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

【齐蹇】宠而不爱(试阅一)

  写在前面:这是一个老点子,但是也是未成熟的故事,我就写出来看看……


试阅一


  阳光透过窗帘微微洒在了屋子里,刺激了还躺在床上的男人,似乎不满阳光的不请自来,他恼怒的拉过被子盖住了脸,只留一撮黑发张牙舞爪的立在被子上。

  房间门被轻轻推开了,一个男人手捧一束玫瑰走了进来,带来了一丝花香,花是刚从院子里摘的,还带着清晨的露水,看起来娇艳而骄傲,像极了正在床上赖床的人。男人把花插在床头的花瓶里,换下来前一天的,动作依然轻柔。

  床上的人在门被推开的那一瞬间就已经醒了,他盯着那个专心插花的人,不自觉的笑了,这个男人真的很优秀,出众的外貌,不凡的头脑,得体的举止,简直是完美,看多久都不会腻。

  “看够了吗?”男人没有转过头,仍然摆弄着手上的花。

  “没有!”懒懒的伸了一个懒腰,被子被挣开,可是依旧躺着不动。

  男人转过身,走到床边,坐下来,看着床上的人,“该起来了,董事长和夫人已经在等着了。”

  床上的人又拿被子蒙住了自己的头,被窝里的人闷闷的声音传过来,“老家伙怎么还这么有精神啊,缺一天都不行。”

  “今天可不是一般的日子,你快起来吧,去冲个澡,我帮你准备衣服。”说着站起来,打开衣柜拿衣服。

  “是啊,等今天真的等了好久,终于解脱了。”某人终于懒懒的站起来,从后面抱住了正在挑选衣服的人。

  “你过得很难受吗?看你每天很开心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会感伤。”

  “我也以为是这样的,可是想到以后可以不用早起就很开心啊。”

  男人转过来,面对他,有些无奈:“去洗澡吧,不要让人等太久。”

  “嗯,听你的。”拿着衣服进了浴室。

 

  磨磨蹭蹭的某人终于穿戴好下楼来了,董事长和夫人还已经坐在饭桌旁边,见人下来,上位者放下了手上的报纸,对来人说:“快过来,一家人都在等你!”

  “爷爷,其实我是不介意你们先吃的。”说着坐到妈妈旁边,拿起刀叉就开动,明明最后一个到,反而心安理得的第一个吃。

  随着大家用餐的开始,原本安静的屋子终于有了有点儿活力,只是谁都没有多说什么,这是桌上的礼仪,当然有些礼仪是给别人用的,因为蹇宾总是不会这么听话。

  快要吃完的时候,爷爷发话了:“阿蹇,今天需要爷爷给你安排PARTY吗?”

  “不用,小齐已经安排好了,对吧,小齐?”阿蹇给对面的小齐递了个眼色,齐之侃会意。

  “是的,董事长,请您放心。”

  “也好,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这个老家伙确实插不了手。”

  “爷爷!有这么说自己的吗?”

  爷爷瞥了他一眼,好像在说“你这个小子背地里这么叫我还以为我不知道吗?”,但是出口的是:“那好吧,你们去吧。”

 

  微风徐徐的路上,伴着金色的阳光,轻柔的音乐,两人都没有说话,小齐专心的开着车,阿蹇侧头看着他,微微的笑了,他们认识了四年了,还记得第一次遇见的那一天也是一个这样一个大太阳的天气……

 

  升入大学的第一天报到,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面对新的环境又充满好奇,渴望快点交到新朋友的学生们都在跟身边的同学聊起来。

  刚才蹇宾的到来引起了一轮骚动,齐之侃的到来引起了新一轮的躁动,女生们眼睛都放大了几倍,大胆一点的盯着人家脸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害羞一点儿的想看又假装没在看。

  蹇宾跟几个同学围成了一个圈儿,互相报家门,看见那人进来就问:“这谁啊?”

  “不知道……”

  “那小子啊,齐之侃,跟我一个学校的,这小子属青蛙的。”

  蹇宾睁大眼睛,好奇:“有属青蛙的?”

  “哈哈哈哈哈哈”几个男生都被逗笑了。

  “可不是,一路跳级跳上来的,我像他这个年纪刚升高中,这丫的就跑来这儿了。”

  “这么厉害啊。”蹇宾由衷的感叹,又往齐之侃那边瞧了瞧。

  “确实,不过应该是个书呆子,没见他跟谁一起过。”那个人又补充到。

 

  这是蹇宾第一次遇见齐之侃,对于齐之侃的第一印象就是“天才”,而每次追问齐之侃,他却不说那天对蹇宾的印象,用齐之侃的话说就是,那么多人哪能第一次就记住了,可是蹇宾却不信,他不是天才么,怎么会记不住?

 

  “大家好,我是蹇宾,新亚附中毕业的,喜欢唱歌,还喜欢画画,以后大家一起玩吧,还有,我是502寝室的,刚才已经找到两个室友了,不知道还有一个同学在哪儿呢?”

  齐之侃看着自己手里的门卡,502,抬头看了一眼站在台上的人,却没有吱声,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还在继续,掌声一直响个不停。大家都很高兴迎来丰富的大学生活。

(果然,就如那些绘画的人们说的,画的时候觉得好棒,画完就想毁:这是什么东西?!)

评论(5)

热度(39)