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哥不是哥(八)

第二篇 那些年我们打过的架之初中篇

(八)初中


  上了初中之后吧,我们其实学业都挺忙的,或许也是因为长大的缘故吧,我们打架的慢慢变得少了,我也不会那么暴力,一有气就动手了,其实想想,这些年,我们打的架,好像大部分都是我先动手的,额,我应该反省一下的,毕竟我们是兄弟嘛。

  蹇宾还是一如既往的作,反正在我眼里就是作,别人只看到他乖巧懂事,端庄大方的一面,我只能长叹道:知人知面不知心了!

  像蹇宾这样的,确实很吃香,尤其是在学校里,读书好,长好好,脾气好,额,脾气真的好吗?算了,就算是好吧,老师心目中完美的好学生,同学心目中完美的课代表,女同学中完美的白马王子!

  好吧,就连守门的保安叔叔都喜欢夸上两句好孩子!

  我倒是知道蹇宾很多人称赞的,毕竟他很会装嘛,我们班女生有一半都是他的脑残花痴粉。

  什么?你问还有一半呢?

  那当时是我的粉丝啦,我也是人见人爱的帅哥好吧!

  今天放学之后,我照常在校门口等他,这个家伙,今天这么慢,啊,好像早上他说他今天值日,算了,我还是去他教室里看看吧,这家伙,肯定又要嚷嚷一路全身脏了,回去又会丢下书包就洗澡!

  我熟门熟路的找到蹇宾的教室,因为放学有一会儿了,基本上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拿着扫帚的人!

  我刚要喊的时候,应该是跟他一起做值日的女生,凑近他,然后递给他一个粉红色的折成心形的小纸片,我的脑子里瞬间联想到两个字:情书!

  情书?!

  我就这么静静的看着蹇宾愣了一下,然后伸手拿了,放在了自己的裤兜里!

  什么?居然敢接?!

  这家伙居然早恋?!

  我真是气死了!

  我从来都不接女生的情书!

  你居然敢接女生的情书?!

  “蹇宾!你干嘛呢?”

  我的出声好像吓了两人一跳,女生红着脸跑开了,蹇宾立在原地。

  我走过去,双手插在裤兜里,又问了一句:“你干嘛呢?”

  蹇宾居然白了我一眼,“我在扫地,你没看见啊!你眼瞎啊!”

  “刚才那个女生给你什么了?”

  “你看见了?”

  “没看太清!所以究竟是什么?”

  “哼,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齐之侃第一次觉得自己居然还不了嘴,是啊,为什么要告诉我,要是说我是你弟弟,你肯定会马上回击我:你还知道啊,我是你哥哥,你少管我之类的。

  可是我就是要知道!

  蹇宾根本不理他,继续扫地了,齐之侃走上前,一把夺过蹇宾的扫帚。

  “我帮你扫!”

  “哼!”

  于是,本来该值日的蹇宾心安理得的站在一旁看齐之侃扫地,可是蹇宾心里可不像自己表现得那么轻松。

  齐之侃扫完了地,把垃圾拿去倒了,蹇宾上去把门锁好了,背着书包就走了,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

  回到家,蹇宾刚想要拿衣服去洗个澡,却被齐之侃堵住了。

  “现在总该拿出来了吧?”

  “齐之侃,我凭什么听你的?”

  好的,不主动交出来,那就别怪我了!

  齐之侃凑近蹇宾,伸手就要去掏蹇宾的裤兜,蹇宾使劲儿的拽住裤子,就是不给!

  然后,因为用力,蹇宾的校裤就被齐之侃给拽下来了……

  拽下来了……

  拽下来了……

  拽下来了……

  蹇宾向来都是穿的白色内裤,也看见了……

  蹇宾顺手猛的给了齐之侃一个巴掌,然后推开齐之侃,赶紧把裤子提上去!

  “齐之侃,你想死吗!”

  额,我不是故意的!再说了,又不是没看见过,从小一起长大的,哪儿没看到过啊,不过想想,蹇宾上初中了,就好像没怎么看到过了……

  蹇宾急急忙忙的冲进浴室,留下捂着脸的齐之侃。

  齐之侃拿着手里的粉红色桃心信纸,拆开来看:

  字很丑!歪歪斜斜的,故作可爱的小学生字迹!

  亮瞎眼!五颜六色的板书,看得眼睛疼!

  语句有误!狗屁不通!

  齐之侃很不客气的把情书给撕得稀巴烂,然后想到什么,跑到蹇宾的屋子里,拿出蹇宾的书包,翻来翻去。

  翻来书包又去翻蹇宾的书桌,打开柜子的那一刻,齐之侃觉得自己真的要爆炸了。

  一抽屉的情书!

  还被蹇宾好好的叠好放得整整齐齐的!

  齐之侃很不客气的全部拿出来,打开几封来看,全都大同小异!无非就是表达爱意,求交往!

  “你干什么!”

  洗完澡出来的蹇宾就看到齐之侃站在自己的屋子里,翻看自己的信件!

