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IE】如果可以爱(一)

  我真的不是开坑,我本来还在作死挣扎的想要不写《遥望彼岸》?打开《遥望彼岸》一股淡淡哀愁瞬间蔓延,于是我就根据自己的《遥望彼岸》想要写点什么,开始我只是想写一个带点自述的感慨,怎么写着写着就展开了??Oh,no!事已至此,就,写到哪里算哪里……

(一)


  爱是什么?

  几天前才收到母亲的电话,母亲总是会说些关心的话,说了很多,与别的母亲应该是一样,这样想,天底下的母亲大多都是一样的吧,但是易恩知道她最想说的是什么,前面的所有关心是真心的,但是却都是掩饰和铺垫。

  以前,她总是会情绪激动,易恩也是一个倔脾气,两人每次不管是电话还是见面最后总是不欢而散。

  渐渐地,易恩开始刻意的回避,回避一切争吵的源头,到后来,易恩发现,自己居然很久都不曾回过家了。

  不能不说,易恩心里是愧疚的,是的,他可以因为不耐烦母亲的劝诫,而不接母亲的电话,不回家,他总想着母亲总会好的,身边还有弟弟妹妹的陪伴,自己的侄子也是母亲的安慰吧,就像母亲很多次咆哮的那样,就当没有他这个儿子吧。

  这么多年过去了,母亲也学会了把刺收起来,做一个大部分母亲的样子,只是越这样,易恩越觉得心里愧疚。

  这是他的亲情。

  在与娱乐圈混了那么久,久到易恩觉得自己都麻木了,娱乐圈这个大圈子,说真心又有多少呢?不知道!

  大概还是有些的吧。

  这些都是建立在自己的努力之上的,现在的易恩,是一个演员,是啊,这么多年来他是一个演员了,这是他的职业,他一年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拍戏,也在这个圈子里站稳了脚步。

  是的,我终于在这个圈子里站稳了脚步,不说顶级,也算是一直在线的实力派演员。作为一个台湾人,我也算是做到极限了,让大陆的观众接受我,让评委们接受我,已经是演员中的佼佼者了。

  是的,易恩一直很努力,就算现在地位不一般了,他还是比谁都努力,拍戏从来不叫苦,上工永远提前赶到,从来不要助手打伞拿衣服,这些年来,自己总是践行自己是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的原则。

  这是那个人的希望。

  不管过去多少年,易恩总是记得那天他说的话:

  易恩,你有演戏的天赋,你以后会成功,会红,你的生活会很精彩,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我不想阻碍你。

  易恩爱Evan,但是,易恩也是一个人,他爱累了,他们之间没有第三者,没有误会,没有谁配不上配,只是这就么理智的分手了,理智到让人觉得可笑。

  他们都承诺对方,会过的很好,会把这段情放在心里,然后继续新的生活。

  Evan告诉自己,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感情,有亲情,友情,爱情,恩情,爱情不是人的全部,他们都是男人,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的人负责。

  易恩觉得Evan说的很对,他从来都是很有道理的,易恩从来也都觉得Evan很对。

  想想自己喜欢Evan是怦然心动,还是惊鸿一瞥的震撼?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是笑容,还是泪水?是付出,还是享受?

  大概都有吧。

  这些年,易恩交过一些女朋友,最后总是分手告终,总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

  久而久之,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

  对啊,自己究竟要什么?

  如果可以,他想要Evan。

  Evan后来的发展不如自己,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脱离网剧的圈子,后来也只是演些电视剧的配角,其实易恩都看了。

  有几个角色易恩很喜欢,有粉丝剪辑了Evan的戏份,他还专门下载收藏起来,在很多个深夜睡不着的时候,他总是会拿出来看一看。

  Evan演的很好,不管是夸张的娘娘腔还是凶狠的杀手,还是惊艳四座的名伶,虽说是配角,但是真的很出彩,易恩很喜欢。

  易恩有时候会想起自己曾经的承诺:以后不管谁先红,都会拉对方一把。

  这个承诺今天来看,是自己失信了。

  以前易恩觉得Evan不太适合这个圈子,他看起来太守规矩了,像一个优等生的样子,始终融入不了这个环境,那个时候易恩觉得Evan就这样就挺好,因为有自己再身边,Evan一直保持着一颗单纯的心就好了,自己会保护他。

  可是,他终究也是失信了。

  不得不承认,刚开始的时候,易恩是恨Evan的,恨他那么决绝,说什么为了他好,其实究其根本还不是他爱他的心不够坚定,至少不够让他足以为了他和这个世界对抗。

  所以,爱,究竟怎样才算是深爱?

  是成全对方最好的路,还是独占对方?

  易恩现在有些明白Evan了,他那个时候真的不够成熟。

  甚至为了践行那句我们都要活的好好地,开始接受各种绯闻,甚至真的有跟绯闻女友交往过。

  那个时候的自己其实很自大,懂事的是Evan,但是我却没有发现,因为那个时候的Evan很内敛,某些时候甚至是害羞。他刚回台湾就不习惯,来到大陆更不习惯,他总是不敢一个人出去吃饭,做什么事都要我陪着,我当然很开心,所以那个时候我总是以自己是哥哥自称,Evan只是无奈的摊手。

  我很担心Evan,我总觉得他太好处了,和任何人都很好相处,准确的说是总是很照顾别人的感受,缺少防备心,我总是很担心他被别人骗了,所以我给他讲很多防人的东西,他不以为然。

  现在想想,其实,我才是那个傻瓜吧。

  易恩最近好像变得多愁善感起来,难道真的是老了?老是回忆起以前的事情。

  易恩摇摇头,打开门,把刚才去超市里买的两大包东西放在桌子上。

  屋子里很暗,看样子,Evan还没有起床,易恩把客厅的窗户打开,让空气可以透进来。

  易恩把刚买回来的两包东西依类型放在冰箱里,可是打开冰箱一看,冰箱里上个周他放的东西大部分都还在,易恩一瞬间的发愣。

  他还是走了。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