐之侃忙问:“宋将军有什么法子?”

  “把冀中但凡染病的病人全部集中在一起,和正常人隔绝,等他们都死了,然后再统一火化掩埋……”

  宋安隆话还没说完,齐之侃就打断了,“不行,这绝对不行!”

  宋将军不满道:“为何不行?齐大人是在怜悯那些病人?可是那些病人现在好的能熬个四五天,快的一两天就不行了,现在死了多少人了?再过些时日怕是要和那淹死的人数一样多了吧!”

  齐之侃严肃道:“冀中百姓遭遇大水,已是不幸,现在引发瘟疫,若是要弃之不顾,百姓岂不是更悲凉?他们虽然已经染病,但是却还是一条人命啊!”

  宋将军和齐之侃说不通,喝道:“我不与你说了,我现在就上报王上,把这情况详详细细的和王上报晓,就等王上定夺吧!”

  齐之侃忙叫住对方,表情凝重,语气严厉的喝道:“宋将军,即使你上报王上,王上也是绝对不会答应的,你又何必用此事烦扰王上,前日王上下了罪己诏我想你也看到了,既然王上刚刚下了罪己诏,就表示王上一心为百姓,宁愿将罪责独揽于身,也不愿百姓忧愁,宋将军莫要冲动!”

  宋将军也被齐之侃陡然严厉的表情喝住了,一时不知该进该退,于是掀帘出去了。

  王宫里,蹇宾正在查看冀中传过来的疫情情况,越看越焦急,这冀中现在俨然成为了一个瘟疫区,这次上天真的是给了蹇宾一个大大的考验啊!

  蹇宾应允了齐之侃的请求,即刻吩咐人在王城广贴告示,招募江湖郎中,前往冀中治病,若是谁治好了这瘟疫,赏黄金百两!

  从暗处出来一个暗卫,蹇宾挥退了内侍,对暗卫道:“查的怎么样了?”

  那暗卫回道:“回王上,那位并没有离开过丹茗宫,但是属下发现有人出入丹茗宫。”

  蹇宾低声问:“查到是谁了吗?”

  那暗卫回道:“此人行踪隐蔽,好似知道我们有人监视,行事小心,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属下会继续监视,直到那人露出马脚。”

  蹇宾点点头:“恩,本王知道了,你让人继续守着,有什么事立马向我汇报,下去吧。”

  “是”,暗卫瞬间隐身不见了。

  蹇宾背着手,从窗外望向庭院的桂花,原来已经九月了,记忆不小心飘到了小时候。

  一个小男孩小心翼翼的走到另一个男孩子的身后,想要吓一吓对方,谁知还没碰到,对方就猜出来了。

  “宾儿,不用躲了,我知道是你。”

  蹇宾气馁的窜到蹇宏的面前,蹇宏正在练字,并不理蹇宾,蹇宾气鼓鼓的问:“宏哥哥,你怎么知道是我?”

  蹇宏停下笔,看着蹇宾手里的桂花,笑着说:“全王宫里就你喜欢折花枝,也只有你敢折,你说那么浓的桂花香味我闻不到吗?”

  蹇宾伸手把桂花枝递给蹇宏,“宏哥哥,这是我送给你的!”

  蹇宏并不接,说:“宾儿,这花好好的在树上,你折下来,没一日这花就焉了,你要真喜欢这花,就该让它在枝头好好的挂着,不该这么折了它的命。”

  蹇宾不懂,他才五岁,只知道自己喜欢就折了,他说:“可是这花在树上也就两日就谢了啊,我折不折它,它终究还是会谢的啊,我折下来让更多的人欣赏它不好吗?”

  蹇宏并不理会蹇宾的歪理,只说:“跟你个小孩子也说不通,你自个儿去玩儿吧,不要打扰我练字!”

  蹇宾不满道:“什么小孩子!你也是小孩子,你又不是父王,父王才是大人,你也是小孩子!哼!”

  说完就拿着桂花枝跑掉了!

  蹇宾收回记忆,看着这一树的桂花,低声自语道:“宏哥哥,我不管以前发生的事情,现在我是这天玑的王,如果你好好的呆在行宫里,我可以保你一世无忧,你要是敢动摇这天玑,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好几日,蹇宾都忧心忡忡,自从冀中瘟疫越变越不可收拾,他就担心冀中的百姓,更担心小齐,瘟疫是不挑人的,要是小齐也染上了瘟疫可怎么办?

  蹇宾刚在躺椅上小睡一会儿,就有侍卫来报。蹇宾收拾了一下着装,才召见来人,来人正是陈敖。

  蹇宾坐在上堂问:“冀中有什么新情况?”

  陈敖回道:“回王上,下属收到周明的来信,信上说……”

  蹇宾不耐烦道:“有什么话就直说,莫要吞吞吐吐的!“

  陈敖回道:“信中说齐侍卫……染上了瘟疫……“

  蹇宾一听,“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奔至陈敖面前,急问:“什么?你说小齐……齐之侃也感染了瘟疫??”

  陈敖显然被蹇宾吓一跳,忙跪下来说:“是,周明信中是这么说的,还说齐侍卫嘱咐周明不要告知王上,是周明觉得事情紧急才要属下来禀王上的。”

  蹇宾觉得头晕目眩,用手按住胸口,深呼两口气,靠在案桌上缓了缓,才说:“你们做的对,你回信通知周明,本王即刻前往冀中,亲自察看冀中灾情!”

  陈敖却犹豫道:“王上,此时冀中皆是疫区,王上不可贸然前往啊。”

  蹇宾脸色已经发白,开始控制不住身体的凉意,他摆摆手,示意陈敖不必再说了,“你下去吧,去准备一下去冀中的行程!”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