  蹇宾扑过来,推开齐之侃,大声吼道:“齐之侃,你居然翻看我的东西!你知不知道你在侵犯我的隐私啊!我要去告你!让你坐牢!”

  齐之侃手里还拿着信,他举起来,皮笑肉不笑的问:“这都是你收的情书?

  “是啊,有问题吗?“

  “你不看看你才几岁?就开始收情书了?你仗着爸妈宠你,你就为所欲为了?我告诉你,这事儿我管定了! “

  “你想干嘛?“

  “不干嘛,就是把你的情书全部烧了!“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说着,就要去抢蹇宾身后的情书。

  其实蹇宾不是说多宝贝这些情书,只是就是不能让齐之侃干涉自己!于是死死的护住情书,不让齐之侃碰!

  蹇宾顺手又甩了齐之侃一个巴掌,齐之侃也回了他一个巴掌,直接把蹇宾打懵了。

  其实齐之侃也懵了!蹇宾的手劲儿不大,像猫爪一样,但是齐之侃下手又重又快,蹇宾的脸瞬间就是五个手指印。

  “你又打我?!“

  所以,你不先打我,我也不会打你啊!

  蹇宾冲过来就是拳打脚踢,齐之侃也被搞毛了,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拳打脚踢,你抓我掐的扭打在了一起。

  他们像是两个气急败坏的幼兽,一会儿你上,一会儿我上的,在地上滚了几圈,衣服被扯得乱七八糟,头发也抓得不成样子,两个人脸上都挂彩了,蹇宾刚洗的澡也白洗了,衣服也脏了。

  可是这一次,蹇宾居然没哭,我最后把他摁在地上的时候,他都没有哭,只是委委屈屈的瞪着我。

  我看着他眼睑下的乌青和鸡窝一样的头发,还有被我攥紧的手腕,顿时恼怒自己:这究竟是在干什么啊?

  我放开了他,坐在地上,摸了一下被蹇宾抓出血的嘴皮,而蹇宾也就躺在地上像生根了一样,一动不动!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我转头看了一眼蹇宾,他睁着个眼睛望着天花板,恩,还是没哭。

  天知道这个时候我多希望他哭啊,他哭我就好去哄他了,然后再给他讲讲道理,最后就可以和好如初了。

  但是这个情况,我要怎么拉下面子啊!

  我拉了拉衣服,刚要站起来,没想到蹇宾比我更快的爬起来,他冲到书桌旁,把那些信全部拢在一起,我以为他要拿去藏好,没想到他居然全部塞到我的怀里。

  “这些都送你了,你要拿去烧了也好,丢了也好,随便 你!“

  额,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看着我干什么?送给你了!“

  “我不要……“

  “哼,不给你,你还偷偷的翻看,给了你了,你不要了,齐之侃,你是不是神经病啊!“

  我忍!

  “蹇宾,你喜欢收到情书吗?“

  蹇宾撅着嘴,白了我一眼:“不喜欢!“

  不喜欢?恩,最好是不喜欢,不然我就再跟你干一架!

  “那你为什么要收?还收藏得好好的?“

  “那是因为我不好意思拒绝女同学啦,反正我也不会回的!“

  我站起来,把那些情书一一捡起来。

  “以后不要收了,要懂得拒绝!知道吗?“

  蹇宾点点头,我才松了一口气,把蹇宾屋子里的情书都拿出来,撕成了碎片,放在垃圾桶里,然后提着垃圾就出去了。

  我煮了鸡蛋,要给蹇宾敷脸的,鬼知道他的脸那么不禁打。

  蹇宾居然还站在屋子里不动。

  “喂,出来,我给你敷脸!一会儿爸妈回来,你不许告状!“

  蹇宾白了我一眼,我有什么办法,只得去把他拉出来。

  我刚把鸡蛋贴在他脸上,他就开始喊:

  “疼疼疼……“

  我也心疼啊,真是的,我刚才怎么下得去手的啊!

  “呼呼呼……我给你呼呼就不疼了!“

  “还是疼!“

  “忍着点儿,一会儿就不疼了!“

  “齐之侃,我很痛!“

  “好啦,对不起嘛,谁叫你不听话的?“

  “明明是你不讲道理!“

  “我……好吧,我错了!“

  “哼,你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嘛!“

  “是,你说的都对!“

  “喂,够了吧,不要再敷了,真的好痛的!“

  “不行,再等会儿!“

  “齐之侃……“

  “装可怜也没用!“

  “我全身都脏了,一会儿还要洗澡,会不会更痛啊?“

  “你就不能不洗了吗?刚刚才洗过的!“

  “不要,都怪你啦,把我压在地上!你知不知道你很重啊!“

  “额,那你一会儿别碰着脸就是了!“

  “洗澡怎么能不洗脸嘛!“

  “哎,你有完没完,再闹一会儿我不给做饭了啊,饿死你!“

  “哎,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你低头了吗你,脑袋仰得这么高!“

  “齐之侃……不敷了吧,我饿了,你快去做饭吧,好不好……“

  “啊,我真是……最后30秒!“

  “我要吃西蓝花炒虾仁!“

  “OK,OK,OK……“


评论(1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